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人參可不可以和紅棗,枸杞子一起燉

2021-03-04 01:57:05 字數 3061 閱讀 2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可以的,多囊腎是一種累及雙側腎臟的遺傳性疾病。其腎內佈滿大小不等的囊腫,有的相互間可溝通,使腎臟體積增大並壓迫腎實質,使其萎縮造成功能損害,直至慢性腎功能衰竭。

這需要採用溫陽益腎、健脾利水的**原則來**。

2樓:噓

多囊腎的患者是可以吃枸杞的,因為枸杞屬於保健品。多囊腎患者在**的同時,在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品。多囊腎患者也要注意不要吸菸,不要飲酒,平時患者不要過度勞累。

人參可不可以和紅棗,枸杞子一起燉

3樓:夢裡心落

材料:雞腿1只、人參1根、紅棗若干、姜若干、枸杞若干、蔥段若干製作方法:

1、準備好要製作的食材,紅棗去掉棗核。

2、鍋中放水燒開,下雞腿焯出血沫後撈出,倒掉鍋裡的水。

3、鍋中重新放上清水,下入焯好的雞腿和其餘所有食材,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3個小時。

4、關火後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4樓:李和霖

您好,人參可以和紅棗,枸杞子一起燉,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人參食物相剋表人參 -- 櫻桃蘿蔔: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人參 -- 水蘿蔔:人參補氣蘿蔔通氣二者作用抵消人參 -- 蘿蔔:不易消化,腹裡脹氣

人參 -- 蘿蔔葉:身體不適

人參 -- 茶:使人參的作用受損

人參 -- 白蘿蔔:會導致腹瀉

紅棗食物相剋表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蟹:會易患寒熱

紅棗+魚: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紅棗+胡蘿蔔:會減低營養價值

紅棗+蝦:會中毒

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紅棗+玄參:功能相剋

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多囊腎能喝桂圓紅棗枸杞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桂圓具有滋補強體,補心安神、養血壯陽,益脾開胃,潤膚美容的功效。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功效。

多囊腎可不可以吃枸杞

6樓:哎呀媽呀

可以的,多囊bai

腎是一種累及雙側腎du

髒的zhi遺傳性疾病。其腎內佈滿大小不dao等的囊腫版,有的相互間可溝通,使權

腎臟體積增大並壓迫腎實質,使其萎縮造成功能損害,直至慢性腎功能衰竭。這需要採用溫陽益腎、健脾利水的**原則來**。

我是遺傳性多囊腎和多囊肝用枸杞紅棗和桂圓泡茶喝對我的病有保健作用嗎 40

7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紅棗和桂圓泡茶可以做保健用,但對你的病情沒有任何作用多囊腎屬於遺傳,目前沒有特效藥**的。

不知道你目前是什麼階段,併發症怎樣的。

在早期這個病可以手術或中藥**緩解,晚期是需要透析或腎移植的,

8樓:口腔科**中心

枸杞紅棗桂圓起到保健作用,但是對於你的病就沒有作用了,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beijing德勝門中hospital腎病科很權威,建議你去看一下。

多囊腎患者長期吃枸杞能史囊腫變小蓋硬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不是腎臟的器質性疾病,長期吃枸杞不能使囊腫變小鈣化。

多囊腎不能吃哪些什麼水果?具體說幾樣,別概述,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多囊腎患者需注意飲食調理,忌食辛辣刺激腥發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適合多囊腎的患者吃的水果有很多種,主要包括蘋果、西瓜、香蕉、葡萄、哈密瓜、荔枝、士多啤梨等等。多囊腎患者最好不要吃橙子、香蕉、山楂、桃、柿、西瓜等水果。

因為這些水果吃多了,會嚴重加重患者的症狀,患者身體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反應,平時放鬆心情,保持情緒樂觀穩定,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睡眠。

11樓:搜藥送

多囊腎又名potter(ⅰ)症候群、perlmann症候群、先天性腎囊腫瘤病、囊胞腎、雙側腎發育不全症候群、腎臟良性多房性囊瘤、多囊病。我國2023年朱憲彝首先報道,本病臨床並不少見。多囊腎有兩種型別,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型(嬰兒型)多囊腎,發病於嬰兒期,臨床較罕見;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型(成年型)多囊腎,常於青中年時期被發現,也可在任何年齡發病。

臨床上根據多囊腎不同的情況,吃水果又有不同的禁忌。下面我簡單說明一下:

1、多囊腎伴有貧血的話,建議這類多囊腎患者不宜吃橙子、柿子等水果,由於這些水果輕易與鐵質別離,會障礙與其他食物的鐵質吸收。

2、假如是多囊腎透析的患者,並出現低鉀的,建議這類患者吃少許含鉀豐富的水果,如柑、橙等。

3、假如患者出現胃潰瘍病症,這樣的多囊腎可以吃蘋果,但不可以吃檸檬、李子等酸性的水果。

4、若是多囊腎病情病情較重,腎功用還不好,總會展現血鉀公升高的病症,這類多囊腎患者就需求盡量不必吃含鉀高的水果,如橘子、核桃、紅棗、柚、杏、紅果、香蕉等。

5、如果患者出現浮腫的話,這樣的多囊腎也可恰當的吃少許蘋果,但這樣的多囊腎患者不宜吃含水分較多的如西瓜、梨、菠蘿、香蕉等水果。

6、假設是急性多囊腎患者,經常建議患者吃蘋果;假設是糖尿病多囊腎患者可以吃少許具有降糖作用的如蘋果、菠蘿和葡萄等水果。

12樓:山茶劍

香蕉,哈密瓜,橘子,只要是含鉀特高的盡量不吃,我總結一下特甜的水果含鉀都高

13樓:雨潔

不能吃西瓜,橘子,柑等等檸檬、李子等,這些都是酸性食物。

多囊肝多囊腎並伴有雙腎結石可以吃豬肝和枸杞葉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吃豬肝和枸杞葉湯,多囊腎容易出現尿路感染,腎結石也容易出現尿路感染,平時要多喝水,最好去泌尿外科看看能不能把結石處理了

氣胸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喉癌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氣胸對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建議高蛋白 高能量 高營養 高維生素和礦物質飲食,宜多吃牛奶 雞蛋 雞肉 瘦肉和各類新鮮水果蔬菜。紅棗可以補氣活血,可以吃,枸杞是藥食兩用之物,可以增強免疫力,而且可以健胃健脾,也可以吃些。氣胸對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 1,紅棗可以補氣活血,滋脾土 悅顏色,可以吃。2,枸杞含有...

喉癌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氣胸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喉癌不宜多吃紅棗和枸杞。紅棗和枸杞是滋陰 補氣補血 養血安神的補益良品,同時還具有養顏美容,抗衰老的功效,所以是可以吃一些的,但中醫認為,癌不可擅用滋陰之品,即喉癌不宜補陰,所以是建議少吃的。氣胸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氣胸對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建議高蛋白 高能量 高營養 高維生素和礦物質飲食,宜多吃...

舌癌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唇炎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可以的,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 養肝明目 消除疲勞。唇炎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可以吃的。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 養肝明目 消除疲勞功效。腸癌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可以吃。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紅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