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開車沒帶駕駛證和行駛證,被交警查到,會怎麼處理?我們應該怎麼應對

2021-04-14 16:30:19 字數 1580 閱讀 9439

1樓:super賽亞陽

《道路交copy

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bai上道路行du駛的機動車未zhi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dao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即時提供駕駛證和行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第四款規定:機動車駕駛時,應當隨回身攜帶機動車駕駛答

證。所以,未隨身攜帶駕駛證是一種違法行為,應該承擔相應的處罰。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然後,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2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3.《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樓:水簾洞主人

趕緊叫人送啊!

我有一次沒帶行車證,因為人和車都是外省的,我的行車證在朋友身上,在他送到之前,我給了交警50塊錢就放我走了。因為他們也扣不了我的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扣車和按照無證駕駛處理!

開汽車沒帶行駛證被交警查到會怎樣

5樓:幸福路上的張

開車時沒有帶駕駛證並不是無證駕駛屬於無資格駕駛。交警部門不會拘留當事人,只會暫扣車輛,等駕駛人提供駕駛證,交警部門會把暫扣車輛返還,但是會對駕駛人做出相應的處罰。

根據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九十條規定,對未攜帶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扣一分,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情況和未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未能提供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未隨車攜帶行駛證上道路行駛,扣留機動車,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駕駛證記1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一次記1分。

沒帶駕駛證會扣多少分,沒帶駕駛證開車扣多少分

如果沒有攜帶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扣分駕駛證一分,並且可能會被交通管理部門扣留駕駛者駕駛的機動車,同時罰款二十元到兩百元,或者是給駕駛者警告。機動車駕駛證 被查到的話,將扣除一分。同時也將面臨的處罰包括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如果沒有帶駕駛證開車也沒有違章,...

補辦駕駛證和行駛證都要什麼東西,汽車駕駛證和行駛證丟了怎麼補辦?

1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2 機動車行駛證遺失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機動車行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補辦駕駛證行駛證需要多長時間,補辦行駛證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行駛證

材料齊全 符合規定的一天內發證。1 補辦駕駛證申請條件 一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二 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 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三 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2 補辦駕駛證申請材料 一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