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途效果大有區別 微波爐 烤箱該怎麼選

2023-01-18 09:05:03 字數 790 閱讀 4242

1樓:暢騫劍鴻

烤箱和微波爐的加熱原理是不一樣的。

烤箱的加熱原理是,讓電阻絲(棒)通電變熱,使電能變成熱能,使得箱體內的溫度提高,繼而對食物進行烘烤至熟,這個過程是由外至裡的。

微波爐的加熱原理是,通電後,電能變成微波,通過爐內的空氣傳播到食物,然後使得食物內部每乙個分子都進行熱運動,從而使得食物變熱繼而成熟。這個過程是由內而外的。

烤箱適用於,烘烤麵點、成塊的肉製品等。也就是說針對於烹飪環節中的烤。

微波爐適用於,適度加熱食品、蒸煮類食品等。也就是給事物加熱,並非一種烹飪手法。

注意,煮雞蛋都不能用這兩種方法。

烤箱是加工食物是乙個烤的過程。明火直接烤會產生致癌物質,3,4—苯並芘,含量與烘烤時間成正比。但用烤箱來說,這種致癌物質幾乎不產生,因此,可以說是比較安全的加工方法。

微波爐加工食物,只是一種加熱。但所散發出的微波對人身體有害!盡量在用微波爐做食物時,離它遠點。

要說哪種工具做出來的食物更健康,到還真不好判斷,這需要大量的實驗。但因為明火烤出的食物,對人身體有一定害處。因此,我個人意見還是少吃烤的食物比較好。

不過這都不是絕對的。就象有些食物間相剋一樣,也有食物間的營養促進。

所以食物的搭配顯的格外重要。食品營養也成為現今時代乙個新興的行業。

2樓:德嵐霏茆行

烤箱,烤食物比較專業,適合專業做烘焙的、比如麵包、蛋糕、餅乾、烤香腸等等。微波爐最大的優點加熱速度快,比如一小碗飯菜加熱2-3分鐘就ok了,省去了你下鍋了,節省了時間,一家人都可以操作,比較簡單,另外也有燒烤功能可以自己做蛋糕、烤雞翅等。

電烤箱和微波爐的區別?電烤箱和微波爐哪個好

電烤箱。和微波爐的區別。工作原理不同 1.微波爐 微波爐主要是利用電磁波來對食物進行加熱,在通電之後,電能變成微波傳遞到食物中,主要通過食物內分子的劇烈震動來達到加熱的效果。微波爐加熱食品與烤箱相反,是乙個從內到外的過程,相比起烤箱而言加熱速度也更快。電烤箱 烤,顧名思義利用熱管加熱到設定溫度後對實...

微波爐和光波爐的區別?微波爐和光波爐有什麼區別

光波爐又叫光波微波爐,它和普通微波爐的最大區別,就在於其加熱方式。普通的微波爐,內部的燒烤管普遍使用銅管或者石英管。銅管在加熱以後很難冷卻,容易導致燙傷 而石英管的熱效不太高。光波爐的燒烤管由石英管或者銅管換成了鹵素管 即光波管 能夠迅速產生高溫高熱,冷卻速度也快,加熱效率更高,而且不會烤焦,從而保...

冷凍蛋糕要怎麼加熱?微波爐還是烤箱

烏阿 杏花有烤箱又有微波爐boks 你不如直接問賣家,他應該最清楚啊sirenfairy冷凍蛋糕當然就吃冷的啦 凍過的忌廉吃起來可象冰淇淋啦 亞斯文 2 5綠豆粉1號 波粒2象性 想起來了,昨天還買了微波爐蛋糕粉 gmbert冷凍蛋糕當然就吃冷的啦 凍過的忌廉吃起來可象冰淇淋啦嚴重同意砂沫si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