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講的是魯濱孫人在的小島上生活了

2021-03-03 22:44:20 字數 6158 閱讀 2891

1樓:百度使用者

魯濱孫漂流記》講的是魯濱孫乙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28年,表現了他是一不畏艱險、機智勇敢、聰明能幹的人和積極樂觀的品質。

2樓:薔薇_璐璦

魯濱孫乙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表現了他(勇於挑戰、百折不撓)的品質。

3樓:百度使用者

荒無人煙、28、堅強勇敢樂觀向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孫漂流記》講的是魯濱孫乙個人在『乙個無名的、沒有人居住』的小島上生活了『18』年,表現了他『個人通過努力,靠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敢戰勝困難』的品質。

**《魯濱孫漂流記》中,主人公乙個人在島上生活了多少年?

5樓:匿名使用者

28魯賓孫bai

性格:魯賓孫是乙個充滿du勞動熱情的

zhi人,偉大的人,堅毅的dao人。孤身一版人在這權

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面對人生困境,魯濱孫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乙個硬漢子的堅毅性巨集兄格與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慎絕汪鬥爭。 魯濱孫又是個資寬仔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完了《魯濱孫漂流記》這一課後我團桐受益匪淺。魯濱孫自信、勇敢、機智、樂觀的態版度,使權他在島上奇蹟般地存活了下來,生活了二十八年,而且他將自己生活安排得十分周到、充實、豐富。把小島管理得井井有條。

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乙個喚友人要取得勝利,需要哪些自身的條件?

我將毫不猶豫地告訴你:那就是塌鏈坦自信、頑強和充分的智慧型。這一啟示明顯地從書中體現了出來。

我要學習魯濱孫,學習他的堅毅、勇敢的不怕困難的精神,也讓我明白了戰勝自己就是戰勝一切。

《魯濱孫漂流記》是___作家___寫的一部長篇**,___是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因___,

7樓:佳人醉月

<<魯濱遜漂流記悄緩》是陵搏(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長篇**(魯濱遜)是書中的主人公

,魯濱孫因(版乘船遭權遇暴風失事)漂流到荒島啟汪模,乙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戰勝了種種困難,生活了二十多年)表現他(不畏艱險、機智堅強、 聰明能幹)的優秀品質。

8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亮帆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長篇**(魯濱遜晌鍵賣)是書中的主人公,

版魯濱孫因(乘船的時遭遇權暴風落海)漂流到荒島,乙個人宴逗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戰勝了種種困難,生活了二十多年)表現他(不畏艱險、機智堅強、 聰明能幹)的優秀品質。

9樓:花瓶

《魯濱遜漂流bai

記》是英國作家丹尼du爾·zhi笛福寫的一部長耐辯鍵篇**,dao魯濱灶巨集孫是回書中的主人公。答因出海航行遭遇暴風失事漂流到荒島,乙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28年,戰勝了種種苦難,表現出他不怕困難,努力和艱苦環境相搏鬥的不屈昌巧不饒的品質。

10樓:樂其甘苦

《魯濱孫漂流記bai》是(英du

國)作家(笛福培畢zhi

)寫的一部長篇小dao說,(魯濱內孫)是書中的主容人公。魯濱孫(因乘船遭遇暴風失事)漂流到荒島,乙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表現了他擾迅(勇於挑戰、緩中此百折不撓)的品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 丹尼爾笛福 魯濱孫 航海事故 獨自求生 堅韌不拔 樂觀頑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 丹利返餘卜爾·福笛 魯賓孫 求漏穗生 充毀敗滿勞動熱情且堅毅

13樓:七☆夢千尋

英國 丹穗漏尼爾福笛 魯濱遜 乘船遇到暴風雨 克服種種孫蘆困猜凱爛難生活二十多年並最終回到家鄉 機智勇敢、不畏艱難

《魯濱遜漂流記》中什麼的生活境遇,按魯濱遜"流落荒島什麼什麼什麼″這一歷險?

14樓:思考創新成功

《魯濱孫漂流記》梗概是按魯濱孫歷險的(時間)順序記敘,寫了魯濱孫「(遇險上島)」「(建房定居)」「(養牧種植)」「(救『星期五』)」「(回到英國)」,突出了表現了魯濱孫在惡劣的生存環境下,( 不畏艱險)、( 機智堅強)、( 聰明能幹)的特點.

有興趣的話,就看下,

————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長篇**,魯濱孫是書中的主人公,本課是該書的縮寫.魯濱孫因乘船遭遇暴風失事,漂流到荒島,乙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戰勝了種種困難,生活了二十多年.

課文按魯濱孫歷險的時間順序記敘,寫了魯濱孫「遇險上島」「建房定居」「養牧種植」「救『星期五』」「回到英國」.這些故事情節,處處緊扣「險」,塑造了一位不畏艱險、機智堅強、聰明能幹的主人公.

本文屬歷險**類,重點是魯濱孫在島上艱難、驚險的經歷.魯濱孫遇到的不是一般的困難,是關係到生死存亡的困難,是驚心動魄的,「難」中處處透著「險」.

課文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這樣乙個荒島:沒有名字,沒有人居住,到處是亂石野草.魯濱孫孤獨無助,面臨的是嚴酷的生存問題.

要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去,需要怎樣的意志和創造力!課文敘述魯濱孫在荒島上選擇合適的容身地方:有水源、有樹陰、能防野獸,蓋起簡陋的住所,解決了生存的重要條件——居所.

描寫魯濱孫「把捕到的活山羊畜養起來」「用這點兒麥種反覆種收」解決了生存的必要條件——食物.通過這些敘述,展現了主人公的聰明才幹和堅強的意志.

在荒島上生活,還要面對被野人屠宰的恐懼,這也非常驚險.發現野人的腳印,「恐懼萬分」「不安的心情」,並不是說魯濱孫膽小,而是突出遭受野人宰割的恐怖.

魯濱孫在荒島為生存所做的種種努力,不外乎解決食物、住所、安全和孤獨這四個最基本的問題.而在與世隔絕、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乙個人要解決這四大難題,無疑是一種極其嚴酷的挑戰.魯濱孫面對困難毫不畏懼,自己想辦法,利用周圍可以利用的一切,積極改善生存環境.

這種生存的勇氣和經驗,對於處在生存競爭日趨激烈的現代社會的人們來說,是乙個很好的啟示.

魯濱孫飄流記》是一部成功的現實主義**.作者用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 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作品語言樸素生動,文字明白易 懂,雖然藝術上並不十分成熟,但它對英國**的發展起了積極的作用,**主人公魯 濱孫也因此成為歐洲文學史上乙個著名的文學形象.

-----------------------------

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計》有感 350字 我急用!快快快!

15樓:小周春燕

1、人生就是一艘蕩漾在生命長河中的小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

乙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渡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是你!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在長河的漩渦裡,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於你。

今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感覺這本書正印證了這個道理。

魯濱孫──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魯濱孫──乙個能夠放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為夢想而拼搏的人;魯濱孫──乙個真正的勇者,他能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立的度過二十八年的時光……一切的一切,都說明魯濱孫是個敢於冒險、百折不撓的人。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無數革命學子們為攀上學之高峰,經歷了無數次沒有硝煙的戰爭;無數字企業家為了能夠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為了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在商海中拼搏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水和汗水……他們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又何嘗不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去闖練闖練、拼搏一番呢?

2、「在困難面前不低頭」這句話時刻在提醒我。今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對這句話又有了新的理解。

《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告訴我們:在困難面前不僅要不低頭,而且還要戰勝他們才行。讀了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

作者歌頌的是魯濱孫堅忍頑強的精神,想讓讀者學習魯濱孫的這種精神。是啊,困難是要自己戰勝的。只要自己有魯濱孫的精神,我想就不再有困難能讓我們懼怕了吧!

當我讀到魯濱孫戰勝戰勝種種困難的時候,心裡不禁感到非常震撼。而回頭看看自己,心裡不禁羞愧起來。每次遇到困難,我不會自己解決,而是問老師或問同學。

再看看馬鑫吧!他一遇到困難就不假思索地去抄,去搶,去看,問老師的時候少之又少。再回到課文,魯濱孫在荒島上造房子,竟然造了一年多時間。

我想他一定是乙個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成功地造出乙個房子的,我們必須具備這樣的思想才能成功。

我現在暗暗地下決心:我不僅要戰勝困難,還要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成功!

3、我曾讀過《魯濱孫漂流記》,裡面的故事讓人回味無窮,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用自己的毅力和不可戰勝的勇氣衝過了乙個又乙個難關,讓人敬佩不絕。

魯濱孫出生在乙個上流社會家庭,他很愛航海,但父親不同意他的想法,魯濱孫只好揹著父親離家出走去航海,他乘上朋友的船,但船在途中遇到了大風暴,船上除他以外全部遇難,他被海水拋在乙個荒島上,開始幾天他靠著船裡剩餘的東西度日,但他很快學會了自理,糧食不夠時,他就去打獵,他還製造了不同的鐵器、陶器、他在鳥上神奇的活了下來,他還救了野人手裡的「星斯五」,也同樣救了其他5名遭野人襲擊的同伴,在島上創立起乙個嶄新的天地。

讀完了這本書,我似感到這樣乙個道理,做凡事都要有勇氣和信心,乙個人總會在道路上遇到困難,被困難挫折,你一但被困難打敗,不能灰心,要從頭開始,繼續前進,要勇敢地面對,不能自暴自棄,不斷創新,不斷爭取,用自己的勇氣和信心去向生命挑戰,只要善動頭腦,努力克服,自己的夢想總會變成現實,但也要常聽別人的正確意見去創造奇蹟,成功是一天天積累的,是不斷發現和創造得到的,不能因為貪婪而失去所有的東西,我們一定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輝煌。

希望可以幫到你!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200字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講的是乙個叫魯濱遜•克魯索的人的故事他出生在約克郡乙個富裕的家庭。他的父親希望他學習法律,安安穩穩的當法官,可魯濱遜從小就渴望冒險,所以他拋棄了家裡的地位、錢財,不顧親人的極力反對,在18歲時離家航海。在途中,他已經遇到過許多險情——遇到強勁的暴風雨、被海盜頭子抓去當奴隸……他沒有想到這是上帝對他離家航海的懲罰,仁慈的上帝一次次讓他逢凶化吉,他卻沒有感謝上帝,一心想去航海冒險。

最後惹惱了上帝,把他的船打翻,讓他漂流到乙個無人的荒島上。他終於相信了已經被他遺忘的宗教,天天認真禱告。後來他從被掀翻的船上找到了一部分生活必需品,又想了許多有創意的辦法,努力活了下來。

並且救出了被其他部落的土著人俘虜到島上的土著人,並給他取名:星期五,使他成了他忠實的僕人,最後還救了一位英國帆船的船長,並且幫助他鎮壓了船上的叛亂,並一起回到了英國。回到了文明土地。

我很佩服文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因為他孤身一人能在孤島生存,並生活的津津有味:

有自己開墾的麥田、有牧場、有兩所木房子、有自己烘製的鍋……並且堅持了15年,直到有人到來孤島來救援他。而現在的小孩,別說在孤島,乙個人在家裡都不能自食其力的生存。洗衣服、做飯、洗碗,有些小孩啊,還沒接觸過呢!

我們這祖國的新一代,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腦子都生鏽了。而魯濱遜•克魯索在孤島上必須運用智慧型才能存活。假如他當時安於現狀,不到島的另一邊探索,就不會發現那邊世外桃源似的果園;假如他沒用勇氣救船長,就會失去讓他重新回到文明世界的難得的機遇;假如他當時沒有把自己的「住宅」加了一層防護用的樹,那麼在阻止船上的人的叛變時,就沒有他們既能躲藏又能射擊的好地方……我一生的榜樣——魯濱遜•克魯索!

2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有著很多的困難險阻,也有許多磨難與坎坷會阻擋自己的腳步,使自己不能前進,如果永不放棄任何事物都會被你自己征服。 古人云: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不知不覺中,眼前突然出現一片汪洋大海,遠處有一座孤僻的小島,在靜靜的小島中,只有鳥兒在歌唱,山羊在奔翔,樹木在生長,花兒在吐露著芬芳。漸漸地,波濤洶湧地海面上,出現了一葉扁舟,划行著,狂風把他的船掀翻,只有他乙個人漂流到這座荒蕪人煙的小島上。

這個撐舵之人就是聽過作家笛福筆下的《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 他乙個人在這僻靜小島上頑強生活,有一種聲音一直在腦海裡不停地迴盪著:「放棄吧,這樣生活著有什麼意義?

不會有人來救你的。」但堅持的信念很快打敗了這種想法。魯濱遜堅持著,將面臨的困難乙個個消滅,最後終於得到了回到文明社會的機會。

其實,我們也應該這樣,遇到坎坷,應該去克服,永不放棄,這樣,興許會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永不放棄,堅持不懈,這樣才能獲得光明獲得成功。 相信我吧,堅持到底,奮鬥到底,只要如此,勝利才會屬於你的。

因為,堅持到底,奮鬥一生的寶葫蘆,他會幫助你走過一生的。

魯濱孫漂流記,魯濱孫漂流記精彩片段

事後想起來,我父親最後這幾句話,成了我後來遭遇的預言 當然我相信我 父親自己當時未必意識到有這種先見之明。我注意到,當我父親說這些話的時候,老淚縱橫,尤其是他講到我大哥陳屍戰場,講到我將來呼援無門而後悔時,更是 悲不自勝,不得不中斷了他的談話。最後,他對我說,他憂心如焚,話也說不下 去了。我為這次談...

魯濱孫漂流記梗概左右,魯濱孫漂流記梗概150字左右

不知道額,好像是魯濱遜去掉了乙個小島上生存 魯濱孫漂流記 敘述17世紀有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外出航海尋求財富與見 版識,在航海中遇險,孤身一權 落到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為了戰勝死亡,他依靠破船上剩下的一點生產和生活資料,同大自然及敵人了頑強的鬥爭。每做一件事,都要遇到很大的困難,但他經得起失敗的考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好好學習吧,你可以找資料但是不能讓人給你找資料 魯濱孫是英國北部約克城乙個體面商人的兒子,魯濱孫從小就過著富裕的生活。父親總想著要魯濱孫去學法律,將來想讓他過著幸福安定的日子。可是魯濱孫一直嚮往航海,滿腦都是遨遊四海的念頭。對於父親想讓魯濱孫學法律,所以魯濱孫想爸爸肯定會反對魯濱孫,就悄悄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