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拍照突然模糊不清了怎麼辦

2023-01-18 17:10:02 字數 5900 閱讀 2005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使用的手機後置攝像頭拍照模糊不清晰可能是因為鏡頭髒汙、拍照對焦不正常、拍照抖動等問題導致,建議根據以下操作步驟排查:

1.請檢視鏡頭是否有貼膜、髒汙、遮擋物。

如果使用了非手機盒子裡面原裝的保護殼,或者攝像頭上及周圍有貼膜。會影響攝像頭透光性和對焦功能,容易出現拍照眩光、模糊、對焦不准、不能識別微距等異常。

請先去掉保護殼和貼膜,用乾淨的軟布朝乙個方向擦拭攝像頭及周圍,重啟手機後再確認拍攝是否清晰。

2.請在對焦完成後再拍照。

拍照(錄影)時,可以點選螢幕進行對焦,如果預覽介面從模糊到清晰,說明手機對焦功能是正常的。如果預覽介面一直模糊,可能是手機對焦功能出現異常,建議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請在拍照時保持手機穩定。

拍攝時需要保持手機穩定。特別是超遠距離拍照(錄影)時,請使用合適的變焦倍數,變焦倍數越大,畫面視角越小,拍攝主體更大,對環境抖動會更加敏感。如果是固定狀態建議使用三腳架,運動狀態可以搭配雲台使用,都可以獲得良好的穩定效果。

在拍照設定中開啟「定時拍照」,避免點選螢幕瞬間造成的抖動。也可以插上耳機,使用音量鍵控制拍攝。

4.請保持一定距離在拍攝近景時。

超近距離拍照(錄影)時,建議保持10釐公尺以上,再手動點選螢幕進行對焦後完成拍攝。使用超級微距功能,近距離可拍出更細節清晰的**。

環境光線不充足模糊,拍照或錄影時光線不足也可能導致成像效果模糊。建議拍照或錄影時開啟閃光燈或使用夜景模式。

5.請確認是否為夜景、超級夜景模式拍照模糊。

相機中的部分模式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完成,如夜景、超級夜景模式,**時間較長,如果手機有抖動或被拍攝的物件有移動,會造成**模糊,拍攝過程中請保證手機穩定(建議使用三腳架固定拍攝),待拍攝完成後再移動手機。

6.請確認是否為大光圈、人像模式拍照模糊。

大光圈或人像模式會對畫面背景進行虛化,因此感覺部分畫面模糊,這個正常的虛化效果。如果不需要背景模糊效果,可切換至其他模式拍照。

7.請確認是否為隔著玻璃拍照模糊。

隔著玻璃拍照時,雷射對焦檢測到玻璃存在,可能會對玻璃的位置進行對焦,由於玻璃比較近,相機自動切換到微距模式進行拍照。此現象為正常現象,可以放心使用。若識別到微距模式,建議關閉微距模式,在正常拍照模式下嘗試手動對焦拍攝。

2樓:柏小宸

手機拍照突然模糊不清,最可能的原因還是你的背面玻璃可能髒了或者損壞了,這樣就會導致拍照沒有辦法聚焦模糊不清,你應該先清理一下背面的玻璃,如果確實損壞了,需要更換一塊玻璃。

華為手機照相模糊不清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你先把鏡頭擦擦乾淨,看看是不是有什麼髒東西擋著了,你看下是沒有對焦好,你可以手動點選螢幕對某個點進行對焦。

2、等對焦完成後在進行拍照試試,有時候可能沒對焦好就拍出來了,對焦成功是藍綠色的,失敗是紅色,還有拍照的時候保持手機穩定,避免抖動。

3、在相機看看左上角第2個圖示,看看是不是開啟了「大光圈」.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在會員服務→服務→硬體檢測→後置攝像頭檢查一下,還是模糊的話就拿去售後看看吧。

4、如果不模糊,可以在設定→應用管理→相機→儲存 把資料和快取清理一下之後再試試。

5、把鏡頭對準要拍攝的物件,相機會自動進行對焦。也可以點選螢幕進行手動對焦。在相機對焦完成,待取景介面畫面清晰後再進行拍照。

6、如果對焦失敗,嘗試調整取景介面,重新進行對焦。(光線不足時容易導致對焦失敗,最好在光線條件比較好的情況下拍照。)

4樓:老李技能廠

華為手機的攝像頭可以說是華為手機的乙個招牌,但是很多朋友對於華為手機的拍照功能卻使用的不是很全面,今天就教給大家乙個實用的功能,可以輔助你拍攝出一些好看的**!

華為手機拍照模糊怎麼回事?

5樓:茶英空

華為手機拍照模糊原因:

鏡頭汙髒,在手機的使用過程當中,其背部的鏡頭玻璃很容易會沾染上來自手指或其他東西的汙跡。

對焦錯誤,如果沒有正確對焦,那畫面也會出現模糊。

鏡頭晃動,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機身較輕,拍攝時更容易產生晃動——特別是按下快門時——從而造成畫面模糊。如果是在弱光環境下進行拍攝,這種情況的發生機率更高。**的拍攝並不是即時的,感光元件需要暴露在光線之下一段時間,才能最終捕捉到影象。

而在弱光環境當中,這個時間可能會達到1/4秒或更長。在此期間,任何的晃動都可能會對成片造成影響。

拍攝物件移動,如果你所拍攝的物件是移動的,那光學防抖也無濟於事。由此產生的模糊更容易出現在弱光環境當中,這也同樣是因為**時間更長。

建議其他處理方法:

1、去應用管理,清除下相機資料,或者備份好資料恢復出廠設定看看。

檢查是不是開啟大光圈模式了。關閉再試試。拍照時點選被拍攝物體對好焦後按下快門。

相機介面上方第二個大光圈圖示是白色的就是關閉的。關閉大光圈效果會好一點。

3、如果在北方溫度太低的情況下,攝像頭模糊,冷凝點所至,把搜尋手機加一下溫就好了。

4、到相機設定裡恢復預設設定看看。

5、如果手機被摔過之後就出現模糊現象,那麼是攝像頭壞了,也可能是攝像頭接觸不良,可以拿去維修中心修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你的手機不支援拍照防抖功能,你拍的時候拿一點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如果您感覺拍照模糊的話,請把焦距對好。

8樓:綿陽源鼎咖啡

你好!拍照時,如果出現模糊,點一下螢幕,重新對焦,對焦後再拍照,個人建議,如果有幫到你,請記得採納哦,我需要你的一點點鼓勵,謝謝!祝生活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檢查攝像頭鏡bai頭du是否清潔,可使用乾淨的軟zhi布輕輕擦拭。dao

二、檢查鏡頭是否有磨損版。

三、檢查對焦權是否準確,手機對著待拍物不要晃動。

四、調節照相機解析度,開啟相機,進入頁面,選擇右上角的設定圖示,點選解析度,調集成適的解析度。

五、檢查相機是否設定了不適合的拍照模式,重置相機嘗試,進入相機的設定介面,選擇恢復預設值,點選確定。

六、若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下,建議開啟手機閃光燈功能或人工新增輔助備光裝置拍照。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到當地的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10樓:hh平凡的小草

看看是不是攝像頭弄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焦對焦啊 焦點在後面。

12樓:梁芳芳芳芳

你修好了嗎 我也出現類似情況了。

13樓:理想的未來

說明畫素不夠,可以選擇畫素好點的拍拍看看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大眾審美的提高,對手機拍攝的質量要求越來越高,不僅需要有濾鏡。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這個牌子的手機不是主要用來拍照的。

16樓:大大頭貼

華為p20 pro 萊卡三攝 你值得擁有。

17樓:華為終端客服

1、請檢查bai相機鏡頭是否有灰。

du塵或汙漬zhi,請清潔鏡頭dao後再重新拍照。

2、對焦未完成版就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聊機fun。愛聊機的,貼心、數碼、小博主。

19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軟體問題,沒有聚焦拍照功能,所以在手按下快門的那一刻,就決定了你的畫面品質降低了!

華為手機照相模糊,怎麼辦

20樓:華為終端客服

拍照模糊的話請按以下方法排查:

1. 請檢查相機鏡頭、雷射對焦部件是否有灰塵或汙漬,請清潔後重新拍照。

2. 請開啟相機應用,向左滑動螢幕進入設定介面,恢復預設值。

3. 請重啟手機或將備份資料後手機公升級到最新版本。

4. 請確認拍照時是否正確對焦,如果未完成對焦,也會導致相片模糊。拍攝**時手機會自動進行對焦,也可以點選螢幕對某個點進行對焦,請等待相機對焦完成後再進行拍照,相機完成後對焦框會變為黃色。

5. 所拍攝的物件如果處於運動中,這樣拍攝的**也會出現模糊的情況。

6. 拍攝**時請保持手機穩定,避免因拍攝時手機抖動引起的**模糊。

7. 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拍照,請開啟閃光燈或使用夜景模式。

8. 如果手機皮套、手指、手機膜等物遮擋住了手機的攝像頭或者閃光燈,也會造成圖形不清晰或偏色的現象。請確保拍攝**時,攝像頭和閃光燈附件無遮擋。

9. 微距拍攝時,由於微距景深較淺,會導致前景清楚,背景模糊。建議拍攝時保持7釐公尺以上的距離。如果拍攝主體不在影象中心,請點選主體區域,保證對焦清晰。

10. 如以上方法未能解決問題,建議備份資料後,攜帶購機發票去售後服務網點檢測。

21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硬體裝置:華為mate 30

系統版本:軟體版本:相機。

1、在手機上點選開啟相機。如下圖所示。

2、在拍照介面,點選ai。如下圖所示。

3、關閉ai攝影大師。如下圖所示。

4、點選螢幕右側的鏡頭調節處。如下圖所示。

5、選擇廣角拍攝。如下圖所示。

22樓:閒二手機

手機照相異常模糊,仔細觀察原因,零成本修好省了好多錢。

23樓:空杯心態

華為手機質量很差,拍照特別差,8000的手機拍照效果不如800的,建議購買蘋果。

華為手機拍照突然模糊聚焦不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華為手機的話,針對黑白相片清楚,彩色相片模糊,我從網上看的,有乙個設計缺陷,很容易在摔了以後,彩色攝像頭出現移位,只要攝像頭朝上,螢幕向下,在大腿上拍三四下,即可正常。不謝!

25樓:實在人

操作方bai法:還原。

出廠du設定:點選設定--更多zhi設定--恢復出廠設定--還原所dao有設定,恢復回出廠設定:答手機恢復出廠設定顧名思義就是將手機恢復到手機出廠售賣時候的狀態,也就是你拿到一部全新未啟用的手機的狀態。所經過的變化就是手機現有所有設定,儲存和安裝的的應用以及應用快取都將被清空,回到出廠所有原始設定。

手機恢復出廠設定會對手機設定進行重置,和系統檔案的全部刪除,所以要注意備份,對手機本身是沒有任何的影響。

恢復出廠設定是將所有資料都被清空了,注意備份。在點選前要想清楚哦,恢復出廠會刪除手機上的設定,比如個性化、軟體和通話簡訊記錄,但不會刪除sd卡中的內容。

26樓:博爾通古特

搞定了,好方法。謝謝你?

27樓:迷茫的小黃羊

真的拍幾下就好了,高人啊,感謝了。

28樓:王萬奇

拍幾下就好,高人,真是高人!

29樓:金馬大哥

確實,螢幕朝下在大腿上拍了4下,好了!真是高手啊!!佩服!佩服!

30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你把鏡頭弄髒了?

華為手機攝像頭模糊了怎麼辦?

31樓:一次就好

1、請檢查相機鏡頭是否有灰塵或汙漬,請清潔鏡頭後再重新拍照。

2、對焦未完成就點選拍照按鈕,會導致拍出的相片模糊,相機的對焦有乙個短暫的過程,請您等待對焦完成後再點選拍照按鈕。

3、請盡量避開光線不足的場景拍照。

4、相片的清晰度與您所拍攝的場景有關,請選擇適合拍攝場景的拍照模式並調整相機的引數設定。

如果這些方法還是不能解決您的問題,那應該是攝像頭本身出現了問題,還得拿到維修店去維修哈。

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華為手機照相模糊不清怎麼回事,華為手機拍照模糊怎麼回事?

華為手機的攝像頭可以說是華為手機的乙個招牌,但是很多朋友對於華為手機的拍照功能卻使用的不是很全面,今天就教給大家乙個實用的功能,可以輔助你拍攝出一些好看的 華為手機拍照模糊怎麼回事?拍照又稱為攝影 照相,一般指通過物體所反射的光線使感光介質 的過程,通常使用機械照相機或者數碼照相機。華為手機的攝像頭...

三星NOTE4攝像頭拍照模糊不清更換要多少錢

如需瞭解手機維修 可以 1.諮詢當地三星服務中心瞭解維修費用 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工程師將根據產品檢測結果確定機器具體維修 2.登陸三星官網查詢包修期外維修費用參考基準以及零配件參考 三星note5的前後攝像頭模糊不清 更換要多少錢 如需瞭解三星note5手機攝像頭維修 可以 1.諮詢當地...

太陽鏡的鏡片被磨損了,變得模糊不清,該怎麼辦

不知道你買的是不是正規品牌,修理眼鏡要是在質保期是可以修理的,但是要確認不是認為故意的。所以這方面還是修理比較困難,一般還是會有一些費用的。1.你可以去賣眼鏡的地方詢問修理。2.直接找他們去更換鏡片,但是需要一定費用。要是想把這個鏡片修復成以前的樣子不是很容易。其他可以參考。眼鏡片磨糊了,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