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後還該不該定期給父母錢,工作後該不該定期給父母錢?

2022-01-15 01:50:29 字數 5110 閱讀 2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是姐姐,你為什麼不能和弟弟談談。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是明事理的,父母辛苦為他,他也應該為父母想想。

至於你,我覺得你現在就做的很好。父母能收你的錢,說明他們確實是手頭比較緊。至於他們用這些錢來做什麼,你就不必計較了。

2樓:歐式網

老人都是比較疼晚輩,越為誰付出的多就越疼誰。尤其他是兒子,你是女兒。即使兒子不工作不幹活老人也不覺得自己苦。

而且父母越付出兒子就越覺得應該,因為他感覺父母有能力幫他,他就是應該接受幫助。作為姐姐,你應該跟弟弟好好談談這個問題,做到兒子應盡的義務和責任,既然娶媳婦了 就是家裡的頂樑柱了,應該事事搶在前頭處處為家裡考慮。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了 他能撐起這個家。

你可以不給他們錢 買些父母需要的東西。這樣他們就不會不捨得用,反而給你弟弟了。

3樓:蛇雪鯊

那以後就不要給錢買東西帶回去啊,你肯定會說他會把東西給你弟弟,如果你弟弟收入沒你好,就別計較那麼多吧,真正出事情的時候他們也會幫你啊,人無完人,如果你弟弟只是沒什麼錢給 並沒有說啃老的話,別計較這些吧,如果實在是看著不爽,以後去父母家,直接在旁邊商店買袋大公尺,買壺油什麼的還實在些,這些也不好攢著送給別人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找找父母不接受你弟弟的錢的原因,你既不能一直放任你母親一直給弟弟錢,又不能不給你母親錢,如果你不給母親錢的話她的生活會很艱難的。但是如果你母親一味的把你給她的錢贊起來給你弟弟的話,你的壓力會很大,所以還是和你弟弟弟媳商量一下怎麼處理,你弟弟工作努力嗎?希望你能和他還有父母一起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不要憋在心裡。

5樓:baby傑辰

當然要啊,我結婚前上班的錢是自覺的全部上交給我爸媽的,他們是你父母啊,幹嗎計較這些呢,我現在結婚了,老公把錢交我,我都是把錢交給我婆婆保管的,幹嗎一家人要在意這麼多。

6樓:

你弟媳是他老婆,他自己疼不就好了,讓你疼不覺得奇怪嗎?可能是從小到大你爸媽都把他保護得太好了,他還不習慣承擔責任跟義務。你媽的想法可能比較守舊,很難改變的,你可以現金少給一點或者不給,買點日用品衣服什麼的,同樣是盡孝心。

7樓:東南春夏

當然要給,不要管別人,做好自己,不要讓自己心理過不去。也可以與弟弟協商,但不要傷了和氣,更不要傷了父母的心。

8樓:加油

不管怎樣孝敬父母是一定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給,不要管別人,做好自己

10樓:濮方須志行

其實你可以去辦乙個存摺,然後定期給你父母存進去,等到他們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拿給他們,呵呵。這樣就很好了。

工作後該不該定期給父母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父母最大的幸福就是看著自己的孩子們過得開心、幸福,哪怕自己吃糠咽菜也會很高興的,這就是父母的心。你是個很有孝心的孩子,但其實孝不只是體現在對父母上,對整個家庭的關懷和照顧,讓家人感到安心和快樂,這是更大的孝。當你意識到這點的時候,你就會理解父母的行為了,也會更加體諒弟弟一家的困難了,他們在家裡替你照顧父母,替你盡孝,也不容易呢。

12樓:張綵現

給!父母要不要子女給的錢或你給他們的錢他們做什麼用,是父母自己的事。我的建議作為子女,在你的能力範圍之內給父母一定的錢是應該的,如果你覺得心裡不太舒服,你可以換種方式補貼給父母,比如:

給家裡添東西、買食物、給父母買件衣服等等!用物質來改善父母的生活,不過著你必須注意你父母需要什麼,你的做個有心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可以去辦乙個存摺,然後定期給你父母存進去,等到他們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拿給他們,呵呵。這樣就很好了。

14樓:love紫色

我感覺你得給你父母錢,那是你的父母,你只管你自己做的問心無愧,老人嘛看著自己的兒子生活的那麼苦,再個老人偏心兒子是很正常的,至於你弟弟弟媳不要管他們,人在做,天在看,你父母也知道誰對他們好,心裡有數著呢,每次你給你父母錢的時候,得讓你弟弟弟媳看見,他們看你每次給父母錢,他們沒有錢再什麼都不做,他們良心上過的去嗎?人都喜歡比,他們看見你每次都給父母錢,他們什麼也不給,什麼也不做,自然而然的就會去做些什麼。要是你每次給父母錢他們都在場,而且都無動於衷的話,那他們就是那種好吃懶做,沒有良心的人,你不要管他們,你做你該做的,不要去生氣,沒必要,他們不值得你去生氣!

記住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做什麼事情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尤其是孝敬父母的事情。

如果他們有一天真的和你鬧,你也有話說,你沒做錯什麼,該管該做的都做了。你就說:父母不是我乙個人的,再個父母為誰付出的多,誰自己心裡清楚,你們拿什麼回報父母和自己的公公婆婆的。

好了,盡量不要和他們鬧,要用你的孝心去感動他們,家和萬事興,祝你弟弟弟媳能有所改變。這僅是我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出來工作後要不要給錢父母 50

15樓:紫藤心願靜

這個沒有硬性要求,給是心意,不給也沒有什麼好說。就看自己掙的多少了,如果你掙的還可以,每月有結餘,還想孝敬下父母,可以在能力範圍能買點禮品,或者給點錢,都是心意。也可以在傳統節日或者父母紀念日啥的時候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盲目的跟從其他人一樣,當然給父母錢肯定是好的,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對每個月的工資有一定的規劃,可以先計畫在消費,比如每個月固定給,或者是按照季度給,如果自己的手頭緊,可以過年過節在表示,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對父母的感情應該是真切的,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所以心意跟更重要。

17樓:清風千舞

出現工作了最好每個月給父母打錢。

父母不是想要你錢,你每個月打錢他們放心知道你有錢,知道你每個月在工作安心。

同是也知道你對父母的心意。

至於打多少就看個人能力了,建議不要在父母面前強要面子。

18樓:沒有名字的歌

看自己的能力和家人目前的需求吧,如果目前家人沒有很缺錢,而自己剛出來工作,錢不多的話可以先少給些,給個1,2000表示一下心意

工作後該不該給媽媽交錢?

19樓:摘星

這個肯定是要分情況的,分結婚前和結婚後!結婚前我覺得應該給媽媽交錢,但是結婚後可以適當上交一部分,沒必要太多!

首先,作為孩子能健康的成長,肯定離不開父母含辛茹苦的養育,幼兒園一年,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甚至研究生,我覺得大多數人大學之前甚至研究生之前都是沒有經濟能力的!

那麼我們花的錢是**來的呢?就是父母辛辛苦苦掙得,二十年,你花了父母多少錢呢?教育費用包括各種補習班資料費,買衣服費用,吃喝玩樂等費用都是父母的血汗錢!

所以父母用了二十年時間養大乙個孩子難道只是義務和責任嗎?不是的,他們在等你長大,等你工作了他們就沒有能力上班了,那個時候他們需要你來贍養他們!

所以上班後有工作的你難道不應該上交一部分工資孝敬父母嗎?再說了,很多人工作上班的城市離家裡都非常遠,而父母孤單單的,連最親愛的孩子都不在身邊,難道不應該給父母一些工資讓他們買一些自己需要的東西嗎?本來孩子不在身邊已經夠難受了,沒有錢沒有能力工作你要讓他們怎麼過日子呢?

我的想法是等我工作掙錢了,工資一半給我自己花,另一半上交給媽媽,讓她們買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權當盡盡孝心好了,畢竟工作後我可能不會就在縣城!

所以不能時常就在他們身邊的我只希望他們日子過得舒心,而且他們辛苦養我長大,讓他們過乙個安享的老年生活不是應該的嗎?但是我自己肯定要留一部分的,因為房租日常花費等等我也需要一部分!

所以結婚以前我肯定會上交一半工資的!但是結婚後,我雖然還會上交工資,但是可能不會像結婚之前那麼多了,因為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需要和另一半共同維持這個家!

因為以後有小孩子了之後花費肯定會很多的,所以有必要提前夫妻雙方共同存下一點**,所以贍養父母我義不容辭,父母有需要了我肯定會用盡所有辦法,但是那個時候我會拿出三分之一給父母讓他們過日子,剩下的三分之二存下來當做生活**存下來!

如果是男人我覺得同樣也是如此,結婚前肯定要上交工資的,但其實父母根本花不了多少,因為父母心裡全是為孩子著想的,他們還想著兒子娶媳婦還要用錢呢!所以他們只是花一小部分,剩下的為孩子將來結婚做打算!

所以作為孩子我覺得上交工資是理所當然的!

20樓:

在中國的現在狀態,一般家庭的條件都是可以的,父母缺不缺孩子的那一點錢呢?啟示是不缺的,除非是特殊的家庭,家裡面有變故或者其它怎樣的情況。

因為自從乙個孩子來到這個家庭,這個家庭就會支付他所有的費用,甚至在孩子畢業之後也會供給他,到了結婚的時候還是會給孩子買房,買成等等,父母就是想讓下一代能活的幸福一些。不那麼辛苦,也想把自己的都給孩子。

如果對於乙個正常的家庭來說,他們是不需要孩子給他們錢的,但是你可以給他們錢,可以每個月都給他們,讓他們知道你很愛他們,而且在畢業後,結婚前這段時間,你給他們的錢,他們都會給你攢著,等你結婚的時候他們會再給你,那這樣也能免去他們的一些重擔,讓他們在你畢業之後過的能輕鬆一些。給他們錢是很好的做法。

但是這種做法不要把它當成是規定規條一樣,把自己框起來,讓自己必須這樣去做,這就太死板了,因為父母沒有這個要求,所以不要把它當成任務,想要孝敬他們,也可以給他們買一些禮物,看看父母喜好什麼,比如媽媽喜歡化妝,就給她買一套化妝品,爸爸喜歡釣魚,給他買乙個野外的躺椅,他們收到這樣的小禮物也會很開心的。再有過年過節一定要對他們有所表示,要給他們禮物啊,買一些年貨啊,都是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這麼多年的學,做父母的也給我們投入了很多,大家都想著可以早點出來工作可以為爸媽減輕壓力,可是一旦工作之後連自己都養活不了,又**有多餘的錢來孝敬父母呢,也有很多時候即便是給父母錢他們也是不會要的,因為在他們看來自己掙的錢以後都是孩子的,怎麼可能在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去接受孩子的錢呢。

上次回家買電腦的時候堂哥就說,現在工作了有能力掙錢了,每個月除了自己的花銷還會往爸媽的卡打大一部分錢,乙個是想著不讓他們再這麼辛苦下去,還有乙個就是想讓爸媽給自己存錢。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自私的父母,自己在家什麼都不做,就等著讓孩子來養著自己,其實父母的本意都是想讓自己的孩子能夠把錢存起來,等到玩意有什麼急用的話最起碼不用找別人借,所以都會讓孩子定期把自己的工資交錢給家裡,實際上就是對子女的一種不放心。

如果說乙個人對金錢非常有規劃,而且也不會說有了錢就會全部糟蹋掉的人,這樣的人可以自己來儲存積蓄,所以說這樣的人就不用在以後工作中每次都要上交工資啦。

父母該不該給中學生零花錢,父母該不該給中學生零花錢

可能是你家長怕你亂花錢,我初中爸媽也不給我錢,但是你要是和他們好好聊聊,比如有什麼買了很必要的東西比如本子什麼的他們就會給你錢埃關鍵是他們對你的信任 小學生到bai底該不該有零花錢呢?問題了du六年級乃zhi至全校同學的問題。大家都對dao問回題注意,而且問題許多答學生都頭疼,面對零花錢都有不一樣的...

過年要不要給父母錢買衣服,過年回家該不該給父母錢?

過年給父母錢買衣服,他們往往根本捨不得花錢雲買衣服,而是存起來給你留著,給他們錢買衣服,不如自己帶著他們去買衣服,這樣還能陪伴他們。如果父母想買新衣服,作為年輕人,我們應該陪自己的父母去買新衣服。父母畢竟年老了,很多東西不熟悉。由於現代生活變化較快,服裝行業也是緊跟潮流,變化非常快。要為老年人挑選出...

分手後男方該不該要回給女方的錢,分手後,男方有必要向女方要回以前在對方身上所花的錢嗎?

你也好意思說,我沒見過像你那麼小氣的男的 訂婚啥的 要 平時的不要 既然給了就不可能要回來.我認為事情得一碼歸一碼,那男的憑什麼不還啊?那是 借 給他的又不給他的,如果他不還的話,就說明天他有點那啥了。反正我覺得一起戀愛的時候是自己自願的嘛,那時是因為愛,現在你是因為義借給他錢,應該還。分手後,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