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豬頑固性拉稀怎麼辦,斷奶仔豬頑固性腹瀉怎麼防治

2023-01-18 18:30:02 字數 3189 閱讀 7051

1樓:飼養管理

仔豬拉稀,有兩種,一種是病理性拉稀,另一種是營養性拉稀。

1、病理性拉稀,是由於傳染性疾病引起,如仔豬黃痢,白痢,紅痢等,有大腸菌或沙門氏菌引起,再如,豬瘟引起的下痢便秘交替發生。等等,這種情況要找專業的獸醫進行診治。

2、營養性拉稀,主要是由維生素的缺乏、礦物元素的缺乏、飼料中粗蛋白含量過高、電解質的不平衡等原因引起,出現這種情況,要調整飼料配方,補充缺乏的維生素礦物質,調整蛋白含量,保證氨基酸平衡等。

從上面2點考慮,加強飼養管理,嚴重的進行補液,精心護理,仔豬的頑固性拉稀會解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針對仔豬、懷孕豬、種公豬不明原因高熱症的**方案。

方案一:冰健系列仔豬、懷孕豬、種公豬專用)

冰健系列注射(豬同源精製血清抗體凍乾粉)每套本品按照200kg體重** 國浩核酸肽400斤/瓶,視病情的嚴重程度連續使用12次,一天一次。

方案二:血清免疫肽(豬同源精製血清免疫球蛋白)

血清免疫肽200斤/瓶 頭孢先鋒300斤/套混合注射,一天一次,連用三天。

方案三:血清免疫肽200斤/瓶 國浩核酸肽400斤/瓶,一天一次,連用三天。

二、育肥豬、母豬保健方案(孕畜可用)

預防溫和性豬瘟、附紅細胞體病、流感、便秘等疾病。

用藥1:每頭注射20ml/200斤的血清免疫肽,連用3次。母豬產仔前七天左右使用本品可避免母豬產後仔豬體質衰弱,多元病的發生,降低仔豬死亡率。

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也可以點選我頭像或名字有驚喜哦!

3樓:滇西小陽哥

仔豬總是拉稀怎麼**,針水用對是關鍵,有了它再也不怕豬拉稀。

斷奶仔豬頑固性腹瀉怎麼防治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仔豬斷奶前5天開始給母豬減料。由於飼料的減少,母豬的泌乳量相應逐漸減少,促使仔豬四處尋料,此時要注意補好料,以使仔豬能夠在斷奶後大量採食和利用飼料。

(2)定時定量飼餵,以少給、勤添為原則。斷奶後1~10天內,仔豬的日給料量為千克,以後逐漸增加。

(3)適當控制採食量。對個別仔豬出現腹瀉,可以控制給料量,全窩出現腹瀉,可減少給料次數或給料量。

(4)飼料中新增抗生素,如磺胺類藥等以預防腸道感染,舍內撒些爐灰,保持乾燥衛生。

(5)冬季給仔豬飲溫水,夏季飲涼水,水要潔淨、衛生。

(6)在仔豬飼料中新增乾燥的血漿粉,是近年來國內外養豬生產中使用的一種新型防止仔豬腹瀉的飼料成分,目前已在大型飼料廠廣泛使用。

5樓:玫瑰花是什麼

許多朋友反應,抓了別人的一窩仔豬,剛開始幾天不吃食,後期吃食了,又整體拉肚子,喂了點中藥,大部分好。

6樓:網友

母子分開、環境改變、飼料改變,加上免疫、去勢、驚嚇過度等都可以引起仔豬神經系統緊張,使消化系統功能紊亂,消化液分泌減少,導致消化不良。

仔豬頑固性拉稀用什麼藥

仔豬拉稀怎麼**最好?

7樓:破殼蛋是我

湖北奧克欣秒停,上午用下午好,中藥口服無應激。用於**仔豬腹瀉口服特效藥「奧克欣秒停[拳頭] 上午用,下午好,中藥灌服應激小。降低仔豬損失率95%以上 有效**:

仔豬流行性腹瀉,仔豬細菌性腹瀉,仔豬斷奶性腹瀉等!豬場反饋:1:

2-3小時,可觀察到仔豬糞便出現乳凝塊 2:5-8小時,可見皮毛乾燥,糞便變稠。 3:

1-2天糞便成型吳腥味,仔豬體型恢復正常,不反覆。

8樓:小魚養豬

斷奶小豬腹瀉的原因以及處理方法。

仔豬拉稀反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含有水分的蔬菜。只吃粗糧。

你說的是豬,還是荷蘭豬豚鼠?

最好餵點媽咪愛或者蒙脫石止瀉。

10樓:泥雅唱

夏季的時候,是細菌繁殖最好的時候,豬隻身體不好,病菌多,就容易感染導致腹瀉。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豬場的飼養環境惡劣,豬隻長期使用疫苗,導致抵抗力加弱。

加強管理消毒,用氯粉等作環境消毒。做好豬場消殺工作,控制飼料衛生。實在不行就用,東方健的(腸移健)主要用於豬的病毒性胃腸炎,豬流行性腹瀉,博卡病毒,黃白痢,各種頑固性細菌性腹瀉、頑固性病毒性腹瀉和細小病毒病混合感染的**和預防,特別是對常規的抗生物使用無效的情況下使用本品效果最為明顯。

仔豬拉稀怎麼辦?

11樓:受傲之心思

腸毒血清+黃痢寧新生仔豬口服腸毒血清+混感連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停掉飼料,給它喝補液鹽加黃芪多醣加硫酸粘稈菌素自由飲用。一邊用黃芪多醣注射,一邊用痢菌淨,連用3天。

限飼,電解多維補液鹽慶大飲水,阿莫西林,磺胺嘧啶鈉,聚肌胞肌注。

13樓:管又戎德輝

醫生都很忙吧?我給你乙個小方吧,你用發效床用的發效菌給小豬灌服試試,用法初生子豬服三天每天兩次每次1-2毫公升。

仔豬總是反覆拉稀怎麼辦

仔豬拉稀怎麼辦

14樓:大益生物林

山東濰坊生益生物有針對豬專門研製的益生源飼料新增劑1、有效預防和**仔豬黃、白痢,提高抵抗力,減少發病率2、維護腸道粘膜健康,提高日增重。

3、減少應激。

4、減少氨氣味。

15樓:建幻繩沛柔

斷奶應激,控料,補糖鹽水放脫水,料加痢菌淨飼餵,嚴重的肌注穿心蓮慶大黴素、諾氟沙星。

16樓:沃渟金添智

飲水加多維,防止脫水。用藥方面,乳酸環丙沙星或煙酸諾氟沙星,後海穴注射效果比較好。剛斷奶注意飼餵量,喂多就拉稀,料裡適當加點白頭翁效果也是可以的。

肌注效果不好,可選擇另一邊注射些抗生素。

小豬拉稀怎麼辦

17樓:

需要知道小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腹瀉,如果是斷奶後腹瀉,這屬於斷奶的應激反應。是因為小豬腸道對飼料不適應,造成腸道損傷引起的。這種情況推薦使用百能動保公司的斷奶樂肽,可以有效調整和修復小豬腸道,從而解決腹瀉問題。

如果情況不明,則可以使用多肽保仔康,具有強效抗腹瀉的作用,而且是生物多肽技術,幾乎沒有***。

頑固性脂肪怎麼減,請問頑固脂肪怎麼減?

怎樣 早晨起床一杯溫開水。早晨起來一杯溫開水,不僅能暖胃,也是快速 的乙個秘訣。早晨一杯溫開水能讓體內宿留的滯留物比較順暢的排出,防止滯留物過多堆積在脂肪皮層下導致小腹脹大。所以每天早上一杯溫開水,不僅能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利於 同時這個 的成本比較低。根據個人體質挑選適合自己的食物。每個人的體質不...

便秘怎麼辦,頑固性便秘。吃瀉藥都不管用。我該怎麼辦!女 年齡24歲,肚子憋死了就是拉不出來

頑固性的便秘發生了要根據他的 去調理,乙個是首先改變他的不良的乙個生活習慣,比如說這個不定時的排便,這個不良的習慣首先要改變,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這個良好的習慣,不要久忍大便這是乙個,第二個要多飲白開水,來促進胃腸蠕動,增加腸道的乙個水分,所以多喝一些白開水有利於排便,第三個方面要從飲食上調整,要吃一...

頑固性便秘怎麼治?喝茶可以嗎?求方法

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 糞便量減少 糞便乾結 排便費力等。上述症狀同時存在2種以上時,可診斷為症狀性便秘。通常以排便頻率減少為主,一般每2 3天或更長時間排便一次 或每週 3次 即為便秘。對一組健康人調查結果表明,排便習慣多為每日1 2次或1 2日1次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