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為什麼春天甦醒,蛇是在每年的什麼時間冬眠

2023-01-18 12:10:02 字數 1548 閱讀 8327

1樓:匿名使用者

變溫動物需要足夠溫度才能維持正常行動。就是說。冬眠不是蛇想睡覺。

是動都動不了。如果大冬天蛇還在外面遊蕩無疑是找死。(因為行動遲鈍。

正是天敵獵殺的物件。)所以入冬之前要找個地方躲起來。初春氣溫回公升。

新陳代謝正常了。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蛇是在每年的什麼時間冬眠?

2樓:

每當冬季到來,氣溫降到7-8℃時,蛇就開始選擇高燥地帶的洞穴、 樹洞和岩石縫隙作為蔽身之地,進入冬眠。冬眠時,往往有幾十條或成百 條同種或不同種的蛇群集在一起。 蛇為什麼要集體冬眠呢?

因為蛇屬於冷血動物,體內的溫度隨環境溫度 的變化而變化。冬天,外界溫度下降後,蛇的體溫也下降。因此蛇類就採 取冬眠的方式來適應低溫環境。

這期間,蛇不吃不動,僅依靠消耗體內越 冬前儲備的脂肪來維持生命活動的最低需要。在冬季這樣惡劣的自然環境 下,散居冬眠的蛇類死亡率高達1/3到1/2。如果群聚冬眠就可使周圍溫 度增高1-2℃,還可減少水分的散失。

這就大大地降低了體內能量消耗的 水平,減少死亡率,還有利於來年春天出蟄後增加雌雄蛇交配的機會。 每年四五月份蛇出蟄後,開始出洞活動,第乙個任務是尋偶交配,雌 蛇的**和尾基部的腺體能分泌一種特有的強烈氣味,以吸引雄蛇尾隨而 來。蛇類大多卵生,少數卵胎生。

夏初到冬初是蛇的活動期,蛇在這期間 攝食和進行繁殖,每年的7、8、9三個月是蛇攝食最繁忙的時間,捕食物件 非常廣泛,包括各類脊椎動物。蛇吃東西時並不咀嚼,只是把食物囫圇地 吞下。蛇的嘴巴能張得很大,可吞下比自己大得多的食物。

蛇在生活過程中,還有蛻皮現象,一年要蛻幾次皮。蛻下的皮中藥上 稱為"蛇蛻"或"龍衣",有祛風溼的功效。 全世界共有2 700多種蛇,其中1/4是毒蛇 。

最大的蛇是生活在南美 洲的水蟒,長可達11公尺以上。

3樓:流年花憐指尖

一般進入冬天後,氣溫降到七到八攝氏度,蛇就開始選擇那些高溫乾燥的洞穴冬眠。到了春天氣溫回公升,驚蟄氣節蛇就結束冬眠期了。

夢見春天的蛇在地里快甦醒了

4樓:昝依波

那你就要走運了,記住把握時機。

草木復甦比喻蛇冬眠甦醒是乙個意思嗎!

5樓:我是龍的傳人

不是同乙個意思。

草木復甦指的是:草木春天發芽重新煥發出生機,一般針對植物來講的。

蛇冬眠甦醒指的是動物而言。

蛇得到了溫暖,甦醒了.它一醒過來就咬了農夫一口.用乙個成語來概括叫什麼

6樓:嚸點潶

忘恩負義、恩將仇報、以怨報德、最最最好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概括故事主要內容的成語)求採納~

7樓:劍王牙

恩將仇報。

發音 ēn jiāng chóu bào

釋義 拿仇恨回報所受的恩惠。指忘恩負義。

示例 虧這官人救了性命,今反恩將仇報,天理何在!(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

近義詞 以怨報德 忘恩負義。

夢見夢蛇在懷裡摟著。 夢見夢蛇在懷裡摟著。是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夢見夢蛇在懷

意味著孕婦夢見蛇入懷是好夢,多是得貴子的預兆。但孕婦夢見白蛇入懷,卻是暗示要生乙個聰慧美麗的女兒。夢到 蛇 很多人經常做夢都會夢見蛇,在周公解夢中,夢見蛇多數是吉兆,但也有個別情況是不好的預示。蛇在夢中,往往代表了慾望 內在力量等等。同時蛇在夢中也是胎夢的一種。女人夢見蛇 並把它抱在懷裡,預示會喜得...

蛇脫皮是為什麼,蛇為什麼要脫皮

成年蛇一般每年蛻皮3次左右,幼年蛇次數更多一些 一條蛇的一生中會完成多次蛻皮,每次蛻皮之後它們的體型就會有所增加,相應的它們的食量也會有一定的提高。蛻皮是蛇正常的一種生理現象,在蛻皮的同時還能將以前磨損的皮褪去,從而使得它們的 依舊的光滑。蛇的鱗片均與表皮連成一體,包圍在身體外面,以保護體內器官,防...

蛇脫在中藥中起到的功效是什么,蛇脫在中藥中起到的功效是什麼?

性味與歸經 甘 寒。入肺 肝經。功效 散風熱,利咽喉,退目翳,定驚癇。臨床應用 1.用於外感風熱 發熱惡寒 咳嗽,以及風疹 瘙癢等症。蟬蛻有疏散風熱作用,用於風熱表症常配合薄荷等同用 對風疹瘙 癢也有祛風止癢的功能。2.用於麻疹透發不暢。蟬蛻透發而有清熱作用,因其主要為疏風熱,故用於麻疹初起透發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