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陽河的源頭在哪裡

2023-01-21 06:15:06 字數 1388 閱讀 939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繞陽河,遼河水系重要的河流之一,位於遼寧省中部平原區的西側,醫巫閭山以東,自北向南。繞陽河流經阜新地區中部,由北而南跨24個鄉,340個村,流域面積3534平方公里,是阜新地區流域面積最大的水系。繞河流域土地肥沃,是重點糧油產區。

阜新地區內主流自發源地以下長120公里,平均比降o.0026,河寬200至400公尺。繞陽河中下游穿越大鄭、高新、沈山、溝海鐵路和沈承公路,並有遼河油田、遼河化肥廠及遼寧省中部平原商品糧基地等。

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繞陽河源於遼寧省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境內的七家子村,往東南流經新民、蒙特內哥羅、遼中、台安等縣,在高公升鎮後屯入盤山縣境,經大荒、胡家、太平、新生匯入遼河。 總流域面積10360平方公里,河長290公里。 盤錦市境內流域面積868平方公里,河段長71公里。

繞陽河是遼河下游右岸的一條支流。《遼史·地理志》稱錐子河,《大明一統志》稱珠子河,清代稱耀英河,《奉天通志》稱之為鶴鷹河,後音轉為繞陽河。

繞陽河河道寬40—700公尺;河底高程入境處3. 23公尺,注入口負5. 2公尺。

最高水位8. 56公尺,最低水位3公尺。最大流量1040立方公尺/秒,枯年為零。

河水含沙量每立方公尺0. 47公斤。結凍期約110天(封凍期11月11日—12月5日,解凍期3月8- 30日)。

主要支流

西沙河,源於阜新縣國華鄉大嶺東南坡,於胡家鎮西北的黑魚溝入境後,向西南流經小孫家莊、三家子、沱子、沙子河至羊圈子西大灣注人繞陽河。境內河長27公里,河道寬20-30公尺,流域面積170平方公里。

沙子河,源於北鎮市醫巫閭山,於甜水鄉鮮豐村入境後,流向東南,經甜水河子至沙河鋪與西沙河匯流南下,注入繞陽河。境內河長11公里,河道寬20公尺,流域面積50平方公里。

月牙子河,源於北鎮市閭陽鎮,於甜水鄉小板橋村入境,流經羊圈子鎮半拉崗子、月牙子,至高桿注入錦盤河。境內河長18公里,河道寬50公尺,流域面積172平方公里。

錦盤河,源於凌海市白台子鎮高峰村,於羊圈子鎮才家屯入境,向東流經九龍屯、劉三廠,過小鐵路在淤河蓋北注入繞陽河。境內河長20. 15公里,河道寬30公尺,流域面積230.

6平方公里。

豐屯河,源於凌海市白台子鎮,於東郭鎮南下窪子西北入境,流經一棵樹屯,過左岸的豐屯、宴屯、富樂屯、王家荒地,向東經人工河至淤河蓋南後大胯注入繞陽河。境內河長17公里,河道寬20公尺,流域面積94平方公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繞陽河。

海河是人工河還是天然河,它的源頭在哪

海河是天然河,源頭在衛河。海河水系由海河幹流和上游的北運河 永定河 大清河 子牙河 南運河五大支流組成。海河幹流,又稱沽河,起自天津金鋼橋,到大沽口入渤海灣。以衛河為源,全長1050公里,其幹流自金鋼橋以下長76公里,河道狹窄多彎。海河流域東臨渤海,南界黃河,西起太行山,北倚內蒙古高原南緣,地跨京 ...

灤河源頭在哪裡

灤河源頭是河北省與內蒙古自治區的分界處,內蒙古克什克騰旗與河北省圍場縣的界河。此河在蒙語中名為 吐力根河 意為彎曲狹窄。灤河源頭位於內蒙古多倫縣城北13公里處,是閃電河和黑風河的交匯處,兩河涇渭分明,閃電河水呈黑色,黑風河水呈銀色,兩河相會形成灤河,是錫林郭勒草原唯一一條入海的河流,同時也是引灤入津...

和田玉龍喀什河源頭在哪,玉龍喀什河在哪

玉龍喀什河就在和田市裡面 之前原來屬於洛浦縣的 後來和田 加上自己區域的 只要上車說到玉河去誰都知道 那邊跟城市的氣候差不多 從遠方來的大部分人自己建立乙個小屋住撿玉石的 撿不撿到玉 那個是運氣的問題 有些人挖半年乙個都撿不到 有些人出來不到幾天就能撿到很珍貴的玉石.那不是隨便人能撿出來的 玉龍喀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