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的源頭在我國的哪個省,黃河發源地在哪裡黃河經過了哪幾個省

2022-02-22 16:04:45 字數 5820 閱讀 7246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 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公尺,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

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河口鎮為上游,河長3472千公尺;河口鎮至河南鄭州桃花峪間為中游,河長1206千公尺;桃花峪以下為下游,河長786千公尺。(黃河上、中、下游的分界有多種說法,這裡採用黃河水利委員會的劃分方案)黃河橫貫中國東西,流域東西長1900千公尺,南北寬1100千公尺,總面積達752443平方千公尺。

黃河多年平均流量1774.5立方公尺/秒,全河多年平均天然徑流量580億立方公尺,流域平均年徑流深77公釐,流域人均水量593立方公尺,耕地畝均水量324立方公尺。

黃河中游河段流經黃土高原地區,支流帶入大量泥沙,使黃河成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最大年輸沙量達39.1億噸(2023年),最高含沙量920千克/立方公尺(2023年)。

三門峽站多年平均輸沙量約16億噸,平均含沙量35千克/立方公尺。

長度 5464 km

源頭海拔 4800 m

平均流量 1774.5 m³/s

流域面積 752443 km²

源頭 青海省

注入 渤海

流經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

黃河發源地在**黃河經過了哪幾個省

2樓:高中專業生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幹流流過青海省、甘肅省、四川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陝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東省,最後在山東省流入渤海。

3樓:紫苑小薇

黃河發源地在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脈。黃河經過了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4樓:請叫我小太陽

黃河發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北麓卡日曲(舊說是約古宗列渠),黃河從源頭東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等九個省區,在山東省墾利縣注入渤海。

黃河的發源地在哪個省

5樓:寫字悟道

你知道黃河流經哪些省嗎

6樓:於白秋孛玉

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曲是黃河的源頭

全長3472千公尺

流經省份: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

最終匯入渤海

7樓:高中專業生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巴顏喀拉山,最後在山東省注入渤海。

8樓:山芝臧柔惠

黃河發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佔宗列渠

9樓:大愚若智

黃河的發源地在青海省。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的發源地是哪?途徑哪些省市?最後流進哪個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11樓:酩簫

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上的巴顏喀拉山脈,途經青海省,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陝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東省,最終注入渤海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長河,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幹流貫穿九個省、自治區: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全長5464公里, 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年徑流量574億立方公尺,平均徑流深度79公尺。但水量不及珠江大,沿途匯集有35條主要支流,較大的支流在上游,有湟水、洮河,在中游有清水河、汾河、渭河、沁河,下游有伊河、洛河。

兩岸缺乏湖泊,黃河下游流域面積很小,流入黃河的河流很少。黃河的入海口河寬1500公尺,一般為500公尺,較窄處只有300公尺,水深一般為2.5公尺,有的地方深度只有1.

2~1.3公尺。流進渤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佔宗列渠,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綏遠、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九個省份,成「幾」字形,向東注入渤海,沿途匯集了三十多條主要支流和無數溪川,流域面積達七十五萬多平方公里。入渤海。

黃河發源地在哪個省份?

14樓:_江湖不挨刀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請問 長江 黃河 源頭 分別在青海省哪個縣 謝謝 10

15樓:dai醬與jig桑

黃河的源頭在什麼地方

16樓:zy天使愛公尺粒

黃河源頭和長江源頭是在一起。它位於我國青海省玉樹州的曲麻萊和雜多,治多三縣交界處。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高原濕地生態系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三江源。為長江,黃河及瀾滄江的源頭。

17樓:為鱷痴狂

長江發源地在各拉丹東峰,黃河發源地在巴顏喀拉山

黃河的源頭是哪個省

18樓:利曉藍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

自然因素:黃河中游流經土質疏鬆,植被稀少的黃土高原地區,這一地區降水較少但集中,每遇大雨、暴雨,泥沙與河水一起衝入黃河,使黃河成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黃河下游進入平原地區,水流速度減緩,河水挾帶大量泥沙沉積下來,使河床淤高,形成地上河。兩岸河堤在遇到暴雨時,隨時隨地都有決口的危險,是世界上最難治理的河流。治理黃河根本在於中游黃土高原的水土保持。

人為因素:人類在上游(黃土高原)亂砍亂伐,導致水土流失。

19樓:圖案學說

黃河經青藏高原的青海、四川、甘肅,黃土高原和鄂爾多斯高原的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華北平原的河南、山東,注入渤海,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黃河因其流經黃土高原。 黃河:

源頭在巴顏克拉山,入海口在山東,注入勃海。一九七八年,科學考察隊發現,它位於青海的腹地。在腹地上有崑崙山,顏喀拉山,布林漢布山;山下有盆地,大片沼澤,是高山雪水形成的花海子,稱為星宿海。

但它還不是河源。後再經深入的查勘,又發現了三源:一是扎曲,二是約古宗列渠,三是卡日曲。

扎曲一年之中大部分時間乾涸,而卡日曲最長,流域面積也最大,在旱季也不乾涸,是黃河的正源。

20樓:魅

黃河源頭之一卡日曲是以五個泉眼開始的,另乙個源頭是約古宗列曲,僅有乙個泉眼。這是黃河的源頭地區,旅遊者在這裡根本無法想像黃河之宗竟不是滔滔洪水,而是一股股細微的清泉和一片有許多砂礫野草的溫林荒灘。 星宿海,歷史上曾被用來表示整個黃河源頭地區,實際上可以說是黃河出山東行後第乙個加油站。

這個「海」是乙個盆形濕地,東西長約30公里左右,南北的距離較短,僅幾公里至十幾公里之間。說是「海」並非到處有水,而是在盆地中相對更低窪的地方聚集有水,擁有眾多的大大小小水坑和水塘,多到用滿天星斗來比擬也不顯得過分。另外,扎陵湖和東邊與它相距不遠的鄂陵湖,是河源地區最大的兩個湖。

21樓:dai醬與jig桑

黃河的源頭在什麼地方

22樓:y傪

黃河源頭在巴顏克拉山,該山位於青海省,長江,雅魯藏布江均發源於此,因此被稱為"三江源頭"

23樓:儲俊發

黃河在上游沙並不多,但經過黃土高原時,因為黃土高原植被破壞嚴重,水土流失入黃河故水成黃色

黃河的源頭在我國的哪乙個省?

24樓:華廈商品

黃河的源頭是---------------黃河源頭在**?黃河經青藏高原的青海、四川、甘肅,黃土高原和鄂爾多斯高原的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華北平原的河南、山東,注入渤海,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黃河因其流經黃土高原。

一九七八年,科學考察隊發現,它位於青海的腹地。在腹地上有崑崙山,顏喀拉山,布林漢布山;山下有盆地,大片沼澤,是高山雪水形成的花海子,稱為星宿海。但它還不是河源。

後再經深入的查勘,又發現了三源:一是扎曲,二是約古宗列渠,三是卡日曲。扎曲一年之中大部分時間乾涸,而卡日曲最長,流域面積也最大,在旱季也不乾涸,是黃河的正源。

古詩如------------------黃河: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王之渙《涼州詞》)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王之渙《登鸛雀樓》)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將進酒》)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長江:

《 遊金山寺 》-------------蘇軾我家江水初發源,宦遊直送江入海。

聞道潮頭一丈高,天寒尚有沙痕在。

中泠南畔石盤陀,古來出沒隨濤波。

試登絕頂望鄉國,江南江北青山多。

羈愁畏晚尋歸楫,山僧苦留看落日。

微風萬頃靴文細,斷霞半空魚尾赤。

是時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

江心似有炬火明,飛焰照山棲鳥驚。

悵然歸臥心莫識,非鬼非人竟何物?

江山如此不歸山,江神見怪驚我頑。

我謝江神豈得已,有田不歸如江水。

賞析---------------

熙寧四年(1071)十一月,蘇軾因與王安石政見不合,出任杭州通判。途經鎮江,登臨金山,寫下了這首著名的七言古詩。全詩從頭到尾,緊緊圍繞乙個「江」字,他的家鄉在長江的源頭,此時又身臨江尾,當他見到長江闊大的流水,尤其是江邊留下的浪痕和那被江水衝擊,時隱時現的巨石時,不禁深深感到世事的艱難、生命的漂泊浮沉,勾起了歸田的念頭。

作者在詩的後半部分由實入虛,無中生有,寫他天黑之後看到江心怪火,想象這是江神在嗔怪他不想歸山,於是面對江水發出了有田便歸的誓言。全詩如江水漫流,意到言止,虛實變化,純任自然,很能體現他七言古詩曲折變化而又如行雲流水的特點。起句與結句,遙相呼應,不可移易地寫出了他作為蜀士的遊宦生涯,這也是本詩構思上值得注意的一點。

黃河的源頭在哪省,黃河的源頭在哪乙個省?

黃河 黃河,中國的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公里 1萬多裡 水面落差4480公尺。流域總面積79.5萬平方公里 含內流區面積4.2萬平方公里 據地質演變歷史的考證,黃河是一條相對年青的河流。在距今115萬年前的...

黃河最終注入的海洋是,黃河最後注入哪個海?

渤海黃河 yellow river 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9.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 幾 字形。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

在第23課《黃河的主人》中人們稱黃河上的艄公為黃河的主人,這

因為 他憑著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戰勝了驚濤駭浪,在滾滾的黃河上如履平地。所以艄公成為黃河的主人。人們稱黃河上的艄公為 黃河的主人,這是因為他們 因為他很勇敢,在黃河上毫無懼色,有高度的責任感,身繫著乘客的安全,有戰勝風浪的信心,並且他有高超的技術。因為他憑著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戰勝了驚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