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寄件可以選擇快遞嗎?

2023-01-21 06:15:04 字數 1574 閱讀 2361

1樓:小韓陪你聊生活

菜鳥寄件不可以選擇快遞。菜鳥裹裹寄件是隨機的,放單出去,由快遞員搶單決定快遞公司,哪個快遞員搶到即是哪個快遞服務。

因菜鳥裹裹講究的是效率,不支援指定快遞。若需要與指定快遞合作,建議找到該快遞的站點,直接到站點寄快遞。

寄件注意事項

1、諮詢。我們在寄東西的時候先諮詢一下,自己的物件能不能夠寄出,這個可以打**去諮詢快遞公司。

2、快遞**。關於快遞的**一般是按照首重和續重來收費,不同的省份首重和續重的**也不同。首重一般是一公斤在8-15塊左右。續重一公斤在1-10塊左右。

3、包裝。寄快遞首先我們要先把我們的東西包裝好,以免快遞途中的損壞給帶來的麻煩。我們可以用一些包裝箱或包裝袋。

如果東西沒有合適的箱子裝,我們可以在快遞代收點拿乙個合適的箱子或者袋子來收納。

無論是袋子和箱子在我們裝的時候不要封的太死,有可能快遞公司會拆開來檢查,這樣避免造成不便或者物體損壞。

2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菜鳥裹裹不可以選擇快遞公司。

菜鳥裹裹寄件是隨機放單出去,會用到申通、圓通、韻達、中通、百世匯通等快遞公司,哪方快遞公司的快遞員搶到就是哪個快遞服務,菜鳥裹裹只能選擇預約上門取件的時間。

菜鳥裹裹支援線上預約寄快遞、線下寄件機自助寄快遞、代寄點寄快遞、國內外快遞運單查詢、快遞自動跟蹤、菜鳥驛站代收服務、快遞進度實時提醒等。

寄快遞流程。

1、首先開啟支付寶,找到【我的快遞】進入,點選【寄快遞】,點選【附近快遞資源】進入,選擇【菜鳥驛站】。如果曾經使用過菜鳥驛站寄件的,那麼頁面會預設出現常用的驛站,如果初次使用驛站的或者不想在那個驛站寄件的話,可以點選進去,就會出現附近的驛站,可以自己進行選擇。

2、在選擇好驛站後,就可以填寫寄件人的資訊,點選進去後,上面有藍色的智慧型錄入位址,點選之後就可以將複製的文字貼上上去,然後點選右下方藍色箭頭,這樣就可以自動錄入寄件人資訊了,不需要我們乙個個資訊填寫,避免了自己輸入錯誤也能節省時間。

3、在檢查資訊無誤之後,可以勾選下方的儲存至位址簿,這樣就可以直接在位址簿中勾選資訊而不需要重新錄入了,點選左上角的【儲存】回到原來的頁面。 填好寄件人資訊後,可以用剛才的方式智慧型錄入收件人資訊。

4、檢查資訊無誤後勾選將資訊新增到位址簿,點選【儲存】回到主頁面。填好寄件人和收件人的資訊之後,記得在位址下方選擇【物品型別】,然後勾選已閱讀服務協議,後點選【下單】就可以了。

菜鳥裹裹寄的是什麼快遞,菜鳥裹裹是上門取件是什麼快遞,可以自己選擇嗎?

使用菜鳥裹裹發快遞,快遞公司是它隨機選擇的,隨機分配給快遞員來收件,只有下單後才能知道。菜鳥裹裹快遞員把快遞寄丟了怎麼申請賠償 菜鳥裹裹是上門取件是什麼快遞,可以自己選擇嗎?三月三日菜鳥裹裹上門收件,是百世快遞的快遞員,上門收了兩個件,包裹上有寫明寄件地址,但是快遞員把兩個件的地址發錯了,發錯後賣家...

順豐快遞可以寄楊梅嗎,順豐快遞可以寄紅酒嗎 順豐快遞紅酒嗎

順豐快遞可以寄楊梅,為保證物品運輸品質,如楊梅在時令季節寄遞則單票不能超過5kg。順豐快遞禁止和限制寄遞物品具體如下 一 禁止寄遞物品 禁止收取易燃 易爆 易腐蝕 有毒 放射性及違法物品。二 限制寄遞物品 生鮮 時令水果類 為保證物品運輸品質,部分時令蔬果類單票不能超過5kg,大閘蟹單票不能超過10...

能快遞海鮮嗎,海鮮可以寄快遞嗎

海鮮可以快遞,需要用專業的冷鏈快遞,如我愛冰淇淋快遞,順豐快遞,黑貓快遞等。不過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快遞的配送區域,客戶要在快遞的配送範圍之內 2.快遞的配送時效,客戶可以快速收到貨物 3.快遞型別,如根據貨物型別選擇常規快遞或者冷鏈快遞,貨物質量才會好 5.售後服務,當貨物出現問題時快遞公司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