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盧術後能吹電扇嗎,感冒了還能吹電風扇嗎?

2022-09-07 13:10:06 字數 4255 閱讀 2832

1樓:莫如盡

你好,開顱術後如果天氣炎熱的話,是可以吹電風扇的,一般來說不會因此引起什麼不良影響的。

2樓:定鉞

開顱術後不建議吹電風扇,如果說感覺到非常熱的話,可以開窗有自然風,但這樣的時候也要避免受涼不要引起感染發熱等情況。

3樓:

術後恢復盡量靜養,可以開空調將房間整體溫度降低,切忌不要用風扇對著吹!

4樓:檀以彤

你好,開顱手術後如果恢復的很好,建議吹風扇,風扇不要面向患者,如果正在恢復期,建議不要吹風扇,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早日健康

5樓:情感諮詢員

開顱手術後,最好不要吹電風扇,因為電風扇吹出來的風可能會讓大腦頭疼不利於手術後的恢復。

6樓:yokocandy雙子

盡量別吹了,多危險啊,空調可以適當的開一會。

7樓:nx熙

夏天開刀後能不能吹電風扇空調溫度接近正常室溫是可以的,不要過冷影響病人抵抗力。電風扇是可以開的,但不宜吹的太猛。衣服的穿著注意兩點,1.正常偏帶...

8樓:宮澤雨幽

開顱術後能吹電風扇,當然要看你是術後多少天,最好的話是吹空調還是比較好。

9樓:中電踐行者

不能來風扇,可以在空調房間內,室內保持26度以上。

10樓:情感導師小向

開顱後不能吹電扇,且不能著風,以免造成破傷風!再有,吹電扇使刀口進風,不利於刀口的癒合!

11樓:尋夢桃花源

開顱手術後不要吹電風扇,因為涼風直吹人體會使人體寒邪入侵,對身體非常不好,尤其是剛手術過的人不能見涼風。

12樓:方面麵渣

多久了。如果還在恢復期,不建議對著吹。可以吹向別處。讓空氣流動。

13樓:解邈

如果手術後很長時間的話,是可以吹電扇的,如果是剛做完手術一段時間的話,是不建議吹風扇的

14樓:演繹陌路

我覺得開顱手術之後最好是不要吹電風扇容易頭痛

15樓:春修真

在沒有恢復好,那是不能吹電扇的呀?

16樓:花未開

不能的,這不利於的恢復

感冒了還能吹電風扇嗎?

17樓:上海天佑醫院

不要吹電風扇,有流汗的話就用毛巾擦乾,不會受涼。

18樓:黑崎澤宅

1、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

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表證。

2、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上西藥、中藥皆可,亦可採用食療,不但祛病,而且保健。

預防措施為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也可提前打預防針。

3、最主要的區別從症狀上來看應該是風寒感冒會有明顯的流鼻涕,咳嗽,感覺冷等,風熱感冒則是有汗,鼻涕泛黃,噁心等。

19樓:太陽光灑進窗戶

不要吹風扇了~吃點藥睡一覺就好了~

豬能吹電風扇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我家裡就給了

而且是天天都吹的

很多年了

一點事都沒有的了

21樓:貪得無厭者

可以,但不要開得太大

22樓:我怎麼來

夏天在南方已經有人給豬吹電風扇了,在北方還沒見到,北方不需要給豬吹電風扇。

物理:吹電扇能降溫嗎?為什麼?

23樓:哇哎西西

吹電扇能降溫。

風扇可以加速物體表面的空氣流動,使物體的熱量被更回多的空氣帶走,從而達到

答降溫的目的。

之所以人在吹風扇時感覺涼快,是因為人的體表有汗,風扇吹出的風加速了汗滴的揮發,從而帶走了人體的一部分熱量,所以,人感覺到涼爽。

而對溫度計來說,就不存在這個現象,所以溫度不會降低,關鍵是溫度計自身不會發熱。

24樓:匿名使用者

讓電風扇對著溫度計吹,結果會發現溫度計顯示的溫度並沒有下降。如果將一塊濕布纏在溫度計的小球上,然後再用電風扇對著吹,結果溫度下降了,也就是濕布的溫度降低了。所以電風扇本身並不能降溫。

25樓:竹戀君君

人吹電風扇能降溫,因為汗液的蒸發;但如果是別的沒有水分的東西就不能降溫,因為沒有水分的蒸發就無法降溫。

26樓:蘇煙

不能。人之所以感覺涼快,是由於加快液體蒸發,而蒸發吸熱。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1,物體與空氣有溫差能加快公升溫或降溫。2,加快表面液體蒸發,加快降溫

28樓:公尺公尺貓的一天

身上有水能降溫,吹風扇加快氣體流速從而加快水的蒸發,帶走你身上的體溫

29樓:陽晞

在環境bai溫度低於體表溫度的時候

du可以使你zhi感覺到降溫。

原理:電扇dao加速了空氣版的流動,人體是權乙個發熱源,快速流動的空氣的帶走了你體表的部分熱量,於是你就覺得涼快了,但並不是因為電扇能降溫。

對溫度計吹,不能降溫,因為溫度計感應的是氣溫,其本身並不發熱。

封閉的房間裡電扇對著空氣吹不能降溫,因為封閉的房間裡空氣流動不能散熱,不僅不能降溫,而且由於電機的工作還會公升溫。

30樓:joe丶

bunneg sdasd

晚上睡覺是開空調好還是吹電風扇好?

31樓:_冷月冰藍

不用說 絕對是風扇的 一般我都是開始入睡的時候把風扇開這 把時間調為一小時左右然後就睡了,如果一直對著身體吹一夜的話容易感冒,還有最好不要對著頭吹!除非天氣非常熱了 可以開個一夜的樣子把,不過風速不要太快了..這是我這樣認為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是開空調好,空調開一小時比開一夜的電風扇好了很多,因為開一夜的電扇比開一小時的空調錢貴了很多,所以我認為開空調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風扇可以就不要開空調,風扇不要直接對

人吹,空調也不要對著人吹,溫度太高還是要空

調,可溫度不要定得太低,在26度以上吧

夏天拔火罐後能吹電風扇或空調嗎?

34樓:

可以吹空調,只是使用方法要對。注意腹部保暖及通風。溫度設定不要太低。

從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c,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c(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c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0.5度c之間,最舒適,很適合小孩及老人使用。

所以,空調機的設定溫度一定不要太低,還有不要直吹。

還有白天使用時,最好1~2小時開窗通風5~10分鐘一次,確保室內空氣清淨。健康使用空調很重要。

參考資料

搜狗.搜狗[引用時間2017-12-23]

剛洗完頭能吹電扇嗎?

35樓:飛魚的水晶鞋

不能,因為剛洗完頭,頭皮的毛空是開啟的,由於電扇吹出來的風是冷的,若你在頭髮未乾的情況下用電扇吹很容易感冒.我一般都是讓頭髮自然幹的,用電風吹的話多少對髮質有一定的傷害.

3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等頭髮有點乾時,要是為了吹頭髮你可以用吹風機呀,頭髮還是自然幹最好了

37樓:休憩的風

可以啊,沒事的,我經常這樣的,連電吹風都省了呢

38樓:天空不再是極限

這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來看了

出汗後可以用吹風機吹,手術後傷口處有出汗能用吹風機吹幹嗎?

當然可以用吹風機吹乾,只是加速水分蒸發的同時會帶走 大量的熱量,所以風的溫度要調節好,不要用冷風吹了患上感冒,也不要用滾燙的熱風吹了導致大量出汗。流汗後整個頭髮都溼了,可不可以用電吹風吹乾 吹也可以,但是汗水裡有鹽分,即使你吹乾了,也不舒服,建議洗一下,然後用電吹風吹乾。吹也可以,但是汗水裡有鹽分,...

dnf鐵馬他嗎能打盧克嗎,鐵馬冰雪能打盧克嗎,普通盧克打了有快

不管是那一套90a,你不打造沒辦法打的因為沒有傷害呀。除非你去做金團。鐵馬冰雪能打盧克嗎,普通盧克打了有快1600 天牢,是為了 與地牢 地面以下的牢房 相區別 天牢就是在京由朝廷直接掌管的牢獄,也就是天子設的牢,是關押重刑犯人的地方。級別比一般的牢房要高那麼一點點,刑具要多那麼一點點,一般來說進了...

痔瘡手術後多久能好,痔瘡手術後多久能恢復正常?

痔瘡手術目前方法是比較多的有微創的pph手術,有混合痔的外切內扎手術,也有單純的內痔結紮手術,再者還有硬化劑注射手術的,幾種手術恢復時間是不同的,pph和硬化劑注射恢復都是比較快的,內痔結紮恢復也比較快,混合痔恢復會慢一點的。痔瘡手術後幾天能恢復呢?至少要半個月左右的。痔瘡的一般症狀有 大便出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