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麼蛇,有多長,最大的蛇是什麼蛇?

2021-07-28 14:25:30 字數 4682 閱讀 6673

1樓:高冷男神有才華

森蚺,森蚺又稱亞馬遜蚺,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一般長度在5~6米左右,最大的達到8米

2樓:小小小小菜

世界最大的蛇是森蚺,森蚺是體重最大的蛇,一條成年森蚺約為50到100公斤,4到6米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14.85米,重447公斤的巨蟒 。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

4樓:依琳情感誦

亞馬遜森蚺,中文學名:綠水蚺,全長6米,共有200公斤,非常的粗壯。

最大的蛇是什麼蛇?

5樓:漫閱科技

亞馬復遜森蚺是當今世界上制

最大的蛇,最長可達十

bai米,重達225公斤以du上,zhi粗如成年男子的軀幹;但一dao般森蚺長度在五米以下。

亞馬遜森蚺生性喜水,通常棲息在泥岸或者淺水中,捕食水鳥、龜、水豚、貘等,有時甚至吞吃長達兩米半的凱門鱷。森蚺會把凱門鱷緊緊纏繞,直到它窒息死亡,然後整條吞下去,嗣後幾個星期,不用進食。

儘管成年森蚺是極可怕的獵食動物,但是幼蚺出生時,長不過760釐米。幼蚺是胎生的,有時一胎達70條左右。許多幼蚺被凱門鱷吃掉。倖存的長大後,反過來吃凱門鱷。

6樓:熱門明星

泰坦巨蟒·塞雷洪西斯(titanoboacerrejonensis),屬於一種遠古的蟒類,屬名的意思是"泰坦的蟒蛇",種名塞雷洪,是為了紀念發現地塞雷洪。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麼種類?

7樓:花岐亞

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14.85米,重447公斤的巨蟒,屬東南亞本地物種網紋蟒。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蛇。

這條大蛇取名為"桂花"。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桂花"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整一個人。

曾有人宣稱,南美赤道地帶的水蟒長可以達到11.43米,甚至13.71米,但這些大得出奇的資料可能都是把蛇皮拉直後測出的。

據可靠記載,綠水蚺的最大身長是8.46米,體重是226.80公斤,身圍是111.

76釐米。這些資料是2023年左右測量一條在巴西***的雌性森蚺後得到的。以上資料是2023年以前的。

2023年以後,又有訊息稱,在2023年巴西發現了一隻有記載的南美水蚺,身長可達61英尺(18.9米),但此紀錄並沒有得到證實,文獻上也未有明確的記載,十分可能只是個傳言,不過目前經過證實的最大水蟒,身長可達29英尺(8.9米),比以前發現的身長8.

46米的水蚺要大上不少。

網紋蟒可以長成世界上最大的蛇。無疑,它們長到巨大體型的情況比森蚺更常見。很多人對於在家裡養上一條30英尺長(約9.

1米)、比任何兩個家庭成員加在一起還要重的巨蛇持保留態度。網紋顯然不是適合所有人的寵物,巨型蛇,包括其他任何型別的蛇,都只應該由那些能夠安置好並照顧好他們的人來飼養。

8樓:思緒項拖

亞馬遜森蚺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蛇,最長可達十公尺,重達二百二十五公斤以上,粗如成年

男子的軀幹;但一般森蚺長度在五公尺半蟒蛇。

最長的是有爭議 一說網紋蟒,一說是綠森蚺,其實他倆的長度差不多。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14.85米,重447公斤的網紋蟒。

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活著的蟒蛇. 其實還有其他記載,英國博物館如今還保留著一張19m的綠森蚺蛇皮,但是死後的蛇皮可以拉伸一些,這個19m的資料並不準確。但是這條綠森蚺經推測生前還是可能超過15m。

最重的是 綠森蚺(這個絕對沒爭議)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的泰坦蟒可以達到15.24米。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10樓:金兆鑫

蛇是一種分佈非常廣泛的動物,除了南極、北極、高山和沙漠的中心區以外,其它地方往往都能看到它們的影響,據不完全統計,世界上的蛇種類約3000種,其中大部分為無毒蛇,佔比在85%左右,有毒蛇類差不多為500種上下。蛇的體型,因不同的種類、不同的分佈區域而有著巨大的差異,那麼,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呢?

說到蛇類,從生物學的分類角度看,蛇家族可以分為8大科,即蟒科、盲蛇科、瘰鱗蛇科、閃鱗蛇科、遊蛇科、海蛇科、眼鏡蛇科和蝰科,其中眼鏡蛇科、海蛇科、蝰科的蛇類有毒腺,遊蛇科的一部分有毒腺。而不同的分類方法,對於蟒和蚺的定位是不同的,一般將蚺歸類為蟒科的一個亞科,有的分類也會將蟒科和蚺科共同歸類為蟒總科。

從體型上來看,蟒科(含蚺科)的蛇類無疑是蛇中的巨無霸了,二者與其它蛇類相比有著三個明顯的特點,

二是身體上有肢體退化的痕跡,分佈在它們**的兩側。

三是嘴部有脣窩,對熱源感應比較靈敏,是它們主要的熱感應器官,在發現獵物和捕食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不過,蟒和蚺也有著明顯的區別,一方面是它們的基因差異較大,二是生育方式不同,蟒為卵生,而蚺為卵胎生。

要選出世界上最大的蛇,勢必要從蟒和蚺中選擇了。剛才前面提到了,亞馬遜森蚺是目前地球上體型最大的蛇,體重一般都在200公斤左右,有的甚至接近300公斤。而另外一種蟒蛇-網紋蟒,則在長度上要勝過亞馬遜森蚺,成年網紋蟒的身長一般都可以達到9米左右,有的甚至能突破12米。

這只是目前地球上現存蛇類中最大的蛇,如果追溯到歷史程序中,根據有關化石資料顯示,地球上曾經存在過更大的蛇類-泰坦巨蟒,生活在距今5800萬年前,它們的平均身長都在14米以上,有的甚至能突破18米,體重超過1噸,簡直是現在蟒蚺的放大版,它們的食物主要以體重達半噸的鈍鼻鱷、身長在3米左右的肺魚、體型巨大的烏龜等為食。

根據科學家們的研究推測,泰坦巨蟒之所以體型巨大,主要原因在於那個時代地球的整體溫度要比現在高出很多,其生活的區域平均溫度可達32攝氏度以上,而且空氣中的氧氣含量要比現在高出差不多0.5倍,因此無論是泰坦巨蟒,還是其它大部分的動物,體型都比較碩大,泰坦巨蟒作為變溫動物,周圍的環境能夠支撐起巨大身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消耗。

11樓:一抖解說人

在還存活的蛇類中蟒蛇的體積是最大的,它們是蛇中巨獸。特別是散步在東南亞地域的網蟒蛇,它們上可吞食人類,下可絞殺鱷魚。這主要得益於它充滿力氣的細長身體。

還有一種蛇類體型也是十分巨大的,那就是生活在亞馬遜的森蚺,普通的長度能達到六米左右,但是最長的森蚺能有多長呢?那就沒有人知道了。畢竟,亞馬遜上還有很多祕密是人類還沒有探明的。

一般來說,普通的網蟒蛇的長度能夠達到九米,有的以至能長乘12米以上,也就是四層樓那麼高!傳聞在20世紀初,人們在任西部蘇門答臘島原始森林中發現了一條長達14.85米,重894斤的巨蟒,足足得要十個壯年男子才抬得動。

之後,這條蛇被取了一個不契合凶悍身份的名字——桂花。

但不可否定的是,在遠古時期,地球上就曾經存在過體長15米以上的巨蟒——泰坦蟒,它們的身形是現代蟒蛇的放大版。成年的泰坦蟒體長都能夠達到15米以上,重達一噸。這個數字想象起來是十分可怕的,幸虧這種蛇已經滅絕了。

不然的話,人類和這些怪物生活在一塊,光想想都有些害怕。

最開始,古生物學家們在塞雷洪煤礦發現了許多植物的化石,已經滅絕的古生物因為地質變化的原因都深埋於地表之下,其中越是年代久遠的生物,埋藏的地方越深。通過這些植物表明,這裡曾經是一個熱帶雨林,生活著非常多的植物。 然而植物學家並不滿足,他想要復原過去這裡的食物鏈,於是他找來了古生物學家喬納森。

喬納森是古脊椎動物學家,他在這裡發掘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史前巨龜、鱷魚的化石,但這裡的環境並不能讓他仔細研究,只好將這些化石打包,運往實驗室仔細清理。

所有研究蛇類的科學家都不得不承認,泰坦蟒是現如今人類已知的最大蛇類,而這種蛇類也早就在地球上滅絕了。

之所以泰坦蟒能夠長得這麼大,原因和當時地球的溫度有關。蛇類學家介紹說:蛇的體型大小取決於當地溫度高低。

在溫度越低的地方,蛇越小,在溫度越高的地方蛇的體型就越大,比如:我國東北的蛇類很少有超過1米,而云南體型較大的蛇則可以達到3米甚至更高。

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蛇屬於變溫動物,它們的溫度取決於環境溫度,而像泰坦蟒這麼大體型的生物,外界氣溫至少要在30℃-34℃。

而南美洲地區靠近赤道,這裡的溫度更高,更適宜泰坦蟒的生存。然而在後來,由於地球溫度不斷降低,使得泰坦蟒無法維持如此巨大的體型,以至於它們又很快滅絕了。

其實像泰坦蟒這樣的生物,對外界環境要求較為嚴苛,所以儘管它們體型很恐怖,毀滅能力很強,但大多持續時間不長,只要地球稍微發生變化,就容易遭遇滅頂之災。

12樓:大白話本人

木生、靜蘭、四眼等一行人因一次意外的動亂聚集到蛇王谷,唯有蛇王谷深處的蛇腥花能阻止一切悲劇的發生,在蛇王谷中,一行人從陌生到扶持,最終領悟了”萬物共生“的真諦。

1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有這麼大。長10米,體重600斤以上。這種蛇可以吞吃凱門鱷和比他大幾倍體積的動物。

14樓:劉心安兒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亞馬遜森蚺,它主要生活在南美洲,可以達到一個成年男子的體型,發現最長的長達19米,重為447公斤。

15樓:愛貓咪的葉子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桂花,它是在印度尼西亞捕獲到的,剛發現有19米長,後被切為14.85米,重447公斤。

16樓:你到底敢不敢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身長14.85米,體重為447公斤,並且是近幾年來見過到的最大的蛇。

17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聽說過最大的蛇是四川那邊發現一條罕見的巨蟒,全長有55米,我就個人覺得太可怕了。

18樓:含淚不言敗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亞馬遜森蚺 ,這種蛇它最長有10米以上,而且體重也有250公斤以上,是世界上最大的蛇,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麼蛇,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麼?

從毒液毒性來說,世界上最毒的蛇是生活在澳大利亞西北部的阿什莫爾群島的暗礁周圍的裂頰海蛇,它的毒性比任何陸地蛇大許多倍。陸地上最毒的蛇是澳大利亞西部的最毒的陸生蛇就是內陸太攀蛇 以前叫內陸盾尖吻蛇 一條蛇的毒液能毒死25萬只老鼠。森蚺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蛇,最?可?十公尺,重?二百二十五公斤以上,粗如成...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

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14.85公尺,重447公斤的巨蟒。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專界上最大的蟒蛇.這條大蛇是在印尼屬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乙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 桂花 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 桂花 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

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粗,世界上最大的蛇有多大有多長有多重

印度尼西亞一家小公園展出了一條非常罕見的蛇,身長14.8 5公尺,體重447公斤,這是近100年來人類所發現的最長最大的蛇,也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最長的蛇。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乙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 桂花 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