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20字

2023-02-21 17:40:04 字數 5446 閱讀 8338

1樓:但蝶姬甲

讀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浮現在我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魯濱遜。

我彷彿看到這樣乙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舒適的生活,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重重困難並沒有壓倒他,反而是他更堅強,更勇敢。

風暴海嘯,真正的生存考驗才剛剛開始。

一次,魯濱遜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了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一到雨季,魯濱遜就會撒下半數種子來實驗,已得到更多糧食來生存。

魯濱遜是個具有堅強毅力的人,孤身一人在這荒蕪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略環境鬥爭,勤奮勞動。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是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

2樓:濟源偉傑電器

魯濱遜勇於向世界挑戰:他離家出走,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奮鬥;他勇於和大自然鬥爭:在經過大浪後也沒被淹沒,在荒島上用自己的雙手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家園;他勇於去行動:

在荒島上看見俘虜快被野人殺後吃掉,拼命去救他,就乙個素不相識的人;他勇於去追求: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自己想過的生活,經歷大自然的挑戰和重重磨難。 我們也應該向魯濱遜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乙個堅強的自我,乙個依靠自己的雙手生活的自我。

相關問題全部。

3樓:smile我們要

學習他的精神,我們要做敢於向世界發起挑戰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寫出了魯濱遜在生活中客服了無數,困難。

5樓:womenq愛

向魯濱遜學習有智慧型有才幹,不怕困難,勇於挑戰,刻苦頑強的精神。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200字 .

6樓:乜清漪仉澤

1、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想起一句話:知識就是力量。魯濱遜能在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型和勞動:

假如他不去勞動,那麼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沒有知識,那麼他只有在荒島上病死的可能。

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在荒野中搭帳篷,掘山洞,打圍牆,為自己築起乙個安全堅固的「城堡」,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還得有吃。從船上運下來的食品雖然不少,但確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會坐吃山空。

於是魯濱遜又開始自己種莊稼,圈養家畜。荒島上的天氣變化無常,魯濱遜上荒島的第一年就病倒了,病得很重,一天到晚都昏昏沉沉。這是他運用了巴西人無論得什麼病都不吃藥而吃菸葉這個例項,成功地救了自己一命。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感到人類的智慧型是無窮無盡的。有了智慧型和勞力,在乙個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也不是什麼難事。

《魯濱遜漂流記》,一本讓人驚嘆人類智慧型和勤勞的巨大著作,讓人驚嘆生命的美麗。

2《魯濱遜漂流記》是「歐洲**之父」丹尼爾·笛福晚年時代創作的一部**。他塑造的魯濱遜是乙個新興資產階級的代表人物,乙個理想化的英雄。他不僅賦予魯濱遜種種人類優良的品質,像勇敢、堅強、智慧型和熱愛勞動,並使他具有乙個「理想的」資產者的所應有的實幹精神,宗教信仰和嚴謹等。

作者用生協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列的真實感。

拜讀這部**後,我不僅對作者獨特的寫作手法和豐富的想象力大為讚嘆,更對魯濱遜這一人物在坎坷經歷中表現出的剛毅、堅強不屈的品格欽佩至極。

我深刻體會到,魯濱遜有如此豐富多彩的經歷,與他的實幹精神和堅強性格是分不開的。而我正是缺乏這種精神和品格。

我早已習慣了父母為我創造的優越條件。像溫室裡的花朵,不經歷風雨,沒愛過生活的磨勵,根本無法體會到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成天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只會空談理想,缺乏認真紮實的奮鬥精神。

在學習中,我常遇到一些困難,但這點困難與魯濱遜獨自生活在荒島上遇到的艱難險阻相比,是微足不道的。他能用雙手創造奇蹟,我為什麼不能鼓起勇敢戰勝困難呢?

讀過樣乙個富有冒險精神的英雄的傳奇生涯後,我深深的被乙個英雄頑強奮鬥的精神和不屈的靈魂震撼著。那麼從現在起,我應該堅強、勇敢,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向對美好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一艘蕩漾在生命長河中的小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 乙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渡過,真正掌握它的命運的是你!

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在長河的漩渦裡,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於你。

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感覺這本書正印證了這個道理。

魯濱遜——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魯濱遜——乙個能夠放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為夢想而拼搏的人;魯濱遜——乙個真正的勇者,他能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立的度過二十八年的時光……一切的一切,都說明魯濱遜是個敢於冒險、百折不撓的人。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無數革命學子們為了攀上學之高峰,經歷了無數次沒有硝煙的戰爭;無數字企業家為了能夠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為了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在商海中拼搏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水和汗水……他們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又何嘗不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去闖練闖練、拼搏一番呢?

魯濱遜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8樓:脫晴虹湯霽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叫《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魯濱遜想出海,可他的父母不同意,經過他的努力勸說,父母最終同意了。魯濱遜出海後,遇到了很多艱難困苦。

後來,他們被海盜劫持了,並把魯濱遜抓走當作奴隸。魯濱遜機智的逃跑了,漂到了一座荒島上,他在小島上呆了28年,用自己從船上帶的一些少數用品,建設了自己的家園,他種了麥子、作陶器、飼養動物。

這本書講述了乙個具有冒險主義的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不聽父母的話(勸阻),去海外歷險,不想卻被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擔他並沒有放棄,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型,在孤島上生存了下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運用自己的知識,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的活了下來,並且還救助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因為是在星期五見到他的,所以叫他星期五),成了孤島的主人。

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準機會回歸了祖國。我非常崇拜魯賓遜。克魯索,因為他非常勇敢、聰明,還有不放棄的精神,所以我很崇拜他。

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叫《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魯濱遜想出海,可他的父母不同意,經過他的努力勸說,父母最終同意了。魯濱遜出海後,遇到了很多艱難困苦。

後來,他們被海盜劫持了,並把魯濱遜抓走當作奴隸。魯濱遜機智的逃跑了,漂到了一座荒島上,他在小島上呆了28年,用自己從船上帶的一些少數用品,建設了自己的家園,他種了麥子、作陶器、飼養動物。

這本書講述了乙個具有冒險主義的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不聽父母的話(勸阻),去海外歷險,不想卻被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擔他並沒有放棄,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型,在孤島上生存了下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運用自己的知識,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的活了下來,並且還救助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因為是在星期五見到他的,所以叫他星期五),成了孤島的主人。

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準機會回歸了祖國。我非常崇拜魯賓遜。克魯索,因為他非常勇敢、聰明,還有不放棄的精神,所以我很崇拜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要聯絡生活實際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許多困難,但這比起魯濱遜在荒島上遇到的困難可小多了,所以這時候我們不能放棄,應該努力,事情總有轉機的。

10樓:弘鑲楣

寫的挺好的把拒絕了攻擊距離手機將軍令拉鋸拉拉褲太快了。

11樓:紀淡娜

法國好的好的還想不想。

魯濱孫漂流記的讀後感?

12樓:迦挲裡

這本書講述的是魯賓遜在一次航行後不幸來到乙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他後來擁有了兩個住所,還有40餘頭山羊。再後來還擁有了乙個奴僕「星期五」。最後,他還幫助一位船長奪回了船,回到英國。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13樓:菅安荷雀春

讀完《魯濱漂流記》,我被魯濱遜的精神所折服,我十分欽佩魯濱遜,他勇敢,沉著、愛冒險……但是最讓我佩服的還是他那樂觀的心態。

《魯濱漂流記》主要講述了乙個名叫魯濱遜的青年,在一次航海中遭遇不幸,流落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在島上,他盡力尋找生活下去的機會,最後還救了乙個野人作為奴僕,經過了二十六年的荒島生活後終於回到家鄉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我思緒萬千。魯濱遜剛到孤島時,他並沒有悲觀消沉,而是理智地,周密地安排好了一切,將船上有用的東西搬到島上,之後又建造房屋,播種稻穀,馴養山羊,製作日曆……在孤島上努力生存。他還能樂觀地將自已與其他般員相比,能夠如此樂觀,堅強,理智和人,難道不值得我們佩服嗎?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不順心或不幸的事,從而產生悲觀的心態,有的人甚至承受不住這種心理壓力而崩潰了。其實。如果我們仔細的觀察,就會發現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根本就不必為這些小事而悲天憫人。

我們應該像魯濱遜一樣,永遠以樂觀的眼光看待命運,以樂觀的心態面對挫折。

《魯濱漂流記》教會了我: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因為只有保持樂觀的心態,才能夠正確地看待人生的挫折,才能夠有動力向目標前進。

《魯濱漂流記》教會了我太多太多的道理與啟示。他讓我有勇氣面對挫折,用智慧型戰勝困難,以樂**待人生。

《魯濱漂流記》讓我懂得了很多,讓我終身受益。

14樓:竇雁釗楓

二十八年,乙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乙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荒島上渡過了二十八年。這是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乙個人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了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荒島上。憑著他的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型逃出了荒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孫·克羅索。

在荒無人煙的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啊!多麼驚人的乙個數字!可見魯濱孫是何等的勇敢。

初到荒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子,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就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

」但是慢慢地它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在整天沉浸。

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做了椅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孫還是堅毅的人。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絕不放手的」,「我要盡力而為,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動力,費好長的時間。

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二天」。龔恭奪枷懿磺額委帆蓮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的。

魯濱孫的品質、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第一篇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合上這位被譽為 英國 之父 的丹尼爾 笛福在59歲高齡寫的著作 魯濱遜漂流記 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滿眶的熱淚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書中的主人公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28年,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啊!可見他是何等的勇敢。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好好學習吧,你可以找資料但是不能讓人給你找資料 魯濱孫是英國北部約克城乙個體面商人的兒子,魯濱孫從小就過著富裕的生活。父親總想著要魯濱孫去學法律,將來想讓他過著幸福安定的日子。可是魯濱孫一直嚮往航海,滿腦都是遨遊四海的念頭。對於父親想讓魯濱孫學法律,所以魯濱孫想爸爸肯定會反對魯濱孫,就悄悄地逃走了。...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50字

怎樣寫讀後感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讀後感的格式 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