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烏龜好嗎?家裡養烏龜有什麼講究嗎

2023-01-18 12:05:03 字數 5793 閱讀 4786

1樓:沅水彎彎流

家裡養烏龜是個人愛好。烏龜很好養的,也不會有什麼太多的麻煩。而且很長時間不喂他也沒關係,比較省事。

我家烏龜快10年了,因為我經常喂,他們長的挺快的。只要人一走過去他們就游過來,仰頭看著你,也挺好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好的。烏龜都是吉祥福壽的象徵,從風水角度研究,龜殼的突起是有弧度,有如鏡一樣,故龜殼可以用來化煞。 除此之外,烏龜是長壽的動物,故列入瑞獸之類可助家人之。

龜又屬水,養龜則有利其家財運。所以在家內養龜,可認為是吉祥之兆,有百利而無一弊。經常給它們曬太陽可以達到增強抵抗力的功效。

養龜忌數量多。

如果你不是龜類繁殖家或是商人,請不要飼養過多的龜,當今生活節奏快、工作忙、房價貴、家裡小、很難有足夠的精力去照顧太多的小寵物,家裡也沒有太多的地方去放置養龜的盆盆缸缸。既然工作和家庭事務已經夠繁忙的了,就請不要再被太多的龜所累,並且這樣也不能確保龜得到很好的照顧,想藉此旺運,效果將不顯。

龜的擺放位置。

因此龜是神性之物。養在魚缸內的龜,如巴西龜養在特定的位置,最好擺在要火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附近。火的方位可根據家族成員去釐定,如男性要火放在西北方,女性要火放在西南方等,如此類推。

3樓:蕭飛

家裡養烏龜當然好了。

自古以來中國人喜歡龜主要是因為龜的長壽,所以有很多神話故事裡都有龜的身影,比如說西遊記裡,長壽的大龜馱唐僧師徒過河。

4樓:暢獻玉

家裡養烏龜挺好的,養烏龜是一種發財致富家庭。

5樓:叫我百科大叔

可以養烏龜啊,烏龜是健康長壽的象徵!

6樓:柏爾竹

這個是個人的愛好問題,有的人特別喜歡養烏龜,覺得非常好養,沒有什麼好不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龍鳳麟龜是中國傳統四大瑞獸,所以說在家養烏龜是有吉祥含義的。

8樓:長得黑是健康

家裡養烏龜當然好了。

自古以來中國人喜歡龜主要是因為龜的。

長壽,所以有很多神話故事裡都有龜的身影,比如說西遊記裡,長壽的大龜馱唐僧師徒過河。所以龜在我們心目中的形象一直被定位於吉祥、長壽。

養在魚缸內的龜 ,如巴西龜養在特定的位置,既能夠招財還能夠調節風水。最好擺在要火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附近。

龜所以長壽,理由是龜有非常頑強的生命力,無須特別照顧,也可以健康地生長。家族成員並非太忌火的話,在家中養一頭龜,讓它吸食微生物,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龜有安家、鎮宅、避邪、化煞增緣、化是非、化陰氣所產生之疾病之用。龜尾、龜背可擋衝煞之氣,所以也是風水師在風水上是最喜愛擺設的靈獸。

養在家中隨處走動的草龜,基本上無須餵飼,因為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龜所以長壽,理由是龜有非常頑強的生命力,無須特別照顧,也可以健康地生長。

而且它簡單且容易飼養,烏龜對環境的要求比較低,乙個盆子加上乙個可以上岸的平台,這樣的環境就可以養好烏龜的了,而且烏龜可以長時間不吃東西,只要勤換水就不會出現烏龜死亡的情況發生了。非常的容易照顧。

不吵不鬧不脫毛,這個就比較針對其他的寵物,比如貓啊、狗啊、鸚鵡啊等等寵物都是主子一樣很難伺候。

9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火運,將陰性邪神趕走龜屬火,養龜其實即是養火,也就是補火,對於八字缺火的人特別有幫助,可將陰性邪神趕走,還有防止被人落降的功效。

2、養龜能起到化煞的作用龜的背部有龜紋,龜紋中心有三格,代表天地人三才,旁邊有廿四格,代表廿四山,亦有十格代表十天幹。龜紋的底部又有十二格,代表十二地支。奇妙地,乙個龜殼的布局,竟包含所有代表宇宙玄機的密碼,因此龜被喻為四靈之一。

此外,龜殼呈孤型,具有化解煞氣,御去直接攻擊的意義。如果辦公位置有風水中橫樑壓頂煞氣,風水龜則是最好的化解法器。假如工作中遭遇不順,如受到小人排擠或上司不欣賞自己時,可在辦公桌上放乙隻龍龜,則會得到貴人相幫和上司的賞識,工作上會很順利。

除了在公司擺放之外,同時在家裡客庭裡也擺放乙隻,可以相得益彰,發揮更大的作用。

3、淨化空氣養乙隻草龜在家中隨處走動,基本上無須餵飼,由於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從而起到淨化居室空氣的作用,同時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10樓:孤九i小童鞋

家裡適合養烏龜嗎,烏龜從風水學上來說,自古以來就有著乙個很吉祥的寓意,所以很受一部分人的喜愛,因此想要在家裡養烏龜,為自己帶來好運勢,但是,其實在家裡養龜是有很多要注意的。

養烏龜的小心得。

烏龜養在水池裡,每天中午一頓肉食,用豬肉(純瘦肉,肥肉不吃,帶點血烏龜更喜歡),或是肝臟,魚肝臟,動物肝臟都行。每天用小刷子刷一遍洗澡,用點香皂。週末陽光好的話,放在陽台上照一會,幾個小時後收回來。

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我家住在南京,你大致推算一下。

為了讓烏龜好好的冬眠,我必須在夏季秋季保證營養,基本上是頓頓管夠,用的肉也很好。烏龜冬眠之後就不吃不喝,腦袋縮在殼裡。這個時候就把它放在紙箱中,紙箱中放些報紙,破布,泡沫之類,它冷了,自然就會鑽到布中,然後把箱子放在暖和的屋子裡。

冬眠期間,大致隔個二十多天,我會把它拿出來,放在溫水裡,所謂溫水就是不覺得冷的水,溫度不要太高。然後餵點吃的,曬曬太陽。再放回去,繼續冬眠。

11樓:a歡

家裡養烏龜當然是好的。

烏龜是吉祥福壽的象徵,從風水角度研究,故龜殼可以用來化煞。而且,烏龜是長壽的動物,故列入瑞獸之類可助家人之。龜又屬水,養龜則有利其家財運。

所以在家裡養龜,被認為是吉祥之兆,有百利而無一弊。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烏龜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烏龜不吵不鬧,不像貓狗那樣跳脫,需要處理隨處脫掉的毛。另外,烏龜適應性也是很強的,不需要投喂什麼特殊的食物。家裡養隻烏龜,也是健康長壽的象徵。

13樓:若我會yu見你

家裡養烏龜好,烏龜簡單且容易飼養,對環境的要求比較低,也不吵不鬧不脫毛,互動性不錯,養熟的烏龜會從你手上搶食物,追著你跑,跟你互動。

家裡養烏龜有什麼講究嗎

14樓:吞月飛馬

烏龜是非常好養的,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說烏龜的居住環境以及餵食問題,主人們一定要注意。 1居住環境:記住千萬不要用玻璃做的,因為烏龜視力不好,看不到有層玻璃,亂撞會傷著自己。

水不要太多,沒過腳就好,要鋪上小石子(細小的),烏龜有時會吃石子幫助消化。 2餵食:不要餵食飼料,那都是商人造出來騙人的。

煮熟的玉公尺,條件好就喂魚肉。一天兩次。 3水要勤換,要不龜會得病的。

烏龜每天要曬30分鐘的陽光。 烏龜雖然容易飼養,但是一些問題沒有得到主人的注意就可能造成不好的後果,所以主人們一定要注意。

15樓:談長文府奕

養龜還是有點麻煩和講究的。

養龜不僅講究龜要的環境還講究人的認識。好比玩了龜後要洗手。喂龜不用手來喂等一些防止萬一發生的事情。

說法的話,可能同貴和歸,以及長壽的代表了。

16樓:清水荷葉

養烏龜的講究很多。

當乙個人運氣極差或八字喜火時,命理師會建議該人在家中養龜,讓龜隨處走動,一方面借助龜殼擋煞和驅走惡運,另一方面可加強火運,將陰性邪神趕走。

龜是神性之物,養在魚缸內的龜,如巴西龜最好擺在需火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四周。火的方位可根據情況來定,如男性要火放在西北方,女性要火放在西南方等。

龜是神性之物,養在魚缸內的龜,如巴西龜最好擺在需火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四周。火的方位可根據情況來定,如男性要火放在西北方,女性要火放在西南方等。

17樓:次夢山仵甫

養龜是要愛龜的。龜有很多疾病可以傳染給人,養龜不僅講究龜要的環境還講究人的認識。好比玩了龜後要洗手,喂龜不用手來喂等一些防止萬一發生的事情。

要是真的信那些到沒法子的話建議買裝飾品,不要買活物。

18樓:功夫王

家裡養烏龜是好的,但是不要養那些外來的龜。

19樓:劉勇and會婷

常出門者,龜為「歸」。求官求財求功名者,龜為「貴」。

有言道,龜來富貴來,龜去富貴留。

養龜大吉大利,自古便是文人墨客、官宦商賈手中盤玩之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迷信,如果是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妨養養,但注意樓上的提醒哦。

家裡養烏龜有什麼好處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人不思進取。

我們都知道,烏龜是一種以慢。

22樓:金花花開哦

在家內養龜,可認為是吉祥之兆,有百利而無一弊。

有以下幾方面的好處:

一、增添生活情趣。龜的外形美觀,性格溫順,富有靈性。在家中養龜,茶餘飯後,細心觀賞,賞心悅目,其樂無窮。

二、促進適量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將龜養在家中,過著悠然自得的生活,定期洗涮龜池,勝以晨運和飯後散步,促進身心健康,減少疾病,讓人更加健康長壽。

三、提高生活品味。龜是財富、高貴和權勢的象徵,是送禮的佳品。「金錢龜」,即「金錢歸來」之意。不少家庭將龜養在家中,顯示高貴和財富,生活品位都有了明顯的提高。

四、穩定增加收入。養種龜每年都有銷售龜苗的收入,種龜的產蛋期上百年,每年都能給養戶帶來穩定可觀的收入,是「一年投資,百年受益」。

五、有效鎮宅避邪。龜素有「吉祥物之王」和「長壽星」之稱,是避邪擋煞、消災避害、鎮宅納財之寶。一些事業不順的人養龜後,都說心情舒暢了許多,做起事來特別順利,事業更是蒸蒸日上了。

23樓:

我不愛養龜。

到時候人都要死了,他還好好的,人耗不過寵物的感覺好奇怪。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觀賞如果家裡養花也可以澆花。

家裡養烏龜好嗎風水說

25樓:易理學者

烏龜為四獸之一:玄武!主要是起增財作用!

26樓:伊雪微琪

龜同歸!適合常年在外的人和空姐!

家裡能養烏龜嗎?

27樓:大野瘦子

能。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缸養、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

應將幼龜、成龜和親龜分池飼養,避免產生大烏龜吞食小烏龜的現象,同時也便於確定飼料投喂量和飼養管理, 便於觀察和掌握烏龜的生長情況。

28樓:許仙

養龜鎮宅!

如果龜龜長綠毛變成綠毛龜的話證明你家有喜事!(雖然迷信~但是養龜沒有壞處!)

養龜鎮宅是以前聽老人們說的!但是不管你養什麼!都要善待他們!!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象徵著平安長壽的意義。

30樓:屠達汝芮靜

你要是信迷信的話復,龜這動物是絕制對要養bai幾隻的,龜本身屬du火,性旺火,能均衡五zhi行之靈氣,增財dao運。

所以不管你本命五行屬什麼,它都是對你及家庭有益無害。龜在家,也還有乙個意思:平安歸(龜)來。

要你家條件允許,你還可以把龜放養。當然這要等龜有相當大的個頭時候才行。讓龜在你家的各個房間走來走去,有助於擋煞消災助財添運。

為什麼家裡養烏龜對女性有好處,家裡養烏龜有什麼好處呢?

龜屬水,養龜其實等於 養水,也就是補水。命理缺水的人可以養龜,一種是養在特定的環境中,如養在魚缸或水盆內。另一種是讓龜在家中隨處走動。養在魚缸內的龜,如巴西龜養在特定的位置,最好擺在要水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附近。水的方位可根據家族成員去釐定,如男性要水放在西北方,女性要水放在西南方等,以此...

養在家裡的烏龜怕什麼,家裡養烏龜有什麼講究?

烏龜怕蚊子叮咬,一經蚊子叮咬其被叮部位潰爛難癒。因此,存放活烏龜應放入水中,不使蚊蟲有可乘之機。烏龜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中也可以在陸地上。現在大部分人養烏龜都是用魚缸灌滿水讓烏龜自由式。這樣烏龜始終都在不停的游動,無法滿足烏龜定時在陸地上活動的需要,為了讓烏龜健康的成長,需要給龜新增一些 陸地 比如...

家裡養的烏龜死了,家裡養的烏龜死了代表什麼

您好bai!烏龜死了不會給您帶來du不好的事情的,可能是zhi您撿的烏dao龜有病 或者是 受到專驚嚇導致烏龜屬不吃東西的 也可能是水質的問題吧。我家也有烏龜 2個烏龜 養了幾年了 我天天換水的.我一般是每週喂一次食物,這烏龜現在活得好好的。只要保證水質好 然後每週喂一次食物基本就可以啦 一看您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