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 推薦簡介(400 600字)

2023-01-21 06:25:03 字數 5322 閱讀 7753

1樓:網友

魯濱遜漂流記》是笛福的代表作,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它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作者用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

**主人公魯濱遜也成為歐洲文學史上乙個著名的文學形象。

魯濱孫漂流記推薦詞600字,作文

2樓:費高芬束昱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魯濱孫漂流記》

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所寫的一部長篇**。故事講述了乙個叫做魯濱孫的人在出海航行時,途中遇上大風,船上的人都喪生了,惟有他活了下來,並漂流到了乙個荒島上。他用28年的時間,以自己勤勞的雙手為自己創造了乙個生存的家園,並以自己的勇氣與毅力,克服了種種困難。

讀完後,我覺得自己跟魯濱孫相比是多麼的渺小啊!在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就已經夠困難的了,但是,魯濱孫還有時時刻刻提防野人來襲擊他。我們若沒有自我保護的意識,是很難像魯濱孫一樣,在島上生活了28年居然能夠安然無恙的回到英國。

可見,自我保護的意識對於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拿破崙將軍曾經說過:「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同樣的,如果我們事事都過多的依賴著自己的朋友、父母這些人,當我們要獨立生存時,就無法適應這一切。

但若反過來說,我們平時自己就生活的獨立,那麼,我們在遇到一些突發事情時就能夠獨立面對,並以冷靜沉重態度去解決它。

我們現在所生活的時代,並不一定會像魯濱孫一樣,漂流到某個荒島上,但是我們的生活並不會一帆風順,有時還可能遇到一些危險的事情。但只有我們懂得採取正確的措施,我們才會從危險中逃脫出來。

3樓:幽雪

作者介紹:丹尼爾·笛福,英國作家,被譽為「英國和歐洲**之父」。其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

創造了與困難抗爭的魯濱孫。

內容簡介:《魯濱遜漂流記》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上了海難,整個船上只有他乙個人倖存了下來,而他漂流到了乙個荒島上。魯濱遜在這個荒島上種莊稼、蓋房子,歷盡了磨難,生存下來。他憑著驚人的毅力和無窮的智慧型,經過一次次的努力與失敗,終於,他在2023年回到了自己的的祖國。

「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毅志堅強的人。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

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明天。

求魯濱孫漂流記梗概4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有乙個叫魯濱遜的英國人,他希望海海和冒險到世界上各處很多地方碰到許德味鮮,但他一點不會給,有一次盧不訊傳到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風卷,到了乙個荒無人煙的荒島,魯賓遜走遍荒島,在山坡上選擇了一塊有水源,有綠蔭又有野獸,有又可以防野獸的地方,在此生活了下來,他還大叫了乙個叫星期五的野人,說她坐不下,然後最終有一艘船隻把他們救出了荒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作文非常的好。可以可以寫下來,魯濱孫到了最後還是父母雙亡。但是他把巴西莊園的錢捐給了他幫助過他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魯賓遜不怕困難,熱愛冒險,告別家人,開始一段旅行,最後幫助一位船長平息叛亂回到了英國。

搗蛋鬼日記 推薦簡介(400~6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聽大人們說,我現在的年齡算得上是精力十足,專門叛逆的年齡。可是,我發現我還是長大了。我以前是多麼的調皮,多麼的搗蛋,可是看了《搗蛋鬼日記》後,我發現我還是多麼的善良,可愛。

也發現原來我們這些孩子的天性,也是美好的開頭。

《 搗蛋鬼日記》在西方世界是一本家喻戶曉的經典著作,深受孩子和家長的鍾愛。本書記錄了乙個九歲男孩加尼諾種種傳奇的「搗蛋」經歷,開啟了所有人孩提時代的共同秘密,每個人都可以從中找回童年所有的快樂和委屈……

他,乙個九歲男孩,卻幹了許多出於好奇心的搗蛋事件。他在姐姐的婚禮上把炮仗栓在姐夫的扣眼上;他在客廳表演魔術,幾乎射瞎了乙個客人的眼睛;他在家裡釣魚,卻釣下了乙個老人的牙齒;他在火車上悄悄拉下了緊急制動閘,僅僅出於好奇;他搞了乙個動物園,掛在樹上的「猴子」是鄰居家的小孩……他就是搗蛋鬼加尼諾,乙個總是因好奇心而闖禍的孩子。

他的媽媽說,因為有了他,她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

其實,我小的時候,也是如此的調皮,如此的搗蛋。但是,我們有乙個特別共同的特點,就是:我們的出發點,是由好奇心來的。

就像我小時候,看著爸爸那副眼鏡,也想戴一戴,結果後果是:摔乙個大跟頭,腳崴了,眼鏡爛了,好了後,一頓毒打……

我小時候,還總愛玩捉貓貓,沒回都賴皮,一輪到我當貓,那個人的後果就是:我連踢帶拽,一邊狂哭,他在那邊被家長批評,我在這邊假裝抹眼淚,失聲痛哭,誰知道我還在一邊偷笑……

後來長大後乖一點了,上學時總是坐在教室裡,聚精會神的看書,受到家長與老師的表揚。誰知道,我是在看課外書或者是漫畫書……

現在的我,有了許多叛逆的滋味,不過也乖巧了,懂事了許多。就像我捉弄人的點子,也只是從我眼前一閃而過,最多想象一下。能實際的,也只有那些語句類的「惡作劇」,相當於給老師或家長添亂的小點子,不足一提。

我發現,我的搗蛋事件真的是因為好奇心,好玩心而引起來的,而我們原來的天性,做這件事情的理由,還真的是天真、可愛、具有豐富想象力的乙個創意點子。

我們的天性是善良、天真、可愛,具有豐富想象力的乙個創意點子。不信的話,你可以去看《搗蛋鬼日記》這本書或者是回想一下你的搗蛋童年生活,這本書裡的與你童年生活的哪乙個搗蛋的事蹟的天性不是好的呢?所以,請大人們原諒我們做的種種錯事,我相信,我們長大了後,會讓你們感到高興與自豪的!

(這是我自己寫的)

8樓:念過一世

《搗蛋鬼日記》是義大利作家萬巴的作品。 他在姐姐的婚禮上把炮仗拴在了姐夫的扣眼上;他在客廳裡表演魔術,差點兒射瞎了客人的眼睛;他在家裡玩釣魚,卻釣下了乙個老人的牙齒;他在火車上拉下了緊急制動閘,僅僅出於好奇;他自己搞了乙個動物園,掛在樹上的「猴子」竟是鄰居家的小孩……媽媽說:「因為有了他,她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

」他就是搗蛋鬼加尼諾,乙個總是因好奇心而闖禍的孩子。當然,搗蛋並非本書的全部含義,本書特別有趣的故事中向家長提出建議:如何與成長中的活潑可愛的孩子們溝通,如何教育他們學習正直、善良等優秀的人生品質。

可以說,加尼諾種種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開啟了所有人孩提時代的共同秘密,活現了兒童的天性,在幽默與歡笑之間,重溫了一段快樂而委屈的童年時光! 晚了一點,

9樓:使用者

想想吧,沒準還能有點靈感呢。

10樓:

搗蛋鬼日記是什麼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吧!!!小學生!!!老師作業你敢察手機你也是大膽!!!

魯濱孫漂流記的內容簡介,大概要100字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乙個叫魯濱孫的人在一次航海中遇到大風,他被大浪衝到了乙個無名的沒有人居住的荒島上。他在這個荒島上克服重重困難通過自己的勤勞與智慧型與大自然鬥爭,不但供給了自己的日用所需,而且經營了一片肥美的土地,在這裡生活了二十六年後,最終回到了英國的故事。

好書推薦——魯濱遜漂流記 450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大家推薦一本書《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作品。

乙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由於遭遇沉船,漂流到了乙個荒島上。在荒島上,他憑藉著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堅韌的毅力,頑強地與各種困難作鬥爭。後來,魯濱孫在荒島上遇到了可怕的食人族,勇敢的魯濱孫從食人族手中解救出乙個野人,給他起了乙個名字叫做「星期五」。

從此,魯濱孫和星期五兩個人在荒島上快樂地生活著。直到二十八年之後,魯濱孫才搭乘一艘商船,返回到了自己的故鄉英國。

從這部**的表面上看,講述的是乙個奇蹟般的歷險故事,但是,故事背後卻隱含著人類共同面臨的問題,也隱藏著人們所普遍渴望和夢想的東西,如嚮往的自由、孤筏重洋、英雄夢想、敢於行動、自立於世、勇於擔當等等。這部**也啟示讀者:沒有冒險就沒有成功,只有那些不畏艱險的人,才能享受冒險的樂趣。

**內容裡自始至終充盈著一種勇敢無畏、機警果斷、自立自救、堅韌不拔的屬於男子漢的陽剛、冒險精神和頑強意志,這種意志,無論對任何乙個民族和國家的男孩子來說,都是不可缺失的,尤其是處在多變的世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即使是「假設」的災難和艱險,也隨時都有可能顯靈。重要的是,當意外的事情來臨了,應該學會接受和面對,該像魯濱遜一樣,用一顆積極樂觀的心,去看待世界,去對世界和明天抱有美麗的渴望、期待與信念。

請捧起這一本書,你總能從中發現許多許多。

14樓:流覽時光

我今天推薦的是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我經常而且很喜歡的,他是英國**家丹尼爾迪福在年近60歲之際,以蘇格蘭水手亞歷山卓賽爾科爾,在荒島上的真實經歷,魏然創造的魯濱遜是乙個從不滿足,不斷追求,不斷進取冒險,加他不貪圖安排的家庭生活,不願廝守父親的家產,雄心勃勃地玩遨遊四海,作為自己一生的理想,雖然有點困難,但是絕不放棄他還是位天才的工程師,平的雙手和熱情,把普普通通的山洞變成自己的別墅,不僅為自己創造了生存的環境,還創造了大自然,書中還有引人的情節,如星期五,不速之客,想深入的了解這本書,你多看看這本書吧,你們一定不知道星期五是誰吧,星期五是有跟現在跟野人鬥爭是勝利後發現了一位新朋友星期五,星期五本來是無名的,所以魯濱遜是星期五發現了他,所以要是星期五。

15樓:草田風葉

這幾哦金珀金蓬蓬勃勃了和平和迫擊炮金牌演員的魯濱遜漂流記真的不錯

魯濱孫漂流記,魯濱孫漂流記精彩片段

事後想起來,我父親最後這幾句話,成了我後來遭遇的預言 當然我相信我 父親自己當時未必意識到有這種先見之明。我注意到,當我父親說這些話的時候,老淚縱橫,尤其是他講到我大哥陳屍戰場,講到我將來呼援無門而後悔時,更是 悲不自勝,不得不中斷了他的談話。最後,他對我說,他憂心如焚,話也說不下 去了。我為這次談...

魯濱孫漂流記梗概左右,魯濱孫漂流記梗概150字左右

不知道額,好像是魯濱遜去掉了乙個小島上生存 魯濱孫漂流記 敘述17世紀有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外出航海尋求財富與見 版識,在航海中遇險,孤身一權 落到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為了戰勝死亡,他依靠破船上剩下的一點生產和生活資料,同大自然及敵人了頑強的鬥爭。每做一件事,都要遇到很大的困難,但他經得起失敗的考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好好學習吧,你可以找資料但是不能讓人給你找資料 魯濱孫是英國北部約克城乙個體面商人的兒子,魯濱孫從小就過著富裕的生活。父親總想著要魯濱孫去學法律,將來想讓他過著幸福安定的日子。可是魯濱孫一直嚮往航海,滿腦都是遨遊四海的念頭。對於父親想讓魯濱孫學法律,所以魯濱孫想爸爸肯定會反對魯濱孫,就悄悄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