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滌確良,柯橋哪有滌確良布賣?

2023-01-20 20:00:06 字數 1490 閱讀 2926

1樓:趣繹

的確良,滌綸的紡織物,有純紡的,也有與棉、毛混紡的,通常用來做襯衫短袖。的確良做的衣物耐磨、不走樣,容易洗、幹得快。生活在。

七、八十年代的人對它熟悉不過,挺刮滑爽,耐穿易乾,不用燙,顏色豔,不退色,尤其是印染出的鮮亮,對熟悉了粗布粗衣或者是洋布洋衫的單一灰暗的中國人人來說,不能不說是一次巨大的視覺衝擊。那時候沒有空調,連台風扇也少見,全憑芭蕉扇將身體散熱。而確良襯衫穿在身上在那個時代擁有一件的確良襯衫如果算不上時髦,起碼也是乙個洋氣的必不可少的砝碼。

的確良圖。的確良,如果現在還有人叫這個名字的話,一定就是用「的確良」,而實際上,40年前,也很流行的說法還有「的確涼」。人們選擇衣料大都重全棉,輕化纖,認為全棉質料的衣物穿著透氣舒服,可在多年前卻恰恰相反。那時化纖布料剛剛進入市場不久,**比棉質布料要貴不少。

按當時普通人家的生活水平,擁有一件的確良襯衫或的卡的外衣褲簡直就是「身份的象徵」。的確良"的化學成分是聚酯 學名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

一確良是什麼

2樓:

的確良。什麼是的確良?

滌綸的紡織物,有純紡的,也有與棉、毛混紡的。的確良做的衣物耐磨、不走樣,容易洗、幹得快。

「的確良」的化學成分是聚酯 學名 :對苯二甲酸乙二酯。

燃燒時易熔,離火後還繼續燃燒,並有濃煙,但熔解 物不會落下來,有芳香味,燃燒後堅硬、黑、圓珠狀。

的確涼。-名詞,外來詞意譯,即"的確良"

書寫使用"的確良"比較正規,在字典正式書寫。 它是由dacron英譯過來的。原指滌綸織物。

滌綸是一種人造纖維,的確良是滌綸的俗名。滌綸具有耐腐蝕耐磨和易洗等特點,但透氣性沒有棉好,**比較便宜。

民間稱其為"的確涼" 僅是其中與棉混紡的一類織品。

的確良的特點。

滌棉布俗稱「的確良」,它既保持了滌綸纖維強度高、彈性恢復性好的特性,又具備棉纖維的吸濕性強的特徵,易染色、洗後免燙快乾。滌棉布品種規格較多,有原色布、色布、印花布及色織布等。

「的確良」,生活在。

七、八十年代的人對它熟悉不過,它是一種化纖織物,通常用來做襯衫短袖。風行在七十年代,挺刮。滑爽尤其是印染出的鮮亮,對熟悉了粗布粗衣或者是洋布洋衫的單一灰暗的國人來說,不能不說是一次巨大的視覺衝擊。

在那個時代擁有一件"的確良"襯衫如果算不上時髦,起碼也是乙個"洋氣"的必不可少的砝碼。

優缺點。優點:化纖面料、易打理、挺括、不用熨燙。

缺點:透氣性差、易產生靜電、不易染色。

柯橋哪有滌確良布賣?

87式海軍滌確良鈕扣款式二個明袋幹部夾克工作服 2 號 2 和 3 號 1 的胸圍那個大

純白滌確良面料在荊門**有賣?

3樓:匿名使用者

楊家橋文化宮都有啊!

4樓:顏詠邊

你去問下定做服裝的老闆,他們一般自己也和一些單位合作,你要的那些他們應該可以給你進些回來的。

昨晚夢見兩個女人在河裡洗澡水很滌良什麼意思

夢見河裡洗bai澡 說 明你有能du賺錢的天賦zhi,只不過在遠方。dao找工作的人夢見內河裡洗澡則容面試求職 求職機會較多,但是往往容易因為主意未定而錯失機會。此外,容易有吹噓自己的表現。文職工作者夢見河裡洗澡則工作 您的你在工作上會得到更多的自由,起初有些不適,不過很快就可以調整過去,處理問題也...

我想問下從蕭山到紹興柯橋那邊應該坐什麼車,我的目的地是群賢路柯華路口,有知道的大大麼

k736 上行 蕭山汽車總站 益農公交站首末車5 20 18 30 1 蕭山長途汽車站 2 金馬飯店 3 國泰賓館 4 蕭山勞務市場 5 蕭山商業城6 轉壩 7 中信特鋼 8 蕭山特鋼 9 五聯村 10 苗禽市場 11 朱家壇 12 莫家港 13 婁下陳 14 南庄王 15 東方藝校 16 新林周 ...

為什麼老夢見自己寶寶從橋掉下去確沒有事

周公解夢第五回,基本意思,你太累了,注意力不集中,想的太多,好好睡一覺就沒事了 做夢夢見孩子從橋上掉下去,人有事 解夢 夢見橋,象徵幫助,轉折,溝通和連線的方式。夢見過橋,表示有能力解決遇到的問題,能跨越障礙後繼續前進,特別是在面臨愛情 工作 搬家 離婚等難題時。戀愛中的男人夢見橋,意味著戀情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