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厚會遺傳給下一代嗎,嘴唇厚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2021-03-04 08:53:32 字數 3976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長相的事情都是可能的

但是遺傳的東西非常複雜

有些面貌的改變

都是不確定的

嘴唇厚與哪些遺傳有關

2樓:呆萌的呆和萌

您好,這個嘴唇的厚薄與遺傳及人種有關,但是也僅僅只是一定程度上的,不可能是完全一樣的。

就好比人的相貌,也是遺傳父母的,但是你絕對不會看到乙個孩子和父母張的完全一樣,這個後天個人體質差異,發育導致的,如果不滿意的話,對於嘴唇也可以通過 po姣蘇 來改善的。

3樓:風

嘴唇薄與厚、眼皮的單與雙、大與小等都屬於遺傳的。就是精、卵細胞結合之後的基因重組的作用。望採納

爸爸下嘴皮很厚大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的,但是人百分之七十的疾病與基因有關,沒有大的遺傳病就很好了,即使嘴唇厚點也無妨大礙。祝你好運

厚嘴唇是會遺傳的嗎?是怎麼遺傳的?如果厚嘴唇做了手術變薄了也還是會遺傳嗎?如果用精油變薄了呢?孩子 10

5樓:8笑到飆淚

做薄後,還是會有一半的可能性會遺傳厚嘴唇。

6樓:素兮嬈眉

那是遺傳的基因,你做薄你的基因會變嗎?

厚嘴唇是顯性基因還是隱性基因 10

7樓:暴走少女

厚嘴唇是顯性基因還是隱性基因取決於父母的基因性狀。

父母都無此性狀,但生出有此性狀的子女,則控制該性狀的基因為隱性基因;父母都有此性狀,但生出無此性狀的子女,則控制該性狀的基因為顯性基因。

顯性性狀是具有一對相對性狀的親本進行雜交,子一代為雜合體,相應的等位基因中其中個對表現出的性狀有明顯影響,另個則暫時不表現,表現出的那個親本的性狀為顯性性狀。如abo血型系統中a或b型為顯性性狀。

隱性性狀定義為當兩個具有相對性狀的純合親本雜交時,子一代未出現的乙個親本性狀。孟德爾把在f1中表現出來的親本性狀叫顯性性狀。

孟德爾在雜交實驗中,無論用白花作父本,紅花作母本,還是用紅花作父本,白花作母本,子一代植株全部開紅花,沒有白花或其它顏色的花。紅花相對於白花來說,紅花是個顯性性狀,因為紅花在子一代中顯現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一、遺傳和基因的關係

在遺傳中,基因都是成對組合遺傳的,孩子的基因是由父親一方的一條基因鏈和母親一方的一條基因鏈組合而成的,兩條基因鏈重新組合配對,從而複製發育長大。

而在配對過程中,就存在兩種情況,一種是雜合子,一種是純合子。所謂雜合子,就是說由兩種不同基因組合而成的,比如從父親一方得到的是a基因,而從母親一方得到的是a基因,配對後就是aa組合,這種組合就是雜合子。

而純合子從父母雙方來的基因都是一樣的,要麼都是a,要麼都是a,也就組合成aa或aa,這兩種就是純合子。

二、遺傳的影響

純合子的基因要麼是雙顯性要麼是雙隱性,比如用大寫表示顯性,小寫表示**,那麼aa組合的純合子就是雙顯性純合子,而aa組合就是雙隱性的純合子。而乙個大寫和乙個小寫組合的aa就是雜合子,而在雜合子中,表現出來的是哪種特徵就說明哪種基因占上風。

一般來說,顯性基因是占上風的。比如單眼皮、雙眼皮特徵,屬於雜合子型別,孩子如果是雙眼皮,只要父母中有乙個人是雙眼皮就可以了,不需要父母雙方都是雙眼皮。

因為表現為雙眼皮的顯性基因a(只是用a打比方)占上風,組合中只要有a就可以是雙眼皮,除非孩子遺傳到的是雙隱性的aa基因,才是單眼皮特徵。這就是顯性基因的「優先權」。

8樓:呆萌的呆和萌

一般來說, 父母都無此性狀,但

生出有此性狀的子女,則控制該性狀的基因 為隱性基因,

父母都有此性狀,但生出無此性狀的子女,則控制該性狀的基因 為顯性基因。 不管是顯性基因還是隱性基因,厚嘴唇可擁 珀姣su 變薄,所以不用擔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查閱相關的文獻(懶得去翻了哈),但是我個人覺得,嘴唇薄厚,不一定是由單基因控制的,很可能是微效多基因控制,也就是說嘴唇薄厚是乙個數量性狀,即這個性狀由很多個基因控制,每個基因發揮的作用都不是決定意義的,最終的效果由疊加效果決定。

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顯性基因啊,許多著名的遺傳病都是隱性的。顯性基因控制顯性性狀發育的基因。

父母上嘴唇都是薄的,能生出上唇是厚嘴唇的孩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絕對遺傳

膚色:讓人別無選擇。它總是遵循父母「中和」色的自然法則。

比如,父母**較黑,絕不會有白嫩肌膚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那麼,在胚胎時「平均」後大部分會給子女乙個不白不黑的「中性」膚色,但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況發生。

下顎:是不容「商量」的顯性遺傳,「像」得讓你無可奈何。比如即使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們常毫無例外地長著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離奇。

二、有半數以上概率的遺傳

身高:只有30%的主動權握在你的手裡,因為決定身高的因素35%來自父親,35%來自母親。假若父母雙方個頭不高,那只剩30%的後天身高因素,也決定了你力求長個的嘗試不會有明顯效果。

肥胖:會使子女們有53%的機會成為大胖子,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這說明,胖與不胖,大約有一半可以由人為因素決定,因此,父母完全可以通過合理飲食、充分運動使自己體態勻稱。

禿頭: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讓禿頭只傳給男子。比如,父親是禿頭,遺傳給兒子概率則有50%,就連母親的父親,也會將自己禿頭的25%的概率留給外孫們。

這種傳男不傳女的性別遺傳傾向,讓男士們無可奈何。

青春痘:這個讓少男少女耿耿於懷的容顏症,居然也與遺傳有關。因為父母雙方若患過青春痘,子女們的患病率將比無家庭史者高出20倍。

三、概率不高的遺傳

白頭髮:屬於概率較低的隱性遺傳,因此不必過分擔心父母的少白頭,會在孩子的頭頂上如法炮製。

四、後天可塑的遺傳

聲音:通常男孩的聲音大小、高低像父親,女孩像母親。但是,這種由父母生理解剖結構的遺傳所影響的音質如果不美,多數可以通過後天的發音訓練而改變。

這使某些聲音條件並不優越的人,可以通過科學、刻苦的練習而圓乙個甜美嗓音的夢。

腿型:酷似父母的那雙脂肪堆積的腿,完全可以通過充分的鍛鍊而塑造為修長健壯的腿。倒是那雙腿若因遺傳而顯得過長或太短時,就無法再塑,只有聽任自然了。

下顎:絕對的顯性遺傳,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會長成相似的下巴,這種特徵表現得非常明顯。

鼻子: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的人呈顯性遺傳。父母雙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鼻樑,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另外,鼻子的遺傳基因會一直持續到成年,也就是說,小時候矮鼻子的人,長到成年時期還有變成高鼻子的可能。

眼睛形狀:父母的眼睛形狀對孩子的影響顯而易見。對於孩子來講,眼形、眼睛的大小是遺傳自父母的,而且大眼睛相對小眼睛而言是顯性遺傳。

只要父母雙方有乙個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會大一些。

雙眼皮:相比單眼皮的隱性遺傳,雙眼皮作為顯性遺傳更容易在孩子身上表現出來。一般來講,單眼皮與雙眼皮的人結婚,孩子極有可能是雙眼皮。

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則孩子一般也應該是單眼皮。

眼球顏色:在眼球顏色方面,黑色等深顏色相對於淺顏色而言是顯性遺傳。也就是說,如果你羨慕藍眼球,選擇了乙個藍眼球人做了愛人,但因為你是黑眼球,所生的孩子不會是藍眼球。

睫毛:長睫毛也是顯性遺傳的。父母雙方只要有乙個人擁有動人的長睫毛,孩子遺傳長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耳朵: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而且大耳朵是顯性遺傳,小耳朵是隱性遺傳。父母雙方只要乙個人是大耳朵,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也是一對大耳朵。

嘴唇:嘴唇的薄厚也是比較容易遺傳給孩子的。

嘴唇的薄厚是顯性遺傳嗎?我嘴唇厚,我爸的很薄,我媽的厚,經常笑會變薄嗎?除了手術怎樣能變薄?發育的

12樓:車水馬龍

男生厚嘴唇多**啊,再說容貌都是父母給的,不要去強行改變,我老公就是厚嘴唇我很喜歡

眼球震顫會遺傳嗎?眼球震顫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眼球震顫 nystagmus ny 是屬於乙個常染色體的遺傳方式遺傳的,也有x連鎖的顯性或者是隱性遺傳。有一定的遺傳基因傾向,但也不能說100 就一定會遺傳。這種並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

後天得的近視,將來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現在近視的遺傳方式幾乎涵蓋了各種遺傳模式,但單純性近視大部分是多基因遺傳。就是說環境在裡面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單純性近視也叫做 學校近視 它主要是環境壓力導致的。和遺傳相關的往往是高度近視,還有一些有明顯的合併其他併發症的 症候群的近視,這種就叫做和遺傳相關的近視。目前為止,在群體遺傳學的研究中發...

白癜風是不是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白癜風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白癜風遺傳機率是很小的,單純遺傳因素不一定患白癜風 患者您好,白癜風有遺傳的機率,但是機率很小,所以想要小孩的,建議您去諮詢一下專家,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病情到哪乙個階段了。白癜風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準確的來說白癜風 跟遺傳因素是相關的,但並不是父母有白癜風,子女一定會有白癜迴風,因為據研究表明,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