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美的句子,形容雪景美的句子

2021-03-04 08:54:11 字數 6215 閱讀 5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雪是冬天的使者,潔白的象徵,它以自己獨有的身姿裝點著大地。像玉一樣潔,像煙回一樣輕,像柳答

絮一樣柔,從天空中紛紛揚揚的飄落,把這美麗的世界裝點得「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2、早晨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針葉上,凝著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樹潔白的秋菊;那落葉喬木的枝條上裹著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樹;垂柳銀絲飄盪,灌木叢都成了潔白的珊瑚叢,千姿百態,令人撲塑迷離,恍惚置身與童話世界中。

3、積雪星羅棋布的撒滿了城市的房頂、草坪、樹梢……大街上的汽車頂上,雨棚上全都是一層薄薄的積雪,潔白一片,郊外的莊稼地裡麥苗,蔬菜上,到處都是積雪,輕輕地在草地上捧起一把雪,做成乙個小雪球,那雪球是白得那樣妖嬈,美麗。原來蒼翠欲滴的小葉榕就像戴上了一頂頂白色的帽子。風兒輕輕一吹,玉屑似的雪末兒和著雪花隨風飄揚,映著清晨的陽光,顯得分外刺眼。

一棵棵大樹披上了潔白的大衣,莊稼地的麥苗蓋上了銀白色的棉被。風兒輕輕一吹,麥苗輕輕地搖晃著,彷彿在說:「好一場及時雪呀,明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形容雪景美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乙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3樓:井堅施量

粉妝玉砌發音

fěnzhuāng

yùqì]釋義

像用粉化過妝,像用玉修砌而成;形容學後冰雪覆蓋的情景。

近義詞粉妝玉琢、

粉妝銀砌、銀裝素裹

反義詞粗製濫造、粗心打造

造句例:雪后的哈爾濱粉妝玉砌,美麗極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

.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關於雪的唯美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1.只有雪才是那麼的美,那麼的純潔。

6樓:有嗨咩

1.下雪了,好冷的天,好美的雪,好痛的心。

2.下雪了,你知道我在想你了嘛。​

3.好久沒看到雪了,亦如好久不見你,然而雪會再下,你卻不會再來。

4.你嚐過雪的味道麼,涼涼的,一下子就能透到心裡。

5.下雪的夜裡,找不到你的安慰,只怪當初誓言太美,讓相思成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忽然下的一場雪,飄得那麼純潔,將我埋葬在你的世界,冰封了我愛的期限,卻讓痛,成為永遠。

8樓:匿名使用者

美景總是短暫的,說實話我喜歡雪的純淨,卻討厭它的溫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殘歌,寒風蕭瑟,佇立落雪盼著你細步而來,待安好笑顏。聽,雪花飄零梅樹枝頭,傲骨寒梅正迎風雪笑,你是否會有幾絲欣慰吧。

10樓:西瓜愛哦

雪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緣分。在這個寒冷的冬天你我相約在這浪漫而美麗的北國異鄉。

11樓:滴答

化雪永遠比下雪冷,就像結束永遠比開始疼。

12樓:田天恬甜

雪是寒冷的母親,也是冬天的天使。

13樓:在星球上

下了雪,淋濕的不是我,而是我對你的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雪是那麼美,那麼純潔,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個這麼美名字「雪晴」擁抱??你

15樓:剛喝完欣

雪是純潔的,就像人們的心一樣。也代表了是世界的美好

形容雪景美的有哪些句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對雪》) 21.欲渡黃河冰塞川:《江雪》) 5.白雪卻嫌春色晚,孤城遙望玉門關,急雪舞迴風.

窗含西嶺千秋雪。 (岑參.雲橫秦嶺家何在,門泊東吳萬里船。

(盧綸《塞下曲》) 3.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亂雲低薄暮1.柴門聞犬吠,將登太行雪滿山.雪花似掌難遮眼,高歌夜半雪壓廬.

(李白.風一更。 (杜甫《絕句》) 10.

欲渡黃河冰塞川。 (王維:《行路難》) 8,雪一更.

紛紛暮雪下轅門:〈行路難〉) 14:(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1:

《從軍行七首其四》) 7,獨釣寒江雪,風力如刀不斷愁.草枯鷹眼急:(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3。

(岑參。 (柳宗元.終南陰嶺秀。

(納蘭性德《長相思》) 17。 (白居易《村夜》) 22.山迴路轉不見君。

(高適《別董大》) 9:《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16,北風吹雁雪紛紛。(王安石:

《觀獵》) 18.北風卷地白草折,風雪夜歸人,雪盡馬蹄輕,風掣紅旗凍不翻,胡天八月即飛雪.青海長雲暗雪山。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2.欲將輕騎逐,故穿庭樹作飛花。(祖詠《終南望餘雪》) 15。 (韓愈:

《梅花》) 4.孤舟蓑笠翁.千里黃雲白日曛,雪上空留馬行處,為有暗香來:(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2。

(李白.獨出門前望野田,將登太行雪滿山,聒碎鄉心夢不成, 月明蕎麥花如雪。遙知不雪。

(岑參.坐對韋編燈動壁,片片吹落軒轅臺。 (錢謙益《雪夜次劉敬仲韻》) 19,大雪滿弓刀。

(韓愈《春雪》) 6,積雪浮雲端。 (王昌齡?雪擁藍關馬不前.

燕山雪花大如席。 (李白《北風行》)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描寫雪景美的語句

18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乙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5、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6、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公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8、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形容「雪景美」的句子有哪些?

19樓:布朗趙小乖

啊,雪,你像嬰兒的心靈一樣明澈,如天使的羽翼一樣純潔,似我思緒般快樂飛揚。你像乙隻只白色蝴蝶在天空中播撒快樂的花粉。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揚,像玉一樣潔,如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似柳一樣柔,一片一片一片片,不緊不慢,千片萬片,漫天飛舞。

雪啊,你帶走了我所有的煩惱,為我帶來了快樂,雖然是一點點,但我會永遠珍藏心田。

傍晚時分,雪停了,學校那寬大的操場,像蓋了一床巨大的羽絨棉被。踩上去,腳底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好悅耳啊!落光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四季常青的松柏上,則揹負著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兒!

不一會兒,樹上,屋頂上,小花小草上都落滿了雪花,世界變的一片潔白。我興奮的隨著**到了操場上。我把手一伸,頭一抬,只見雪花漫天飛舞,耳邊不時聽到了同學們的陣陣歡笑。

我站在一根光禿禿的大樹下,這棵大樹已經脫掉往日綠油油的衣裳,穿上了冬爺爺送上都積滿了雪花,真是:「猶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抬起頭,雪花寶寶紛紛落下,輕輕的吻著我們紅彤彤的小臉蛋,涼絲絲的。

這時不知是誰將乙個雪球扔進了我的脖子裡麻酥酥的。

雪還未停,孩子們就忍不住出來玩了,打雪仗、滾雪球,雖然雪花還在飄零,他們卻不顧家長的反對,玩得不亦樂乎,充斥著童年的歡樂。雪任憑我們把它們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後互相砸來砸去。他的身體雖被砸得七零八落,四處飛濺,但他們從不抱怨,給我們快樂,就是它的快樂。

它以其特有的語言給我們心靈的溫暖,這種聲音,我聽得到。

雪花象乙隻只從遠方飛來的白蝴蝶,她們在空中翩翩起舞,嬉笑著,逗鬧著,看著這些蝴蝶,我覺得雪是冬天最美麗的女兒。

我穿好衣服到窗前一望,院子白茫茫一片,房頂象蓋上了厚厚的新棉被。上學的路上,我看到人們都在清掃自家門前的積雪,行人被厚厚的棉衣裹得嚴嚴實實,小心地慢慢走著,腳下發出吱吱的響聲。司機叔叔開的車走得也特別慢。

剛到校門口,我就被同學們打雪仗的雪塊扔了一身,走進校園,發現我們的教學樓在白雪的映襯下,更加漂亮了!

我想起了遠處的大山,皚皚的白雪覆蓋在她那溫柔起伏的曲線上,將她銀裝素裹的包裝。假如這時你進山賞雪的話,那就好比進了童話世界了!

雪花從銀灰的天空悠悠地飄下,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飄舞。你瞧!雪花姑娘的足跡已經遍布整個世界——嫩綠的草坪上鋪滿了雪花,遠遠望去,宛如一片銀白色的海洋:

在那些小巧玲瓏的野花身上,有的雪花即將化為小水珠,彷彿是在花蕊中鑲嵌上的一顆顆潔白晶瑩的鑽石,裝扮著花兒;披上了銀裝的樹木,在徐徐吹來的微風中舞動著高大魁梧的身姿,正在跳一支冬日的舞。

雪,仍然不停得下著,像珍珠,晶瑩剔透,像鵝毛,紛紛揚揚,像天空中的小精靈,調皮可愛,像柳絮揚花,從天而降……

幸福的乙個冬天,這兒又下雪了。小雪一點點,一片片,細碎零亂而勻稱飄搖地款款而來。那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帶絨毛的種子一般的雪,在風中飛舞。

我情不自禁的伸出雙手,去接住那些花,感受它落入手中,清涼的感覺。我想,雪會不會落在葉兒上,又踮起腳輕輕的飛起來呢?我眼前就有這麼兩隻粉蝶兒在飛舞,在嬉戲,在追逐。

下雪天,真美!你看那一片片雪花,紛紛揚揚的落下來。有的雪花像遊子投進大地母親的懷抱一樣,在空中一刻也不能停留,就匆匆的落了下來;有的雪花則在空中跳起了「華爾茲」,慢悠悠的落了下來;還有的雪花東飄飄,西飄飄,在空中看起了遠處的美景,一會兒,才慢慢地,依依不捨的落了下來。

下雪天,真美!你看那一棵棵樹上掛滿了白雪和冰條,亮晶晶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映出了五彩斑斕,奪目耀眼的光彩;那一座座房子,彷彿童話中的水晶宮殿,房頂,門前,都是潔白的雪,被雪懷抱著;那一座座高山,成了白色,白雪皚皚,像給大山鋪上了一層棉被,好讓它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

下雪的時候是我這一年中最盼望、最想念的時刻,我看到了窗戶上好像趴著雪娃娃我看到潔白的雪地好像羽毛,我和爸爸踩著帶腳印的雪地,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我們在這個潔白的冬天裡,愉快的玩耍,打雪杖、堆雪人,我們快樂的創造這個世界,讓世界更豐滿、更美麗!

我走出了家門,嗬,外面好乙個粉裝玉砌的世界。大雪紛飛,如片片鵝毛聞風飛舞,紛紛揚揚,又似梨花繽紛落地,香聞十里,更像我的思緒,飛揚飛揚,快樂紛飛。路邊電桿上的電線怎麼變成了銀白色的琴弦?

是雪仙子開了個玩笑吧,她用那無暇的雪,造就了無聲的**世界!北風駕馭一片片冬的精靈——雪花,來到了北國大地,讓我們感受到了快樂。

雪花打在我的臉上,涼絲絲,好愜意呦!我仰頭張口去吃那雪花,好特別的味道,在伸手去抓雪花,可它像調皮的雪娃娃一樣在跟我捉迷藏,到了我的手心就融化了。

描寫雪景美的詩句,描寫冬季雪景美的詩詞句

一 描寫雪景的詩句 1 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雪梅 其二 盧梅坡 宋 2 年年雪裡,常插梅花醉。清平樂 年年雪裡 李清照 宋 4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雪梅 其二 盧梅坡 宋 5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 塞下曲 7 牆角...

人美景美心情美,形容人美景美的句子有哪些?

人傑地靈 近義 藏龍臥虎 鍾靈毓秀 反義 綢人廣眾 人稠物穰 釋義 傑 傑出 靈 好。指有傑出的人降生或到過,其地也就成了名勝之區。出處 唐 王勃 滕王閣序 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形容人美景美的句子有哪些?1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 衛風 碩人 2 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 著粉則太白,...

描寫雪景與愛情的句子,描寫雪與愛情的句子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情詩當屬納蘭性德 李清照等詩人,這裡主要選取了其中一些於情於景於雪的詩句。1 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范雲 別詩 2 雪裡已知春信至。李清照 漁家傲 雪裡已知春信至 3 滿地霜華濃似雪。王國維 蝶戀花 滿地霜華濃似雪 4 庭前雪壓松桂叢,廊下點點懸紗籠。劉禹錫 更衣曲 5 點點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