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症狀及預防,豬流感的主要症狀及如何預防

2023-01-18 12:10:02 字數 5435 閱讀 9115

1樓:張國員

發熱,提問迅速公升高。

類似肺炎症狀。

預防,講衛生,勤洗手,注意與其他人接觸。愛惜身體。

不要恐慌 它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2樓:鬆引牆

平安獸藥****地製做豬呼吸道疾病特效藥效果還行,您可以試下。

這是一種新型病毒,目前連疫苗都沒有。

症狀: 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與其他流感症狀類似,如高熱、咳嗽、乏力、厭食等。另有報道說,此次美國發。

現病例的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熱、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還出現腹瀉。

和嘔吐症狀;墨西哥發現病例還出現眼睛發紅、頭痛和流涕等症狀。眼下的這種。

新型豬流感病毒可能在人體潛伏7天後才表現出病症。

預豬流感的措施有: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個人衛。

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

豬的場所;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

巾丟進垃圾桶;如在境外出現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應立即就醫。

(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豬流感的主要症狀及如何預防

3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是: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較流感、禽流感潛伏期長。 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

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進展,來勢凶猛、突然高熱、體溫超過39℃,甚至繼發嚴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肺出血、胸腔積液、全血細胞減少、腎功能衰竭、敗血症、休克及reye症候群、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損傷,導致死亡。預防: 1.

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地方去2.外出後用香皂,流水洗手3.保證充分的睡眠,吃有營養的東西,增強自身免疫力。

4.盡量不吃半生不熟的肉食。5.

最近盡量避免去疫情嚴重的國家,如美國,墨西哥,日本等。如果是商務原因非去不可,去之前了解疫情國家最新資訊,作好防護措施。歸國後要及時在醫療機構觀察。

6.如有發熱,頭疼,流鼻涕等症狀,及時在醫療機構就診。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發高燒嗎?很疲勞嗎?

甲型流感(h1n1):大多是高燒~很疲勞'(常合併痠痛)..後來大多有咳嗽。有些會腹瀉。

增強免疫系統:吃蜂膠or蒜頭~但是小心過量。還有維他命c~(&壓按合谷穴)..

生活要正常~勿緊張生氣or熬夜。感冒期間不適合運動(消耗體力)~可以考慮煉氣功改善體質。

多聽收音機短波(有國外傳來的中國大陸訊息~很珍貴的)(可以用鐵絲~一頭纏住鋁門窗等金屬之類~另一頭纏住收音機的天線=>這樣'收訊會更好)~早一點預防為佳。所以'有些訊息我早就事先接收到了)..

有某位專家報導~這次可能有千分之一的地球人口會死亡'(病毒會變種)(要進入秋冬了)..寧可信其有'比較安全划算。

祝福大家:全家平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症狀穩和趕快到市內指定醫院檢測不要耽擱**時間詳見此**。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服用天露口服液,成分是核苷酸、總氨基酸,對於**豬流感引起的發燒效果頭暈效果不錯,廣州那邊已經普遍使用了,當然個人不是在做廣告,是用過後確實有效果。嘿嘿。

7樓:匿名使用者

豬流感症狀: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豬流感有哪些症狀,我們應該做哪些預防措施?

8樓:七情

百花仙子告訴你:豬流感和禽流感實際都是流感病毒的變異性病毒;和非典病毒差不多!是嚴重的瘟疫災害!

威脅著人們的生命安全!目前在美國和墨西哥發生人感染a/h1n1豬流感疫情,爆發和蔓延多個國家!我們中國的香港地區已經出現四例;我國衛生部接到國際通報以後立即採用緊急措施:

1、入境時應主動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口頭申報!2、建議人們少搞集會!3、避免身體接觸,包括握手、親吻、共餐等!

4、建議正確的做法是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5、發現流感徵兆疑似豬流感症狀者應及時就醫並且立即申報,5、醫療單位必須採取有利防控措施以確保人們的生命安全!防控豬流感和2023年防控非典一樣是國際性穩定的方案!

眼睛發紅、頭痛和流涕等!慢慢出現呼吸困難,激烈咳嗽,眼鼻流出黏液。如果在發病不及時處理症狀會誘發支氣管炎、肺炎和胸膜炎等等,增加豬流感的死亡率!

所以我強烈要求廣大人民切實做好自己的家居衛生工作,確保自己的身體健康!最後至百花仙子各位健康快樂!

9樓:手機使用者

豬流感是一種由a型豬流感病毒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疾病,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通常情況下人要是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等。 1.

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

3.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4.

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 5.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

6.如在境外出現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應立即就醫(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豬流感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

10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豬流感?

豬流感是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這種病在豬中經常發生,但很少導致豬的死亡。

2、人能否患豬流感?

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但近年也發現一些人類感染豬流感的病例,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如飼養者等。

3、豬流感病毒能否在人際間傳染?

美國疾控中心說,目前已證實有豬流感病毒在人際間傳染的病例,其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通常是通過感染者咳嗽和打噴嚏等。

4、食用豬肉能否感染?

豬流感病毒害怕高溫,食用燒熟的豬肉不會感染豬流感。豬肉加熱至71攝氏度,就能殺死豬流感病毒,人不會因吃豬肉或豬產品感染豬流感。

5、豬流感有哪些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說,豬流感的症狀與其他流感症狀類似,如高熱、咳嗽、乏力、厭食等。另有報道說,此次美國發現病例的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熱、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還出現腹瀉和嘔吐症狀;墨西哥發現病例還出現眼睛發紅、頭痛和流涕等症狀。

6、墨西哥豬流感與美國豬流感是否相同?

墨西哥豬流感病毒與美國都是a/h1n1型,是一種新型變異病毒,是人類流感病毒、北美洲禽流感病毒,以及北美洲、歐洲和亞洲豬流感病毒的混合體。

7、此次豬流感疫情有何特點?

世衛組織強調說,通常情況下,兒童和老人更容易遭到流感病毒的感染,但此次墨西哥發現的豬流感病毒感染者大多為年輕人,這需要引起特別關注。

8、**人類感染豬流感有無特效藥?

目前沒有專門針對人類感染豬流感的特效藥,通常使用的有4種抗流感藥物,但臨床顯示,這種變異病毒對其中2種具有抗藥性。

9、有無抗豬流感疫苗?

目前只有用於豬的抗豬流感疫苗,還沒有專門用於人類的。就目前情況看,普通的抗流感疫苗對人類抵抗豬流感沒有明顯效果。

10、有何預防措施?

流感病毒主要通過空氣和接觸傳播,因此咳嗽或者打噴嚏時應該掩住口、鼻;應勤洗手,還可經常用酒精為日常用品消毒。此外,少在人多的地方「扎堆兒」也是降低感染概率的乙個有效方法。一旦發現染病,患者應盡量避免外出,以防將病毒傳染他人。

11樓:網友

都有很多啊,你這不是廢話嗎?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豬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特徵為發病急,傳播快,發病率高,死亡率低,表現為發熱、咳嗽、流鼻涕,如不繼發其他病則很快痊癒。豬流感病毒能耐乾燥和寒冷,對熱非常敏感,60℃20分鐘死亡,一般消毒劑能夠殺滅。

傳染途徑經飛沫通過呼吸道感染。大小豬都易感,冬季早春多發,一頭豬有病幾天後傳遍全群。

[症狀]突然發病,體溫公升高到41~42℃,豬群中多數豬同時出現不願吃食,沒有精神,擠在一起,反應遲鈍,不願走動,喜臥,流眼淚,流鼻液,打噴嚏,咳嗽,呼吸急促,被毛粗亂,瘦弱。一般5~7天恢復健康。如混合感染或繼發感染其他病,則病情加重,增加死亡率。

[預防]要堅持綜合防治措施:嚴格執行防疫管理制度;加強飼養管理,提高飼料營養水平,增加維生素a、c和e,提高豬的免疫力,注意豬舍清潔衛生,避風溫暖,不要受涼;嚴格消毒,殺滅病原,減少感染機會,可以預防本病的發生。

[**]無特效藥物,一般採用對症**。

(1)解熱鎮痛藥複方大青葉注射液、複方柴胡注射液、複方板藍根注射液、30%安乃近、複方氨基比林等。

(2)每千克體重青黴素2萬~4萬國際單位+鏈黴素1萬~2萬國際單位,肌內注射,每天2次,連用3天。

(3)蒲公英100克,板藍根100克煎水後拌料,可喂服體重為15~20千克的10頭豬。

豬流感預防措施

豬流感症狀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流感感染豬群表現為突然發病,通常在第一頭病豬出現發病後的24小時,豬群中多數豬隻同時出現症狀,表現體溫公升高(以上),厭食,反應遲鈍,扎堆,倦怠,肌肉和關節疼痛,常臥地不願起立,衰竭等;發病豬張口呼吸,呼吸急促和腹式呼吸,伴有眼結膜潮紅、水樣淚流、流鼻涕、體重下降、虛脫。如果出現繼發或合併感染,豬隻出現死亡。

豬流感在人身上有什麼症狀?要怎麼預防?

14樓:魯伊謙

人就像豬一樣嗜睡、愚笨、懶惰。

15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截至24日晚,已有豬流感疑似病例4000多人,死亡81人,美國死亡11人。而遊客則將病毒帶到全球,已經構成國際性公告衛生安全緊急事態。病毒型別還未確定。

和以為病毒的不同症狀是此次病毒嚴重威脅青壯年。患者會出現紅眼球、腹瀉、嘔吐、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症狀,少去公共場所,勤洗手能有效預防感染此種病毒。目前中國尚未發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這個和非典有的類似,都是空氣傳播,非典期間我們公司發了乙個確感靈抗菌消毒噴劑,對預防呼吸的傳染的疾病,效果很不錯的。消毒殺菌特別好。

17樓:**—武漢劉珍

豬流感——全球性的災難,豬流感也很可能傳染進中國的。

豬流感 豬流感的症狀:

症狀很像流行感冒,豬流感患者通常有39攝氏度以上的高燒、劇烈頭疼、肌肉疼痛、咳嗽、鼻塞、紅眼等症狀。

與一般流感主要導致體弱的老人和兒童死亡不同,豬流感致死的患者年齡絕大多數在20歲至45歲之間,屬於青壯年。

世界衛生組織成立的緊急情況國際委員會強調,人類已經研製出的所有流感疫苗對於豬流感全部都無效。

在墨西哥中部地區蔓延的豬流感已經導致1004人感染,168人死亡。24日一天全墨西哥就有8人因豬流感不治而亡。

我有點怕啊 ⊙﹏b汗 !!

豬流感症狀,豬得豬流感症狀有哪些?

您好!你是自己嚇唬自己,你是上呼吸道感染,不是豬流感,口服速效傷風膠囊即可 如果出現發燒或者低熱可用抗生素一週便可痊癒。祝你早日 豬流感的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普遍易感,以青壯年為主。早期症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發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

豬流感症狀

o o 放心吧。普通感冒。你去醫院看看。讓醫生給你開點藥。豬流感是一種由a型豬流感病毒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疾病,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國等地也出現過人感染豬流感病例,患者大多為與病豬有過直接接觸的人。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後會出現類似流感...

豬流感怎麼治療,豬流感的症狀和治療

豬流行 冒 豬流感 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 高度接觸性的呼吸道傳染病。發病特點是突然發生,體溫公升高,全群先後感染發病,病豬咳嗽和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流感病毒存在於病豬的鼻液 氣管和支氣管的滲出液 肺組織和肺部淋巴結中。病豬和帶毒豬從呼吸道排出病毒,通過飛沫直接接觸傳播。本病發生快,流行面廣,發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