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加熱剩飯,剩菜,該如何加熱

2021-03-09 08:35:48 字數 893 閱讀 6523

1樓:泡影果果

按照食物不同,微波爐加熱飯菜的方法也不同。

1.主食噴些水。熱公尺飯如果用大火,一般一碗飯轉2—3分鐘即可。

如果是中火,滿滿一飯盒一般要熱5分鐘左右。熱公尺飯一定要加蓋,這樣熱出來才鬆軟好吃。另外,熱饅頭、餅等麵食的時候,最好先噴上一些水,加熱1—2分鐘,才不會又幹又硬。

2.湯類中途要攪拌。湯類加熱時,經常內部溫度很高,表面還不夠熱。

所以湯類最好不要一次性熱到位,以免湯汁四濺。而應該分兩次加熱,中途攪拌一下,能熱得更快更均勻。注意取出時一定要小心,避免燙傷。

3.熱素菜、肉菜時最好也加蓋。一般素菜中火或大火加熱2—3分鐘,肉類3分鐘左右。如果是冰凍的食物,加熱時間要稍微久點,4—5分鐘即可。

4.加熱土豆、香腸等帶皮的食物時,必須先用叉或刀扎幾個小孔,否則會由於壓力使其爆裂,容易引起電器受損、人員燙傷。雞蛋由於有殼和蛋膜,直接加熱也會爆裂,熱整雞蛋時,最好先剝皮,放在水中,加熱1分鐘左右,保證安全的同時,還能使雞蛋保持鮮嫩。

同理,也不可將密封瓶罐裝的食物,放入微波爐中烹調,以免發生**。

需要提醒的是,微波爐加熱時不能使用鐵質的容器,最好是***的瓷器或微波爐專用盒。在沒有放入玻璃轉盤和轉盤支架時不可使用微波爐。如果爐內起煙著火請關緊爐門,並按停止鍵,然後拔下電源線,或關閉電源總閘門。

2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按6下快速啟動。

2。按3分鐘。再按啟動。

你那些1-12是選單。是將生的煮成熟的。那些就是你按他們重量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都不用,只要按開始 調火力 調時間就行!你說的那些是特定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選擇火候大小,再選擇時間一般熱飯菜2-3分鐘就好。

如何選擇微波爐加熱器皿,用微波爐加熱用什麼器皿

陶瓷烹飪器皿。細陶 粗陶 瓷器器皿,即一般陶瓷碗 盤 炒鍋等均可使用。但有金屬飾邊的容器,可能會 花或剝落,請勿使用。另陶瓷器皿可能含有汞 鉛 鎘等重金屬,需謹慎選擇。耐熱塑料器皿。凡耐熱塑料器皿都可以使用,在選購塑料製品時要注意區分。但含油量多的食物請改用耐熱玻璃或陶瓷器皿。選購塑料器皿時要注意原...

微波爐加熱用什麼碗,什麼碗適合微波爐加熱

1.陶瓷碗 一般的陶瓷碗 盤都可以用在微波爐裡,因為耐高溫,投射性好,不含有害物質。但需要注意的是,燙金或金屬花紋的碗不要放進去,以免反射影響微波爐的工作效率,在加熱過程中損壞爐腔。2.玻璃碗 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是一種耐熱材料。用來做碗,可以放入微波爐,因為透光性和耐熱性好。如果你家用的玻璃...

微波爐加熱的食品安全嗎,微波爐加熱的食品真的有害嗎?

安全,但微波爐一般不要放在臥室及客廳,並且最好放在高處。國外的一般把微波爐放在廚房的櫃子上面,用的時候架乙個小梯子 又開始流傳謠言了 美國人那麼怕死會不檢查清楚?微波爐加熱的食品真的有害嗎?微波爐加熱的食品沒有什麼危害。著名環境化學專家 食品安全專家董金獅 微波爐加熱的食品真的有害,這是沒有科學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