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的最佳吃法和做法,菱角怎麼吃最好吃

2022-06-14 20:25:04 字數 4965 閱讀 8204

1樓:受華

、水煮菱角。做法: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後,用廢舊牙刷將菱角表面和縫隙中的泥洗掉沖淨;再把大蔥切段,薑切片;然後將洗淨的菱角,放入鍋中,再倒入清水沒過菱角,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葉;最後蓋上蓋子,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煮15分鐘即可;吃的時候,直接掰開外殼食用。

2、菱角燒肉。做法:先把菱角掰殼;然後在水裡放入薑片,將五花肉焯水備用;等熱鍋下油,放薑片蔥花炒香,將下瀝過水的五花肉翻炒至出油;然後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和糖給五花肉上色;然後加入開水,小火燉約30分鐘;最後放入菱角,加鹽;再小火3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就可以起鍋裝盤。

3、菱角素肉湯。做法:先將香菇泡水泡軟;然後將素火腿切塊,香菜切末,菱角洗淨;再將菱角、香菇放入鍋中,加入素高湯,煮開後轉小火煮熟;最後加入調味料、素火腿,煮上兩分鐘後,灑上香菜即可。

4、蓮藕菱角大骨湯。做法:先將排骨放進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以上,期間換3次水;然後將蓮藕削皮、洗淨,切成大塊備用;菱角用熱水燙後去除剝淨外表皮膜備用;將排骨、蓮藕、菱角、紅棗放入鍋內,最後加水沒過材料,大火煮開,轉小火燉60分鐘,出鍋前加鹽即可。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材料:菱角、大蔥、生薑、花椒、香葉。

1、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將菱角表面和縫隙中的泥洗掉洗淨備用。

2、把大蔥、生薑洗淨,大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3、然後把菱角放入鍋中,再倒入清水沒過菱角。

4、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葉。

5、蓋上蓋子,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煮15分鐘即可。

3樓:生活小達人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馬上為你解答。

做法1:五香菱角

準備食材如下:菱角500克,桂皮兩塊,八角3個,鹽1勺

具體做法如下:先把菱角洗乾淨,把香料洗乾淨,除了八角桂皮以外還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各種香料,把菱角倒入鍋中,放入香料,倒入適量清水,撒入一勺鹽,中火煮半小時,即可出鍋享用。

做法2:清煮菱角

準備食材如下:菱角1斤,鹽巴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選購蓮角一定要乙個個的挑哦,用手用力按看看結不結實,一定要買硬才好,這樣煮出來才香,軟的不好吃 只適合煲湯,將菱角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沒過菱角的清水,擠入1湯匙的食鹽,蓋上鍋蓋,煮至水分基本沒有就可以啦!

做法3:菱角炒綠豆

準備食材如下:菱角200克,綠豆200克,食鹽1茶匙,水澱粉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菱角洗淨後煮熟,然後剝掉外殼,取出菱角肉,然後裝盤備用,綠豆焯水至斷生後撈出,跟菱角放一起,然後起鍋加油燒熱,放入綠豆和菱角,加入食鹽,再淋入水澱粉,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做法4:菱角燒排骨

準備食材如下:菱角200克,排骨500克,生薑1塊,大蒜5瓣,乾辣椒5個,冰糖25克,食鹽1茶匙,八角2個,桂皮1塊,生抽2湯匙,蠔油1湯匙,老抽少許,蔥花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菱角洗淨後焯水,再剝掉外殼備用,排骨焯水後撈出,接著起鍋加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片、乾辣椒,小火炒香,炒香後放入排骨,大火煸炒至表面焦黃,將配料的香辣味炒到排骨上,再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少許老抽,然後翻炒均勻,再加入沒過排骨的清水,加入2個八角和1塊桂皮,放入25克冰糖,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煮30分鐘,30分鐘後放入菱角,再蓋上鍋蓋,煮10分鐘,10分鐘後揭蓋,轉成大火收汁即可,出鍋後撒上蔥花!

做法5:菱角酥

準備食材如下:玉公尺油40克,全蛋液10克,白砂糖35克,低筋粉97克,熟菱角肉25克,泡打粉1克,芝麻少許,小蘇打0.5克

具體做法如下:菱角去殼取肉,碾碎備用,容器裡加蛋液,糖,油倒入碗中,攪打至充分乳化,放入麵粉,泡打粉,小蘇打混合,篩入糖油液中,拌勻,加入菱角泥,拌勻成均勻麵團,取適量麵團,做成均勻小圓餅狀,擺入烤盤,表面刷蛋液,粘上芝麻,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烤約20分鐘左右,烤至表面金黃,出爐就可以開吃了。

希望以上的口味你會喜歡,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5條

菱角怎麼吃最好吃

4樓:di調走人

菱角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介紹菱角的幾種做法。

1.水煮菱角。

做法:將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後,用廢舊牙刷將菱角表面和縫隙中的泥洗掉沖淨;再把大蔥切段,薑切片;然後將洗淨的菱角,放入鍋中,再倒入清水沒過菱角,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葉;最後蓋上蓋子,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煮15分鐘即可;吃的時候,直接掰開外殼食用。

2. 菱角燒肉

做法:先把菱角掰殼;然後在水裡放入薑片,將五花肉焯水備用;等熱鍋下油,放薑片蔥花炒香,將下瀝過水的五花肉翻炒至出油;然後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和糖給五花肉上色;然後加入開水,小火燉約30分鐘;最後放入菱角,加鹽;再小火3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就可以起鍋裝盤。

3. 菱角素肉湯

做法:先將香菇泡水泡軟;然後將素火腿切塊,香菜切末,菱角洗淨;再將菱角、香菇放入鍋中,加入素高湯,煮開後轉小火煮熟;最後加入調味料、素火腿,煮上兩分鐘後,灑上香菜即可。

5樓:嘟婷斯眩

菱角的這種特色做法,不油炸,不糖炒,粉糯好吃,全家搶著吃!

6樓:小食神叨叨

北方孩子是第一次見長得這麼怪異的食物,還挺好吃的。

菱角怎麼吃?_菱角吃法大全

7樓:枚樂悅

功效可解暑熱,解丹毒,解傷寒積熱,能止消渴,解酒毒。安中補五臟,充飢輕身,還能補脾胃、強股膝、健力益氣,菱粉粥有益胃腸,可解內熱。古人認為多吃菱角可以補五臟,除百病,還可輕身。

所謂輕身,就是有**健美作用,因為菱角不含使人發胖的脂肪。

禁忌人群

脾胃虛寒、便溏腹瀉、腎陽不足者均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每到夏秋季節來臨的時候,大街小巷就會出現挑著擔子賣菱角的人,菱角生長在水中,外形奇特而且味道鮮甜,同時又富含著豐富的營養價值,江南一帶人人愛吃,那麼菱角有什麼營養價值呢,吃菱角又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菱角怎麼吃

菱角怎麼吃

菱角好吃而且營養價值豐富,我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將菱角徹底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用水煮,煮完之後晾涼,隨時可以剝開食用,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菱角,既好吃又不容易發胖。

菱角的營養價值

菱角當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葡萄糖、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很多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鐵等元素、碳水化合物、鈉、纖維素、煙酸、鋅、硫胺素、銅、核黃素等物質,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多吃菱角可以補五臟,除百病,且可輕身,所謂輕身,就是有**健美作用,因為菱角不含使人發胖的脂肪。所以我們想要**的話,可以戒掉其他零食,通過食用菱角來滿足進食慾望。

菱角的正確吃法

我們最常見最方便的吃法就是直接用水煮菱角。首先我們要徹底的清洗菱角,將菱角放入清水中浸泡後,然後仔細清理掉菱角縫隙中的淤泥,然後直接將菱角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菱角,大火燒開後再轉中火繼續煮,一共煮半個小時左右即可出鍋,出鍋後晾涼,然後直接用手掰開外殼即可食用。因為菱角的營養價值含有多種氨基酸,被視為養生之果和秋季進補的藥膳佳品。

所以我們在秋季菱角上市的季節最適合通過食用煮菱角來補充營養了。

菱角除了直接煮著吃,它和荸薺一樣,都可以燉肉吃,首先我們要將菱角剝開去掉硬殼,取出中間的白色果肉,然後放在一旁備用。隨後我們可以再鍋中燉肉,待肉半熟的時候加入菱角肉,再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後用大火收汁,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菱角還可以燉排骨湯,更是有大補的效果。首先我們要先將排骨放進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以上,期間要注意多換幾次水,然後將菱角用熱水燙後去除剝淨外表皮膜備用;將排骨、菱角、紅棗放入鍋內,最後加水沒過材料,大火煮開,轉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最後在出鍋前加鹽即可。因為菱角具有補氣的作用,因此在和排骨一起燉湯之後,排骨菱角湯中的營養物質更適合我們吸收,可以達到補氣建力的作用,同時因為菱角中還含有一種抗癌的物質,我們經常喝排骨菱角湯也可以有效的預防癌症。

菱角吃多了會怎麼樣

菱角雖然藥用價值很大,但食用時要注意不宜過量,因為菱角特別是生菱角性味寒涼,多食令人腹脹,且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症狀,長期過多食用菱角,會對腸胃功能造成一定損傷。而且菱角與荸薺類似,植物蛋白過多,不宜消化,多吃還會導致便秘。因此我們在吃菱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量,盡量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

經期能吃菱角嗎

菱角不僅營養價值豐富,還具有**健美的作用,因此深受很多女孩子的喜愛。但是要是來月經了,還能吃菱角嗎。因為菱角生長在水中,所以性寒,因此月經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吃生的菱角。

如果要吃的話,最好選擇水煮菱角的方式,在煮菱角的水中再適當加入一些紅糖,效果會更加好。但是注意,還是不要過多食用。

菱角能生吃嗎

菱角和紅薯一樣,可以生吃,並且在咀嚼時還會產生一些糖分,不僅僅能生吃,還帶有淡淡的甘甜味。菱角雖然能生吃,但是生吃並不是菱角最好的食用方法,菱角是一種水生植物,生長環境不是很乾淨,因為長期浸泡在淤泥中,有可能含有寄生蟲卵,如果生吃,可能會導致蟲卵進肚,造成感染。並且菱角中還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蛋白質,這些雖然是蛋白質,但是是植物蛋白,屬於大分子物質,我們人體對這類物質的消化功能比較弱,如果生吃過量,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腹痛腹瀉等問題。

還有因為菱角是生長在水中的,因此積累了大量的寒氣,我們如果本身身體就脾胃虛寒的人,再生吃這種寒性的食物,很容易引起體內寒氣過重,造成腸胃不適。因此菱角雖然可以生吃,但是因為有感染寄生蟲以及造成腸胃不適等風險,我們最好還是不要生吃。

8樓:aa微湖來客

菱角的吃法:

菱角燒肉

做法:先把菱角掰殼;然後在水裡放入薑片,將五花肉焯水備用;等熱鍋下油,放薑片蔥花炒香,將下瀝過水的五花肉翻炒至出油;然後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和糖給五花肉上色;然後加入開水,小火燉約30分鐘;最後放入菱角,加鹽;再小火3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就可以起鍋裝盤。

菱角素肉湯

做法:先將香菇泡水泡軟;然後將素火腿切塊,香菜切末,菱角洗淨;再將菱角、香菇放入鍋中,加入素高湯,煮開後轉小火煮熟;最後加入調味料、素火腿,煮上兩分鐘後,灑上香菜即可。

蓮藕菱角大骨湯

做法:先將排骨放進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以上,期間換3次水;然後將蓮藕削皮、洗淨,切成大塊備用;菱角用熱水燙後去除剝淨外表皮膜備用;將排骨、蓮藕、菱角、紅棗放入鍋內,最後加水沒過材料,大火煮開,轉小火燉60分鐘,出鍋前加鹽即可。

菱角怎麼吃?怎樣從外觀上判斷菱角的好壞?市場上的黑的菱角和白的有什麼區別

菱角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生食選鮮菱,若想生食菱角,宜以色翠而鮮嫩為好,尤其是剛出水時口味更佳,這樣吃起來口感較脆,像荸薺。熟食選老菱 若熟食菱角,則以肉質潔白的老菱為佳,其中黃色或紅色的菱角就是完全成熟的,煮熟後口感綿軟粉糯,和煮熟的栗子相似。區分鮮菱與老菱 1 簡單的方法是用指甲掐,外殼相對嫩的就...

南瓜的最佳吃法,南瓜怎麼吃法是最好的

南瓜的吃法很多,可以做菜,做湯,做粥等。但是做南瓜條味道最佳。椒鹽南瓜條。的原料 南瓜500克 小麥麵粉200克 植物油50克 醬油20克 鹽3克 味精1克 椒鹽20克。做法 1.將老南瓜洗淨,削去皮,切開挖去瓤和籽,再清洗乾淨,切成4釐公尺長 1釐公尺寬厚的條。2.將麵粉放在大碗內,加精鹽 醬油 ...

吃大棗有什麼好處紅棗的5種最佳吃法

紅棗的功效 改善腸胃不佳 在胃腸道功能不佳 蠕動力減弱及消化吸收功能差時,就很適合常吃紅棗。富含天然維c 紅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及多種維他命,尤其所含的維他命c量,幾乎居眾水果之冠。因此紅棗可以說是天然維他命丸。最特別的是紅棗含有環磷酸腺甘 camp 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緩解緊張煩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