父母的口味會遺傳給孩子嗎?如何看待遺傳這件事?

2023-05-27 15:00:03 字數 1156 閱讀 5405

1樓:雙子小黑嘿

會遺傳的,遺傳基因非常的複雜,父母的情況會影響到孩子的父母的特徵和喜好,也會影響到孩子的。

2樓:王芳芳麼麼噠

當然會了,在生活中這樣的情況是特別常見的,而且我覺得這是合情合理的。遺傳肯定是偉大的,畢竟是結合兩個人的基因才會有一些結果。

3樓:番茄味雞腿堡

有這種可能性是會遺傳的,遺傳是很正常的,這和乙個人的基因是有著直接關係的。

為什麼父母挑食的毛病會遺傳給孩子呢?遺傳這件事有多神奇?

4樓:芭比龍的巴比

是的,挑食也是會遺傳的,神奇的遺傳基因會影響人們對食物的喜好,所以我們往往會發現父母不愛吃的東西,孩子也同樣不喜歡。據研究表明,遺傳基因對挑食產生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嗅覺和味覺。食物入口前,由嗅覺決定能不能接受食用它,而入口後,由味覺決定是否喜歡這種味道。如同近視或心臟病會遺傳一樣,嗅覺和味覺同樣會受到基因的影響,從而決定了有的孩子對一些食物會產生排斥感。

第二,胃腸功能。有些孩子不能吃韭菜或其他難以消化的食物,並不是不喜歡它的味道,而是因為吃下之後胃腸產生不適感。在孩子熟悉自己身體對食物的反應後,就本能的厭惡這種食物。

第三,過敏。如果父母對某些食物過敏,這種特徵遺傳給了孩子,那吃下這種食物,同樣會出現過敏反應,輕者嘴麻、皮疹、刺癢,重者會引起呼吸道和消化道的病症,甚至引起休克。

5樓:王祿

基因非常的複雜,父母的一些喜好,外觀,外貌,身高,性格都會影響給孩子的。

6樓:sky東妮

挑食也會遺傳,如果父母對某些食物過敏,遺傳給了孩子,那吃下這種食物同樣會出現過敏反應,乳糖不耐受是一種常見問題與染色體遺傳有關,在攝入奶製品會產生腹脹腹瀉,是導致孩子不接受奶製品品的原因。

7樓:阿斯達歲的說

挑食的毛病並沒有遺傳的可能,只不過是因為父母挑食,孩子也會進行模仿,環境改變了孩子,並不是遺傳給孩子的;遺傳這件事情是非常神奇的,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東西都會遺傳下來的,比如有的父母會眨眼睛,那麼孩子以後也是會眨眼睛的。

8樓:雙子小黑嘿

這是很神奇的,有時候父母的喜好和對某些食物過敏的特徵都會遺傳給孩子的,基因是很複雜的。

父母近視,孩子會遺傳嗎?父母近視會遺傳給孩子嗎?

現在近視的遺傳方式幾乎涵蓋了各種遺傳模式,但單純性近視大部分是多基因遺傳。就是說環境在裡面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單純性近視也叫做 學校近視 它主要是環境壓力導致的。和遺傳相關的往往是高度近視,還有一些有明顯的合併其他併發症的 症候群的近視,這種就叫做和遺傳相關的近視。目前為止,在群體遺傳學的研究中發...

父母患癌會遺傳給子女嗎,癌症基因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癌症會不會遺傳?目前醫學界尚無定論,但對癌症的遺傳傾向較為肯定。如肯定有遺傳傾向的腫瘤有多發性神經纖維瘤 多發性脂肪瘤 視網膜母細胞瘤 腎母細胞瘤 家族性乳腺癌等。有癌症遺傳傾向的人患癌概率比其他人要大得多。美國的乙份調查報告指出,在61個有乳腺癌傾向的家族中,將近半數母親患乳腺癌,其女兒亦得了乳腺...

白塞病會遺傳嗎 白塞病會遺傳給孩子嗎?

在對白塞病的家系調查中發現,白塞病有明顯的家族史者在日本為2 到3 在土耳其以及其他的中東國家為8 到34 這說明白塞病有遺傳的傾向。在對白塞病的遺傳基因研究中也發現,人類白細胞抗原hla b5以及其亞型b51與白塞病的發病具有明顯的相關性,白塞病的發病除了遺傳因素以外,與環境因素比如種族 地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