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了鼻子怎麼還老不通氣,感冒了,有什麼能讓鼻子快速通氣的辦法?

2021-07-23 06:51:58 字數 4638 閱讀 4638

1樓:酬勤天道勤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

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若有類似膿狀的鼻水,則可能是蓄膿症。

此外像分隔鼻腔的鼻中隔彎曲症、鼻甲肥厚的肥厚性鼻炎,還有副鼻竇積膿的鼻竇炎等都會造成鼻塞。

鼻塞若成為長期、慢性症狀、則**比較困難,因為鼻塞,所以呼吸改用口,容易造成喉頭炎。另外鼻塞也會使得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工作上的障礙。

點鼻藥雖可以緩和鼻塞的症狀,但是容易形成習慣性,症狀因此而惡化。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改善體質,使自己不易感冒或得鼻炎。平日不吃造成過敏的食物並避免過分利尿的食物。

蔥的黏液可以抑制發炎

切下蔥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對鼻的發炎症狀有功效,能使空氣流通鼻內而治好鼻塞現象。將黏液塗貼在鼻樑上很有功效。

此外也可將白色部分的蔥切成細絲,放入碗裡,注入熱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飲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蓮藕榨汁可以幫助鼻子恢復暢通

蓮藕有使**黏膜收縮的作用,有消除發炎的作用,對鼻塞很有功效。可以取蓮節一個搗碎成泥,用脫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互動持續動作,則可以去除鼻塞現象。特別是就寢前施行功效更好。

或者取2、3滴蓮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其他推薦方法

·用脫脂棉沾白蘿蔔的榨汁,持續互動塞入鼻孔內也可以**鼻塞。

·或者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洗淨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症狀之一,最常見的原因包括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竇炎等。理論上來說,鼻塞都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進行解決。

1、急性鼻炎的鼻塞發展很快,通常在數日內即達到高潮,一週左右可自行消退,可伴有發熱,頭昏等全身症狀。急性鼻炎即我們平時所說的感冒。

2、慢性單純性鼻炎多呈陣發性或者交替性,日輕夜重,常受體位影響,臥位時居下鼻腔鼻塞較重。點滴鼻淨,麻黃素藥水後鼻塞可以好轉較長一段時間。

3、慢性肥厚性鼻炎多為持續性鼻塞,對麻黃素,滴鼻淨不敏感,或者使用後鼻塞好轉僅數分鐘後,又很快出現。肥厚性鼻炎必要時可以考慮手術**,或者使用微波,鐳射等來縮小鼻甲。

4、藥物性鼻炎為一般鼻炎經常點用麻黃素引起,表現為對滴鼻藥物的不敏感,或者鼻塞好轉的持續時間較短。此時應儘快停止使用此類藥物。

5、過敏性鼻炎多伴有打噴嚏,流清水涕,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

6、萎縮性鼻炎可以伴有鼻腔粘膜乾燥,鼻涕帶血,痂皮多。

7、慢性鼻竇炎的鼻塞可以出現鼻腔流黃膿鼻涕 ,可伴有頭痛,頭昏,記憶力下降等,可以在感冒後出現長時間鼻腔流膿涕不好轉。鼻竇炎可以和鼻息肉並存。

8、鼻息肉的鼻塞多為持續性進行性加重,可以單側也可以雙側。可以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出現。

9、鼻竇囊腫引起的鼻塞多為進行性加重,可以出現鼻腔流黃水樣分泌物的症狀。也可以出現頭昏等。

10、鼻竇腫瘤引起的鼻塞多為進行性,單側或者雙側,可以出現其它併發症狀,如同時有鼻出血需要警惕惡性腫瘤的可能,如同時有耳悶,頸部包塊,後縮涕中帶血還要注意鼻咽癌的可能,但要到醫院檢查後才能確定。

11、鼻中隔偏曲引起的鼻塞多為單側,也可以為雙側,年輕人多見。多表現為持續性鼻塞,可有鼻竇炎的症狀,也可與過敏性鼻炎等其它鼻病伴隨出現。

12、有的病人鼻塞還可能為鼻瓣區狹窄,鼻翼下塌引起。

13、先天性鼻塞考慮後鼻孔閉鎖,小兒張口呼吸,睡眠打鼾可能為腺樣體肥大,單側鼻塞或者伴有流膿涕要注意是否為鼻腔內有異物存在。

鼻塞家療5法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外出鍛鍊完,或幹活中間休息,若不及時保暖,也易鼻塞頭疼。現介紹鼻塞家庭**5種。

①煎薰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2樓:

你好,如果感冒好後長時間鼻塞、流鼻涕的話,可能就是鼻炎了,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

感冒了,有什麼能讓鼻子快速通氣的辦法?

3樓:

感冒了能讓鼻子快速通氣的辦法用熱水薰鼻。

用熱水薰鼻,也是治鼻塞的一個很好方法,如在單位您就將杯子倒上熱開水,鼻子挨近水杯,熱蒸汽直接薰鼻子能有效緩解鼻塞;

如果是在家中,可以用三片生薑、6-8瓣大蒜加水煮15分鐘,將生薑大蒜水倒入杯子中直接薰鼻子,**鼻塞效果不錯,薰完後再將此水喝下,再多喝幾杯溫開水,泡腳發汗,早些休息,感冒後的鼻塞多能有效地控制住了。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感冒的方法:

第一個方法就是要注意保暖和休息。當人體受涼以後呼吸道內的血管會收縮,從而導致血液的**量減少。讓人體的免疫源體減少,導致微生物和細菌進入人體內。

同時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防止身體免疫功能減弱,抵抗病毒和細菌的能力桶也下降。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免疫力。

第二個方式就是要有一個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根據有關科學研究表明,當精神處於極度緊張或者是經常感到不開心的人患上疾病的可能性遠遠大於那些樂觀積極向上的人。要避免情緒大起大落,多看一些有關可以多看一些調節情緒的書,或者是多聽一些舒緩的**,有不開心的事,應當馬上排解,不要憋在心裡。

4樓:石子兒科技談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生活的小技巧,這都是生活的智慧啊。我相信很多人都被鼻子塞困擾過,特別是在感冒鼻炎的時候,鼻子塞起來真的是非常難受啊,有時候你甚至都不能用鼻子吸氣,睡覺的時候不用鼻子是很累的,我相信大家都有過這種經歷。

特別是對於現在的工薪階層,平常工作太過於忙碌,對自己身體的保養根本照顧不到,有時候感冒發燒了,鼻子阻塞流鼻涕也不過是吃掉藥草草了事,這種時候要是有能夠讓鼻子快速通氣的方法豈不是很好呢?

下面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些快速使鼻子通氣的小方法。

1、按摩鼻子兩端的迎香穴

這個穴位在鼻孔的兩側,大家很好找到,在鼻子堵塞不舒服的時候,大家可以用手輕輕按摩鼻子兩側的穴位,能夠促進鼻子的血液迴圈,會讓你的鼻子舒服很多。

2、用熱毛巾熱敷

可以用熱毛巾放在鼻子周圍熱敷一下,注意毛巾不要太燙,溫熱就可以,當然也可以一邊熱敷鼻子,一邊搭配上面的方法按摩鼻子兩側的穴位。

3、熱水泡腳

熱水泡腳可以放鬆自己的身體狀態,對緩解精神疲勞也很有幫助,同時對緩解鼻塞也有一定幫助,熱水泡腳要慢慢的用稍燙的熱水泡腳一段時間,注意熱水不要過燙,以防燙傷哦。

4、適當的運動

在鼻塞的時候也可以搭配適當的運動,以提高免疫力,但是要注意運動的強度不要過高,還有運動環境的空氣應該好一些,這樣對鼻子是有一定好處的。

5樓:山東健康諮詢

不錯,本地的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那是家喻戶曉的。

6樓:小懂的賬號

聞一些比較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或者是趕緊讓感冒好了。

7樓:好了嗎它

又想讓鼻子通氣,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感冒治好

8樓:多肉

可以用被子蒙上自己半個頭,這樣就會通氣了。

9樓:靜好

我用過熱毛巾捂鼻子,感覺還有點效果,但是還是感冒藥效果更好。

10樓:多肉控阿琦

感覺沒啥方法,我都是換姿勢側躺,或者是買鼻貼。

11樓:老程健康談

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不妨拍打身上這兩處,立馬恢復暢通

12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多喝一些熱水鼻子會很快通氣,然後貼一些鼻貼。

13樓:侃侃社會人

網上買點洗鼻鹽,用洗鼻器把鼻子衝一下,很快就能通氣。

14樓:

貼鼻貼,這樣有助於讓鼻子快速通氣。

15樓:love奈何情深

塗點清涼油,我覺得會比較快一點,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鼻子不通氣老感冒還打嗝是怎麼回事

16樓:山東朱氏堂醫療器械****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個人提出以下意見,

1、如果鼻子總是不通氣,那有可能是鼻炎造成的。

2、鼻炎長期得不到緩解,會引發感冒

3、打嗝,個人認為你這是腸胃消化不好

建議針對以上病症,首先清淡飲食調理腸胃,同時去正規醫院檢查下是不是鼻炎引起的感冒,正常來講,鼻炎長期得不到**,鼻腔內長期積有鼻涕,時間久了會引發感冒,所以建議去確診一下,好對症下藥。祝早日**!

小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怎麼辦?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1.芝麻油滴鼻 取芝麻油適量,每側鼻腔滴2滴,每日2次。2.鹽水滴鼻 把1小勺鹽放入240毫公升溫水中,裝在用過的眼藥水空瓶裡,把寶寶抱正,向兩個鼻孔裡各滴1滴,然後讓寶寶躺一下,用洗鼻器把分泌物吸乾淨。3.蒼耳子油滴鼻 準備蒼耳子30 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

感冒頭昏腦脹還咳嗽怎麼辦,鼻子還不通氣

感冒主要大多是因為病毒感染所致,前期的 要以抗病毒藥物為主,可以試試999感冒靈,這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還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我感冒一般都是吃這個好的。還有,平時要合理飲食,保持舒暢的心情,忌食辛辣生冷食物。感冒與人體發育有關。如果血液滲透壓增高,肌肉與 細胞中的水分會倒流進血,不能正常流轉的氧氣等回...

感冒鼻子不通氣吃什麼藥好得快?

如果是感冒引起的鼻塞,可以用海鹽水,再加上羥甲唑啉噴鼻劑,一週可以完全控制,感冒好了,鼻塞症狀也會控制好。慢性肥厚性鼻炎引起的鼻塞,可以用類固醇激素進行噴鼻,有內舒拿 輔舒良 雷諾考特,正規用藥1到2個療程,同時可以加用中成藥,鼻炎片或者鼻淵舒口服液。如果症狀改善不明顯,要考慮做手術 如果同時合併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