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巾的繫法有哪些,你知道真絲小方巾有幾種繫法嗎?

2021-06-14 12:19:57 字數 4999 閱讀 8814

1樓:

小方巾的繫法有常規式、蒙面式、緊箍式、圍脖式。用方巾替代以前的餐巾紙,也有人用來洗臉,特別是給小孩子用。

1、常規式

沿著對角線折成乙個直角三角形,然後把斜邊朝前,直角朝後,兩個底角的地方扎在脖子上,這是最普通的扎法。

2、蒙面式

將方巾折成三角形或長方形平著扎在鼻樑上方,後面繫住,使得鼻子、嘴巴和臉都被遮擋,僅有眼睛露在外面,這樣可以行俠仗義。

3、緊箍式

從額頭前致腦後將頭部包裹,位於耳廓之上,腦後把多餘的方巾邊緣部分折回塞到裡面,這樣會形成乙個自製的小帽子,這屬於精靈古怪型。

4、圍脖式

把整條方巾束成一條線,系在脖子上,前面可以系個扣子,也可以不繫扣子直接平放在外衣裡面,這樣可以保暖,如果是高階的方巾這樣也能體現出高貴的氣質和品味。

擴充套件資料

1、洗滌時在30度以下手洗,而且要把衣服翻過來洗,如果用滴了幾滴香醋的水浸泡一下這樣洗出來的真絲衣服柔軟又光滑;洗滌時不宜用鹼性洗滌劑和肥皂洗滌,洗後應選擇通風處涼幹,避免破損絲質衣服的手感及色澤;汗濕後的真絲衣服要馬上洗滌;不要將真絲衣服掛在堅硬的金屬鉤上防止綢面損傷。

真絲不穿時,不宜放樟腦丸,否則容易脆化;熨燙溫度以100度為宜,最好墊上襯布,反面熨燙。

2、利用掛西裝褲的衣架,將絲巾折成可以立刻使用的狀態掛起,並用夾子固定,取用十分方便。也可將絲巾掛在衣架上,並用衣夾固定。用厚紙夾在夾子與絲巾之間,衣夾就不會在絲巾上留下痕跡。

可選擇用厚紙板製作的小型收納盒,寬度30cm左右,將折成原大1/4大小的絲巾再對折後收藏。

將絲巾折成原大的1/4大小,放入有多個內層的資料夾內。收納時,只要將資料夾平放,就不會產生褶皺。

2樓:生活處處是坎坷

幾種小方巾繫法,快點學起來吧,做個美美噠小仙女

小方巾繫法

3樓:

正面蝴蝶

結這是一種最簡單也是最經典的繫法,也是空姐常用戴法,就是簡單的系乙個蝴蝶結。不管是同色系還是撞色的絲巾搭配,都ok。

如果使用絲巾扣呢,還可以打得更美一些。

2、側邊打結

側邊打結也是常用款之一,比起正面蝴蝶結,側面打結顯得更加靈動一些,有點小女生的趣味感,非常適合色彩艷麗的小方巾。

用大方巾效果也很好,如果用絲巾扣呢,可以把大方巾打得很大氣。

長巾也可以用這種側邊打結法,也是格外的瀟灑帥氣~

3、領帶法

大致造型就是像系領帶一樣,可以放在襯衫外,西裝內,有點帥帥的感覺。尤其可以用色彩鮮豔的絲巾,作為西裝內搭的提亮。

4、the magic irick

這種繫法,有點像圍圍巾,需要比較大的絲巾,尤其在天氣寒冷的季節,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平時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來系圍巾。這種繫法出來的效果比較鬆散和自然,有種和衣服融為一體的感覺,起風的時候,看起來很保暖。

5、the turtleneck

這是一種有點像choker的繫法,會將整個絲巾纏繞在脖子上,比較復古的搭法是放在毛衣裡面,當然現在我們也可以搭配t恤或者襯衣。

6、平疊法

平疊法是一種較為簡單的打法,就是將絲巾纏繞脖子一圈後,直接垂直打結但不要系,南珠姐姐就曾用過這種方法,顯得比較知性。

7、牛仔結

這種打法被叫做牛仔結,絲巾對折後,將尖頭的一面放在前面,繞後一圈然後打結,這種繫法也可以用絲巾扣,適合外搭。

8、紅領巾法

將絲巾用絲巾扣或者直接在胸前打結垂下,我們的絲巾達人maitai姐姐非常喜愛這種方法,很有熟女範兒,很氣質的一種打法。

9、髮帶結

就是將絲巾當做發帶使用,在透頂交叉後在後面系,很適合度假休閒,分分鐘文藝範兒~拍照必備技能。

10、兔子結

髮帶的另外一種繫法,在頭頂打結,活潑可愛。適合小方巾,有點酷女孩的感覺,度假範兒。

同一條絲巾不同繫法,感覺也是完全不同的。

大方巾可以在繞脖子一週後,在胸前打結,作為外搭。

另外呢,現在絲巾還可以被用來做一些小飾品甚至是衣服的內搭。

你知道真絲小方巾有幾種繫法嗎?

4樓:雅默幽寒

無論真絲小方巾如何系,都要與著裝相搭配才更加得體,融洽。

1、基礎方巾結:一切絲巾的打法,皆可由此延伸。

2、三角巾結:簡單的三角巾打法,只需乙個步驟,就能擁有完美的飄逸絲巾。

3、v字結:於前面交叉後,在後面打結,綁法輕鬆簡單卻相當地時髦 。

4、短項鍊結:利用項鍊結搭配小v領的厚針織上衣,最適合 。

5、圍巾結:利用系領巾的基礎圍巾結之後,再多乙個步驟,就是另一種變化。

6、牛仔結:青春帥酷的捲法,相當地簡潔利落,呈現出上班族俏麗的氣息。

小方巾具體是怎麼系的?

5樓:西柚哆來咪

方巾摺疊寬bai度課根據頸部比du例而定,以達到最佳效zhi果。步驟如下:

1、把dao方專巾折成三角形,用兩屬隻手抓住一角。

2、把方巾的兩個角轉到脖子後面。

3、把脖子後面的方巾交叉換一下,就變成了乙隻手抓乙個角的形狀。

4、在脖子前面的方巾的兩個角交叉打結。

5、再次交叉第二個結(第二個結應鬆開以便於鬆開)。

6、把結放在飄浮在胸前的方巾背面,方巾就會打結。

注意事項:1、如果你的毛衣是低圓領和大v領,把小方巾斜折成3釐公尺寬的長條,在脖子上打兩次結,這樣結就在脖子的左邊或右邊,就像乙隻放在你衣服上的彈簧蝴蝶,會給你增添很多色彩。

2、你也可以把小方巾折成3釐公尺的長條,中間打個結(做成三角形),前面打個結就像一條漂亮的項鍊。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打破無聊的穿搭,系上乙個方巾再適合不過了,今天就來教你方巾系發。

大方巾有幾種繫法?(最好有**)

7樓:雪琳戀庚

方巾系玫瑰花:

具體步驟:

1、先把絲巾平鋪後對折:

2、拿起絲巾左右兩角,打個死結

3、開啟沒有打結的兩個角

4、沒有打結的兩個角,左右相互交叉(注意此點很重要)5、繼續上一步,向外拉沒有打結的兩個角

6、把絲巾翻過來,進行調整,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玫瑰花了。系在脖子上,很好看。

8樓:其實我早該知道

方型絲巾繫法:

1.基礎方巾結:一切絲巾的打法,皆可由此延伸。

2.三角巾結:簡單的三角巾打法,只需乙個步驟,就能擁有完美的飄逸絲巾。

3.v字結:於前面交叉後,在後面打結,綁法輕鬆簡單卻相當地時髦。

4.短項鍊結:於前面交叉後,在後面打結,綁法輕鬆簡單卻相當地時髦。

5.圍巾結:利用系領巾的基礎圍巾結之後,再多乙個步驟,就是另一種變化。

9樓:葉小五_哥

大方巾有4種系法。

具體繫法如下:

(1)薔薇結適合搭配的衣領:襯衫

、圓領、v字領、方領、有領套裝;薔薇結的打法:把絲巾,兩端向中心對折, 剩下兩端向中心對折成長方形,將折好的長方形短邊捲成圓筒狀,佩戴於頸部後係乙個結,調整好絲巾的形狀即可。

(2)水手結適合搭配的衣領:v字領、圓領、一字領把絲巾;水手結的繫法:按三角形摺疊法折成三角形,底邊折出乙個邊,將絲巾佩戴於頸上,底邊放內側,絲巾兩端調成一致,將絲巾下端兩角系出平結,調整好絲巾的形狀,摺疊的時候可將底邊向裡稍折,這樣可以使背後的三角形非常漂亮,而底端打結處盡量向下。

(3)繞花結適合搭配的衣領:襯衫、v字領、方型領;繞花結的繫法:把絲巾,按對角摺疊法折成長條狀,佩戴於頸部,將上方的一端拉長,將後端擰轉成麻花狀,由上向下穿過絲巾結。

將絲巾的長端由下往上繞過短的一端,向上穿出後再由上向下穿入結釦中,最後拉緊絲巾結,將短端與長端拉出乙個弧度,調整好絲巾形狀即可。

(4)多瓣結適合搭配的衣領:襯衫、圓領、v字領、方領、有領套裝;多瓣結的繫法:把三條花紋一致、顏色迥異的絲巾平鋪,將三條絲巾分別按對角摺疊法折好。

用夾子將三條絲巾的一端進行固定,以麻花辮的方法把絲巾編好,尾端三條圍巾交錯留出一部分,掛於頸部,在頸前結乙個平結,取下夾子調整好花形和絲巾的造型即可。

10樓:多妙毛巾

空姐結。步驟:1:

將大方巾折成合適的寬度,在脖子上繫乙個活結。2: 打乙個單邊蝴蝶結,轉至頸側。

將單邊蝴蝶結整理成花朵狀。3: 將短的一端方巾角扭緊成麻花狀,在花朵下方由順時針方向(給別人打時為逆時針方向)盤繞。

4: 結尾剛好可塞進蝴蝶結的結眼內。整理好形狀即可。

茉莉花結。步驟:1:

將方巾對折使兩端重疊,然後扭轉成麻花;2:圍在脖子上,把方巾兩端稍微分開;:把方巾的兩端分別打結後,穿過另一頭的環內;:

調整角度,將方巾角成漂亮的形狀。

淑女結。步驟:1:

將長巾對折後再次對折成適當寬度。2: 系在脖子上打個活結,將短的一邊向著反方向做成環狀。

3: 再將另一邊繞過這個環,將這一邊方巾的中間部分從上面穿過去,系成蝴蝶結。將蝴蝶結一邊成花朵狀。

4: 另一邊也整理成花朵狀,將兩花仔細整理成漂亮的形狀,再將結移至頸側,將長的方巾一端搭到肩後去

彩色u型結。步驟:1:

將長巾對折,再對折至適當寬度。2:將兩端調整為相同長度,圍在頸上在前端交叉兩次。

然後繞到頸後。3:將兩端在頸後打乙個活結固定,再將正面調整為完美的交叉形狀。

闊領帶結。步驟:1:

將方巾對角往中心點對折,再對折至適當寬度。2:圍在脖子上,左右兩側一長一短,長的一邊壓住短的一邊3:

將長的一邊從短的一邊的下面向上穿過去系乙個結。將穿過來的一端仔細,整理一下方巾的形狀。

帥氣領帶結。步驟:1:

將大方巾對角往中心點對折,再對折。2: 最後折成長條狀圍在脖子上,長的一端壓住短的一端。

3: 從短的一端從左至右從下面繞過來包住長的一端,以形成乙個結眼。4:

再將長的一端從下面繞過脖頸正面的環,穿出來,調整長度即可。

**:蝴蝶結。步驟:1:將大方巾對折;2:再次對折,成約5cm寬度;3:圍在脖子上;4: 在胸前v領處打上蝴蝶結即可。

希望親能採納,謝謝! 不好意思**上不去

你知道鞋帶都有哪些花式繫法麼?

六芒星系法,六芒星系法其實是回頭率非常高的繫鞋帶方法,據說六芒星來自巴基斯坦,出現在巴基斯坦的國旗上,它非常有特色,大家快拿出小本子快點記下來吧!首先要穿過一開始的兩個孔,然後空兩個孔交叉穿過,然後在反向交叉穿過兩次,然後就完成了。黃鞋帶留下一段長度後從左面孔穿出來從右面孔穿進去 按照虛線的方向穿鞋...

帆布鞋帶的繫法,帆布鞋鞋帶繫法有哪些?

幾種傳統鞋帶的繫法 一 十字交叉結。1 一端在內側打結,另外一端按照順序穿孔 2 跳乙個孔穿進去 3 按照相同的方法系下去 4 反覆之後,剩下的鞋帶塞到內側打結處理 5 紫色鞋帶也按照相同的方法,按照順序穿孔 6 從下面穿進去,再從上面穿出來 7 根據鞋子的顏色選擇諧和的鞋帶 8 多餘的鞋帶在內側打...

你有哪些生活小技巧?你知道的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輕鬆剝去柚子皮的小技巧。柚子好吃皮難剝。很多人喜歡吃清脆的柚子,就因為皮不好剝而放棄美味,可不是我們的作風!人是聰明的!用用小技巧就可以解決這個難題了!下次記得將柚子放在光滑的硬桌子上,用力揉幾下,讓柚子跟桌面來個 親密接觸 它的皮和肉就會分離,這時候再剝就很容易啦。春夏驅蚊小竅門。1 在房間裡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