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摩托如果發動機正常工作排氣會流水嗎

2023-01-18 18:35:02 字數 4537 閱讀 2608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400cc的電單車,包括其他機動車,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流水或滴水是正常現象。

排氣管之所以滴水就是因為環境溫度比較低,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溫下是水蒸氣,水蒸氣在排氣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結果,只不過當環境氣溫較高時,水蒸氣還沒有冷凝就已經排出去了,當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就會在排氣管壁冷凝成水滴,並且沿排氣管流出來了。特別是在冬季,冬季外界環境比較冷,空氣濕度大,汽車在執行後,發動機內外溫差大,更容易出現汽車排氣管向外滴水的現象。當水比較少時,現象就是滴水,水較多一些從排氣管排出時,就是流水了。

當然,這種情況與所用汽油也有一定的關係,但並不是有故障。

2樓:夢想的翅膀

所有車排氣都會流水。

柴油機排氣口工作時排熱氣還是冷氣

3樓:鴻程肖先生

當然是熱氣,排氣管甚至不可以觸控,會燙傷!

電單車排氣管有水流出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是正常的!因為油裡面含有水,經過燃燒後經過消音器沒有完全排出去,所以當起動電單車就有少量的水排出!說明你的電單車發動機不錯!

要是發動機不好還排不出水。希望能幫到你。

5樓:羽晦橫

好事,發動機由熱到冷會產生水氣(水珠)在裡面,啟動後流水證明機頭「強」。很多名車都出水。

6樓:a折西

下雨進水吧。打著火把水給衝出來了。

電單車煙囪流水是什麼原因

7樓:招財進寶

一般來說,問題不大,汽油燃燒後會產生水蒸氣,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在排氣管和消音器中凝結成水,就會排除。

一般來說反而是發動機工作良好的標誌。

發動起冒黑煙和白煙才需要注意,乙個是做功不足,乙個是郵箱積水。

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8樓:無憂玩樂

電單車尾氣遇冷後產生的冷凝水。

原因: 排煙(霧氣)遇冷變成水蒸氣,現在天氣比較冷,而且你說排氣管還滴水,那是燃燒充分的體現,說明你的電單車燃燒很好,完全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是電單車排氣管遇熱尾氣後產生的冷凝水,你注意觀察下汽車的排氣管就知道了。

10樓:破刀屠天

電單車尾氣遇冷後產生的冷凝水。

11樓:木江南

正常現象!汽車排氣管也會滴水!說明你的發動機工作正常!汽油燃燒充分!(不懂的別誤導人)

12樓:網友

加的汽油不好,水分過多,等油用完了,換個油站再加 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流的多還是少,少師正常的汽油中的水分。

14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電單車排氣管滴水,是發動機的汽油燃燒充分的表現,因為汽油完全燃燒後會生成水蒸汽和二氧化碳,我們看到環境氣溫較低時,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當水蒸氣流經金屬管的時候,就會凝結成水滴。

排氣管滴水的三個必要條件:

1、汽油與空氣的混合比正確:這表示你的供油系統狀況佳,不管是噴射供油還是化油器供油,混合的油氣剛好,這樣也表示你的車子省油。

2、引擎壓縮壓力高:壓縮壓力高這是代表著,汽缸還沒有磨損的現象。引擎一但磨損氣缸壓力就會變低,也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完全,燃燒不完全就不會滴水。

3、排氣管溫度低:這表示你的引擎內爆發熱量都集中在汽缸內,只有少量或者根本沒有溢位到排氣管內,這樣表示你的引擎輸出馬力大。如果排氣管溫度高,那麼水蒸氣就不會凝結成水珠。

電單車的排氣量和汽車的如何相比400相當於汽車的多大排量

15樓:墨汁諾

摩托400=伊蘭特的四分之一;1l=1000ml。

電單車的排氣量一般說的是毫公升(ml,比如70,100,125等),汽車說的是公升(比如, 等)。

汽車的排量指的是發動機所有汽缸的容量之和。

比如說,某汽車發動機有4個汽缸,每個汽缸的容量是,那麼該發動機的排量就。

0l。又或者是某汽車發動機有6個汽缸,每個汽缸容量,那麼該發動機排量為0.

6l*6=。

排量是指排氣量,氣缸工作容積是指活塞從上死點到下死點所掃過的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發動機排量是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和,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400=伊蘭特的四分之一。

摩托是論毫公升ml

汽車是公升l1l=1000ml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的排氣量一般說的是毫公升(ml,比如70,100,125等),汽車說的是公升(比如, 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是單缸工作而汽車是四缸甚至六缸和八缸工作的。

發動機摩托是每分鐘上千轉,汽車就是幾百轉而已喔!!

19樓:匿名使用者

400的電單車相當於汽車說的 排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怎麼相比啊!汽車排氣內部可是多缸工作的啊。

汽車排氣筒流水是什麼原因

21樓:皮蛋粯子粥

是一種物理現象。

因為理想狀態下,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二氧化碳和氣態水,氣態的水在排氣管凝結便形成了液態水,並且達到一定的量後便通過排氣管排出來。只有發動機運轉在理想狀態下,才會出現這種「完美燃燒」特徵,所以不必擔心。

另外兩種會出現水的情況:

1、水蒸氣噴進去就揮發。

水蒸氣在排氣管裡凝結成水滴才會噴出水來,一般冬季或雨季停放的汽車初次發動時,可能有時還會看見排氣管排白煙,但如果一旦發動機溫度公升高,白煙就會消失,這種情況不用檢修。

2、排氣管排出大量白煙。

其實大量白煙也是水蒸氣,不過是因為燃燒過程混入了水,而不是汽油完全燃燒得產物。所以說,如果排氣管呈現大量水蒸氣,車主應該要注意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檢查氣缸墊是否破損、缸體是否有裂紋,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情況。

22樓:感覺快快快

回答汽車煙筒出水是汽車的燃油在充分燃燒後,形成的廢氣中包含水蒸氣,而水蒸氣在經過高溫環境後就會液化為液體,最後就從煙筒中排出來了。1.一般來說,汽車排氣管的前部都會有乙個小的開孔。

2.汽車排氣波紋管又稱汽車排氣管軟管。3.

汽車的排氣管有時會向外排水,尤其是冬季更為明顯。

提問好的,謝謝。

23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這是正常現象。

我們知道,汽車發動機吸入空氣與霧化的汽油,然後被火花塞點燃做功。經歷充分燃燒之後,可燃氣體成為廢氣。廢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

我們還知道汽車排氣管的排氣溫度都是很高的,但環境溫度相對來說很低。廢氣中的水蒸氣成分遭遇外圍低溫後就會凝結成小水珠。

然而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整個排氣管都是冰冷的狀態,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珠在排氣消音器裡聚集成為積水。當積水存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有水從排氣管口噴出來了。事實上這說明發動機燃燒情況良好,工作狀態正常。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一到環境溫度比較低,特別是在冬季,汽車的排氣管會向外滴水,其實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就是因為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溫下是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但是當溫度低於100℃以後,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環境氣溫較低時,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排氣管排出的水滴,就是汽油燃燒後生成的水蒸氣,在排氣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結果,只不過當環境氣溫較高時,水蒸氣還沒有冷凝就已經排出去了,當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就會在排氣管壁冷凝成水滴,並且隨排氣流出來了。

這種現象在發動機工作情況較好的車上是普遍存在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排氣滴水一般是發動機燃燒完全,是動力強的表現。供參考。

氣車排氣管為什麼會出水

26樓:瞎看啥

氣溫低,燃燒不充分!總是低速行駛,汽油裡面含有酒精都會出現水。

27樓:網友

是油氣燃燒剩下的水分排出後冷凝的,據說這樣的發動機狀態好,油氣燃燒不充分時排出煙熱量,不會凝成水的。

28樓:網友

正常現象,應為汽油燃燒後有水蒸汽,在跑慢地時候就存在了消聲器裡,如果老跑高速,就不會有水了,!

29樓:雀桀

那是汽油燃燒分離出來的水,正常現象。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上就是汽油的裡面有水的問題導致的。

31樓:十萬個房知識

本期與您分享汽車排氣管積水怎麼處理,老司機講解6個處理方法,簡單易懂,一起看看吧!

電單車發動機曲軸箱正常情況下會下排氣嗎?有何危害?

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嗎 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嗎

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嗎 發動機的抖動如果是很平穩 有規律的抖動,就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發動機工作時是免不了發生抖動的。但是如果坐在車內,能明顯感覺到車輛的抖動增大或一直持續,那就是不正常現象,這時就需要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廠,尋找專業人士的幫助。例如冬天天冷啟動車輛時 也叫冷啟動 發動機會抖動。這是因...

發動機正常水溫是多少?汽車發動機正常水溫是多少?

按照現在主流的各系 車輛來看是有區別的,根據設計策略不同,如日韓系車和國產車型大多數水溫會控制在90 100之間,而 的凱迪拉克 君越 寶馬 賓士 大眾等部分車型為了更加的節能和燃燒效率會根據發動機轉速 負荷等實時調節溫度高低 帶有智慧型溫度管理系統 一般工況水溫會超出100度,控制在103 108...

福克斯發動機黃燈亮,福特福克斯汽車發動機排放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出現發動機黃抄燈亮,應當到車輛檢修站bai對發動機部du位檢修,排zhi 除故障才能繼續行駛。dao 因為機動車最關鍵的部位就是發動機,一旦出現發動機警示故障訊號燈時,應當及時到車輛檢修站排除機動車警示的故障,否則,可能會出大問題。發動機故障,應該要清節氣門。最好馬上開會店維修 開回ssss店 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