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能用的盤子可以用於烤箱嗎

2022-12-17 14:15:03 字數 800 閱讀 8378

1樓:牽雨澤韓君

有的行,有的不行。微波爐有專用的,玻璃,瓷器,塑料(這個必須註明的)烤箱就一切耐熱的。微波爐發熱原理是內發熱,烤箱則是外加熱。

注意:烤箱與微波爐是有區別的,它們發熱原理完全不一樣,用的器皿也不一樣。

烤箱一般是電熱絲或者電熱管發熱。

微波爐是靠微波發熱。

微波爐可以使用:耐高溫塑料製品(通常標註微波爐專用)、玻璃製品、瓷碗,不能用金屬製品如不繡鋼製品。

一般烤箱放入的容器已能傳熱效果好的金屬材料為主,如搪瓷碗、搪瓷盤、金屬烤架;

不鏽鋼盤也可以放入,注意高溫後不鏽鋼會發黃、不好清潔;

瓷碗原則上是可以放入的,主要是瓷器傳熱慢,對燒烤是不利的;建議用原機配的烤盤等。

一定要耐溫的,一般是金屬的,矽橡膠的模具也沒問題。

塑料肯定不行。

一般的陶瓷盤子也不建議放進烤箱,區域性受熱可能會裂。

2樓:小冬至老師

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1、熔點高的,無有毒物質的都可以放烤箱,如金屬、玻璃、陶瓷等物質的容器。2、微波爐的器皿有的不可以用於烤箱,比如塑料製品。

3、烤箱的器皿有的也不可以用做微波爐的器皿,如金屬。烤箱與微波爐是有區別的,它們發熱原理完全不一樣,用的器皿也不一樣。微波爐是通過微波**物質分子使之溫度提高的,電烤箱是通過熱傳導來加熱物質的。

金屬盤在微波下不能用,在光波下可以用。如果分不清材質那就不用。微波爐在微波下只可以用陶瓷的或者微波耐熱玻璃的碗(盤)。

在「光波組合鍵」下只能用微波爐專用的烤架或微波耐熱玻璃的碗(盤)[耐熱度超過150度的],陶瓷的與塑料的都不能用。

電烤箱和微波爐的區別?電烤箱和微波爐哪個好

電烤箱。和微波爐的區別。工作原理不同 1.微波爐 微波爐主要是利用電磁波來對食物進行加熱,在通電之後,電能變成微波傳遞到食物中,主要通過食物內分子的劇烈震動來達到加熱的效果。微波爐加熱食品與烤箱相反,是乙個從內到外的過程,相比起烤箱而言加熱速度也更快。電烤箱 烤,顧名思義利用熱管加熱到設定溫度後對實...

牛排可以用微波爐烤嗎,用微波爐怎樣做烤牛排?

牛排是可以用微波爐烤的,相對簡單的牛排的做法是烤,但是烤牛排的做法也是有講究的,烤的好吃是要花費很多的精力的。微波爐烤牛排的方法 1 先把牛排放入佐料裡浸泡1小時左右,使調料浸入 2 把蔬菜洗淨,控水。把蒜切成薄片。把大蔥切成長7釐公尺 厚3公釐大小,泡涼水,控水,盛在碗裡 3 另拿乙份牛排 用手拌...

能用微波爐熱牛奶嗎,怎麼用微波爐熱牛奶

可以用微波爐熱牛奶。但是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間過長,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由溶膠狀態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影響乳品質量 牛奶加熱帶時間越長 溫度越高,營養流失就嚴重。流失的營養素主要有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流失最嚴重,其次是乳糖。一杯250ml的牛奶用微波爐加熱1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在飲用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