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至今已經十二天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通知?

2023-01-21 04:40:02 字數 3560 閱讀 8889

1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立案至今已經十二天,到現在還沒有通知的原因是還需要進行相關的法律程式。

立案後,法院要在5天內向被告送達起訴狀副本、舉證通知書,被告收到起訴狀副本後有15天的答辯期間,不管被告有無答辯,法院通常會在答辯期間屆滿後,再安排**的時間。所以,立案後乙個月左右**是很正常的事情。

如果發生刑事案件,屬於公訴案件的,是需要由偵查機關立案偵查的,有的刑事案件可能會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有的刑事案件可能由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如果是公安機關立案,需要由公安機關發,如果是人民檢察院立案,需要由檢察院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九條 刑事案件的偵查由公安機關進行,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人民檢察院在對訴訟活動實行法律監督中發現的司法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非法拘禁、刑訊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權利、損害司法公正的犯罪,可以由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對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重大犯罪案件,需要由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時候,經省級以上人民檢察院決定,可以由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

自訴案件,由人民法院直接受理。

第一百一十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

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2樓:看破紅塵

再等幾天,乙個月不通知去問一下。

我已在網上立案12天了為什麼還沒有收到法院回覆?

去法院已經立案了,要多久才能通知被告,我已經立案到現在已經五天了怎麼一點訊息都沒有,什麼時候才能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從立案之日起5日內把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三條規定,當事人到人民法院起訴,應當審查是否符合條件,符合條件的,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根據第《民事訴訟法》一百二十五條規定, 人民法院受理原告其實立案之後,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在收到答辯狀之後,應當在收到答辯之日日起五日內將答辯 狀副本傳送原告。

4樓:咯已經提供

我也立案了五天了。特別擔心一點訊息都沒有。

5樓:趙巨集律師

立案後法院會向被告送達起訴狀,被告收到起訴狀後有乙個答辯期可以進行答辯,之後法院才會排期安排**時間然後向雙方送達傳票,你注意詢問法院案件進展就行了。

6樓:胡小抽

去法院提起訴訟後有7天的審查期,具體**時間要看法院怎麼排期的。

請問下去法院立案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收到通知去交費呢?

7樓:網友

要到立案才通知收費,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等法院通知。

8樓:劉萬強律師

建議與法院溝通核實情況。

9樓:忙碌生活著

法院立案了,到現在還沒有去通知去交費,你可以等到**的時候再去交費,或者說你可以打**問一下交費日期。

法院收到我的訴狀有二十天了怎麼還沒來通知?

10樓:快樂公子

起訴送達法院後,法院應當在七天內決定是否立案,如果法院立案了,那麼得看法院通過何種程式審理此案:

1、如果是普通程式,則必須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理完畢2、如果是簡易程式,則是三個月內審理完畢。

至於何時**,並沒有具體的規定,等法院通知。

依據:第一百一十二條 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立案了,為何遲遲沒收到法院**通知?

11樓:蔡仲翰

通常情況下,到了年底法官的辦案壓力會加大,因此越後立的案件可能越不會那麼快**,但是如果你連具體經辦法官都弄不清楚的,建議你可以向該法院的立案庭了解案件流程,也就是說諮詢一下他們把案件分到哪個法官手上,然後再和這個法官聯絡詢問。一般你只要告訴立案庭你的立案案號就可以查詢了。

12樓:肖夫子

案雖立了,人民法院會按照受理以後的程式去辦的,有些案子可能因某些原因不能使人民法院按時**審理,比如**文書無法送達當事人等。立了案就等於法院答應了幫處理問題,但不就是馬上處理問題,你耐心等待法院具體通知得了。

13樓:程中良律師

去立案庭問一下,查一下你的案子在哪個法官手裡。沒有**通知,可能是還沒有送達到被告。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程式3個月,普通程式6個月。如果6個月還沒訊息就有問題了。

訴狀交到法院快乙個月了為什麼還沒有訊息

15樓:離溫景

這種情況下最好去法院詢問一下,法院受理案件後,一般會在七天之內通知當事人。如果發現了違規行為可以向上級法院或檢察院舉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不好,求助為什麼法院已經立案了,現在都乙個月了,為什麼還沒有答案說叫我在家等通知等通知,都等了乙個

16樓:網友

法院受理後,也要按類別,按性質分到某個專業庭的,到了專業庭也要按先後順序排隊的,這不是機器可以處理的,這都是具有專業頭腦的人進行人工處理的。

17樓:平法平

等法院傳票通知,普通程式6個月內審理完畢,送達被告15天的答辯期。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三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公開審理的,應當公告當事人姓名、案由和**的時間、地點。

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18樓:王蔚說法

一般是因為案件量大,畢竟還沒有過審限,也可以和主審法官聯絡一下。

19樓:網友

法院就是流氓,乙個月算什麼!〈簡易程式3個月結,一般程式6個月結。〉我現乙個簡易程式都100天了,還沒下判決書。給你一樣在家等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黨 相信** 相信我國法律 在家慢慢等吧。

67翡翠戀人什麼時候播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播出

本是將於2016年8月25日登陸浙江衛視 安徽衛視播出,因受到限韓令的影響,將會延後播出,具體的時間暫時還沒有釋出!翡翠戀人 為什麼延播?確定播出檔期了嗎?因傳言受限韓令影響,翡翠戀人 推遲至今仍未播出,圍觀群眾專就這樣被李鍾碩與鄭爽屬吊胃口吊了將近一年。很多觀眾都在擔心 翡翠戀人 會不會停播,使得...

我都立案子星期了為什麼還沒有法院任何訊息呢

法院也要排期審理案件的,已經立案了就已經進入法院排期審理的案件當中。可能排隊審理的案件比較多,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每個案件都有審理期限的,只要在審理期限內都是合理的。民事訴訟法有相關規定,立案後5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接到起訴書副本15日內答辯。通常情況下適用普通程式的民事案件,通常在6...

我是今年7月份畢業的,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查到學歷資訊

關鍵是要看你的學歷是國家公辦院校的嗎,是否是國家承認的,要國家承認的才能在網上查得到 畢業了查不到學歷資訊。只能查到學籍資訊,我是今年7月份畢業的,學信網顯示已畢業。大專不是每年的三月份畢業嗎?像我就是2012年參加全國 高考,2013年春季入學,我也是2016年畢業,學信網上顯示的預計畢業時間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