灤河源頭在哪裡

2023-01-11 07:25:02 字數 1563 閱讀 8469

1樓:知識之窗

灤河源頭是河北省與內蒙古自治區的分界處,內蒙古克什克騰旗與河北省圍場縣的界河。此河在蒙語中名為"吐力根河",意為彎曲狹窄。

灤河源頭位於內蒙古多倫縣城北13公里處,是閃電河和黑風河的交匯處,兩河涇渭分明,閃電河水呈黑色,黑風河水呈銀色,兩河相會形成灤河,是錫林郭勒草原唯一一條入海的河流,同時也是引灤入津工程的重要水源涵養地。

源頭北岸,屬內蒙遼闊,且丘陵峽谷起伏的草原地貌。源頭南面,是河北齊整的森林,松濤陣陣,白樺翩翩,濕地與湖泊交錯。

灤河源頭景色

灤河源頭那細細的河道如九曲羊腸一般蜿蜒曲折,當晚霞的火紅映照在水面上,青青草原配以彩色河水的壯闊美景令人心醉。灤河神韻景區是拍日落絕佳之地,連同附近的閃電湖濕地,都是拍日出日落美景的好地方。

很多來到壩上草原的攝影愛好者甚至都是為此而來的,景區內也設有位置絕佳的觀景台,供大家更好地記錄日落風景。如果不想進入收費景區,也可以去對面的山坡觀賞到灤河日落,景色也十分美好。

2樓:旅遊達人小徐

灤河源頭在吐力根河。

是內蒙古克什克騰旗與河北省圍場縣的界河,遠遠望去像一條玉帶飄落在壩上草原高原,河的北岸草原遼闊,丘陵起伏,山花爛漫,植被儲存完好,大有風吹草低現牛羊的壯觀景象。

上游閃電河經內蒙古自治區多倫折向東南,接納小灤河後始稱灤河。中游穿行於燕山山地,在承德地區先後匯興洲河、伊遜-武烈河、鸚鵡河(熱河)、柳河、瀑河等支流,在喜峰口穿過長城。

西元前15萬年以前的中更新世,灤河由遷西向南,經照燕州、新河山、臺頭、北觀,從北觀沿今還鄉河南流,在豐潤出山後,形成了灤河洪積一沖積扇。另有人認為,除去上述河道外,還有其它幾條河道。

大約在西元前15萬年左右,灤河被古沙河襲奪後,便在遷西縣城北折而東流,經忍字口,至印字峪,循古沙河河道由遷安向南流,形成了大致以遷安為頂點的晚更新世(西元前15萬年~前1萬年左右)洪積—沖積扇。

約在西元前2萬~前1萬年的晚更新世末期和全新世初期,青龍河西支奪了灤河河道,迫使灤河由遷安向東改道,從白各庄向東南流,至盧龍會青龍河,至灤縣出山。西元前7500~前2023年的中全新世,海岸線在渤海灣北岸已上公升到豐南、小集、大佟莊、胡各庄、樂亭、劉台莊、團林、大蒲河一線,灤河在樂亭以北形成沖積平原,以南入海並建造了三角淵。

中全新世末期(約西元前2023年左右),海岸線又後退到新寨、蔡莊、胡家坨一線,灤河也隨之深入到蔡莊一帶。其時,灤河就是現在的溯河。

和田玉龍喀什河源頭在哪,玉龍喀什河在哪

玉龍喀什河就在和田市裡面 之前原來屬於洛浦縣的 後來和田 加上自己區域的 只要上車說到玉河去誰都知道 那邊跟城市的氣候差不多 從遠方來的大部分人自己建立乙個小屋住撿玉石的 撿不撿到玉 那個是運氣的問題 有些人挖半年乙個都撿不到 有些人出來不到幾天就能撿到很珍貴的玉石.那不是隨便人能撿出來的 玉龍喀什...

繞陽河的源頭在哪裡

繞陽河,遼河水系重要的河流之一,位於遼寧省中部平原區的西側,醫巫閭山以東,自北向南。繞陽河流經阜新地區中部,由北而南跨24個鄉,340個村,流域面積3534平方公里,是阜新地區流域面積最大的水系。繞河流域土地肥沃,是重點糧油產區。阜新地區內主流自發源地以下長120公里,平均比降o 0026,河寬20...

閩江源頭在哪?閩江的源頭在哪

閩江是福建省最大的一條河流,發源於閩西北各水系,經千里匯流又從福州入海,幹支流流經38個縣市 包括浙江兩個縣 流域面積約佔全省總面積的一半,達60992平方公里 包括浙江境內的1070平方公里 九十年代初,省裡由閩江辦牽頭,組織了有教授 專家參加的 閩江源考察隊 先後兩次利用枯水季節深入江源地區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