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不可即和不可望不可即哪個更加痛苦,為啥?

2023-01-21 07:20:03 字數 1689 閱讀 5960

1樓:阿qi棄

可望而不可即和不可望而不可及其實哪個都比較痛苦。因為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同樣都是接觸不到,你看得到和看不到有什麼區別呢,還不如看不到,你也看不到你最起碼還不想得到他,可是你看到了你想得到它,卻又觸碰不到這種心理是很矛盾的。所以說,哪個都比較痛苦,根本沒有辦法比較。

2樓:蒙雅潔

我覺得兩個都非常的痛苦,因為第乙個可望不可即就是這個東西,你可能看見過你可能喜歡他,但是你卻永遠都不能夠擁有它,你會感覺到非常的痛苦與難受,第二個就是不可望不可即,就是你永遠都沒有接觸過,他甚至沒有碰到過,他甚至都沒有感覺過那個感受,我覺得也非常的可怕。?

3樓:徐寄容

當然是前者,前者可望,相當於給你了希望,但是不可及就是相當於一下把你從天堂拽到地獄了。非常難受啊。要不就一開始就沒有希望。

也就沒有奢求。也不會有那種從天堂墜入地獄的落差感。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一點都不好。

4樓:名

我覺得不可望不可即,更痛苦。因為可望,代表著還能夠遠遠地望向他,但是不可望,代表著你不能夠遠遠地望向他,連看也不行,我覺得這是很殘酷的。兩個選項都是不可即,所以沒有什麼差異,但是不可望還是很痛苦。

我覺得無論哪個選項都是痛苦的。

5樓:孝遇勝

我覺得可望不可即,更加痛苦,因為你是可以看到他,卻感覺不可以觸控他,這樣子不是很不舒服嘛,明明看著很不舒服嘛,其實很不舒服嘛,我就覺得很痛苦,給了希望,希望後面又是絕望的感覺,然後不可望不可即,我覺得就挺好的,畢竟讓你想的念想都沒有嘛,那我覺得心理承受能力就會更好一點。

6樓:知61286謔短

我認為可望不可及,和不可望不可及是渴望不可及,更加痛苦,因為既然看到了一件事情,但是不可以接觸這件事情,是讓人感覺到非常失落的。而沒有看到一件事情不可接觸是非常正常的。

7樓:小知74302輪柑

可望不可及和不可望不可及,我感覺。可望而不可及,更難受,更加痛苦。因為他你可以感覺到。

但是,你卻得不到她。這樣的感覺最難受,明明。就在眼前,卻不可觸控。

比不渴望不可及。更加難受。難受1萬倍。

8樓:學浪不事聽

其實這兩個相比還是可望而不可即最難受,因為畢竟對方是能夠讓自己看的到的,也是能夠接觸的了的,但是一直都得不到的話,真的是非常難受,如果看不到的話,那麼肯定是要好很多的,因為畢竟自己本身就不知道這個東西。

可望不可即的意是什麼,可望不可即。是什麼意思

可望不可即 k w ng b k j 釋義 即 接近。能望見,但達不到或不能接近。常比喻目前還不能實現的事.出處 唐 宋之問 明河篇 明河可望不可親 原得乘搓一問津。可以望到但無法接近。形容看似可以到達而實際上很難達到或不能接近。又稱 可望而不可及 唐 宋之問 明河篇 明河可望不可親,願得乘槎一問津...

銳不可擋的意思是什麼,銳不可擋和銳不可當的區別

拼音 ru b k d ng 解釋 銳 銳氣 當 抵擋。鋒利搜孫無比,不可抵擋。出自 後漢書 吳漢傳 其鋒不可當。示例 1.那是銳不可當,無堅不摧的。歐陽山 三家巷 八。2.這支球隊爭做芹取冠軍的氣勢似銳不可當。3.你們為什麼妄圖阻攔銳不可當的意志呢?4.這種印象固然一下就過去了,但是在那一剎那間世...

函式中不可導點和駐點有什麼分別,駐點和不可導點的區別

1.函式在某點沒定義,一定是不連續也不可導的。2.函式在某一點可導需要同時滿足下面三個條件 1 左導數存在 2 右導數存在 3 左導數 右導數。三者缺一不可,所謂不可導點就是不同時滿足上述三個條件的點。不可導點的情形如安魯克所言。3.駐點是一階導數等於零的點,它是可導點集合的一個子集。駐點處函式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