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跟家庭小烤箱哪個更經濟實惠一點呀,而且更實用一點

2022-05-27 22:40:02 字數 5873 閱讀 4258

1樓:q祖

不少人對微波爐以及烤箱的區別搞不懂,其實微波爐與烤箱的加熱原理並不一樣。烹調煮食的食物也有不同。那麼到底它們有什麼區別呢?知道了微波爐跟烤箱的區別就能更好地烹調各式食物了。

微波爐與烤箱的加熱原理

微波爐是通過微波**物質分子使溫度提高的,使得水分子高速運動相互撞擊以產生熱量,就是靠食物內部分子振動產生熱量,分子運動越快,溫度越高,從而加熱食物。而烤箱的加熱原理是用電加熱電阻絲使其發熱,產生的熱量通過熱傳遞方式對食物由外而內加熱,所以其實微波爐跟烤箱的加熱原理並不一樣。

所以微波爐加熱是由內而外的,而烤箱是由外而內的,微波加熱如果不均勻,接受最大微波的點會先熱起來,而烤箱則會先焦表皮(接觸烤盤的地方)。因此,由於微波爐和電烤箱在燒烤原理上的不同決定了它們燒烤效果的不同。

一般來說,微波爐只是乙個快速翻熱工具,其他的烹飪食物,色香味都不行。雖然加熱速度較快,但在加熱過程中食物本身的水分及營養成分喪失嚴重。即使具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也很難做好烤箱出色的烘焙效果。

烤箱的加熱方式不會破壞食物原有的美味,更可保留食物中所含有的水份和營養成分,烹製的食物外酥內嫩,比較適合東方人的口味。微波爐的主要功能是快速翻熱,但如果要烤肉之類的,則更加應該選用烤箱。

注意提示,由於加熱原理不同,微波爐不能使用金屬器皿,而烤箱可以選用更多不同的器皿。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分微波爐是可以燒烤的,但是需要專門的容器,譬如耐高溫的玻璃盤,鐵架之類,不過超市也都有賣。所以建議選個合適的微波爐更好,可以平時加熱,煮,蒸,烤什麼的也都能用。另外烤箱和能燒烤的微波爐都能烤雞

3樓:外行人在問

微波爐跟家庭小烤箱哪個更經濟實惠一點呀,而且更實用一點!

微波爐更實用一點。而且還有帶燒烤功能的微波爐呦。

4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好 功能多

微波爐和烤箱哪個更適合家庭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微波爐啦。平時熱菜熱飯很容易。烤箱就不是經常用了。

不過,我媳婦會做蛋糕,會用烤箱,真是很棒。看你的需要啦。如果你也喜歡做麵點,那買個烤箱也相當必要。

否則還是微波爐把。

6樓:蝴蝶淚落在掌心

微波爐啦,一般家庭家裡都有微波爐的,不過你要做糕點之類的話,還是用烤箱比較方便。

7樓:墨兜豆

我個人覺得微波爐比較好 微波爐可以熱東西 蒸東西 功能挺多 烤箱功能很單一

實在不行有微波爐、烤箱一體的 你可以買這種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和烤箱是兩個主要功能不同的家用電器,都適合家庭用。

一:微波爐是一種用微波加熱食品的現代化烹調灶具。微波是一種電磁波。

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主要用作食物烹調、食物解凍。食物二次加熱、食物乾燥、脫水、保鮮滅菌等。

二:烤箱是一種密封的用來烤食物或烘乾產品的電器,分為家用電器和工業烤箱。 家用烤箱可以用來加工一些麵食。如麵包,披薩,也可以做蛋塔、小餅乾之類的點心。

微波爐和電烤箱哪個更實用?哪個更好?更適合家用?

9樓:月夜清泉

各家實際情況不同,選擇的也不同。

我家是微波爐更實用,兩用的微波爐,燒烤檔基本沒用過。

熱飯、熱菜、做菜,都用微波。

10樓:

各有各的用處,微波爐實用一點!

微波爐和烤箱哪個比較實用

11樓:土巴兔裝修

雖然說微波爐和烤箱是現代

廚房十分常見的烹飪電器,但這並不意味著每個家庭都會同時擁有這兩種電器,因為雖然烤箱和微波爐在本質上的功能不一樣,但是在日常使用中,微波爐和烤箱在使用的時候還是有一定的交叉,所以大部分家庭對於購買烤箱還是微波爐會稍微糾結一段時間,為了幫助大家減少糾結的時間,我們今天就會為大家介紹這兩種產品誰更值得買。

微波爐

微波爐最本身的功能就是熱飯以及消毒器皿等,如果你是上班一族,or你需要早起上班,那麼微波爐就可以幫你把飯弄熱。在單位放個微波爐可以把便當熱一下,早晨加熱個麵包牛奶也都可以。還有回家晚的上班族可以熱熱剩菜,5分鐘叮的就好了。

再或者做個簡單的烤的食物,現在微波爐還是比較高科技滴,烤個花生公尺,烤個堅果,烤個火腿腸什麼的也是可以的。但是火候不好掌握,很容易糊掉,因此只能一次烤一點點還得盯在那裡;

烤箱

烤箱最大作用就是烤各種餅乾,蛋糕,比薩等美味,雖然有些東西其它工具也能做,但只是個替代品,不能調溫度做出來的不會有烤箱的味道的;很多烤箱自帶發酵檔,溫度恰好是適合麵團發酵的。對南方冬天沒有暖氣的家庭來說,用烤箱發酵麵團再去做麵包蒸饅頭什麼的是再好不過了。因為麵團要求的溫度不是很高,而且最好是恆溫的,所以烤箱如果自帶發酵功能比你常溫發酵會快的多;

微波爐和烤箱哪個好

擇優購買:微波爐雖然可以熱飯,但是微波爐輻射比較大,熱的飯也會有一些變化,營養素也有破壞。烤箱呢不經常吃烤的東西一般不會有大危害,只要適當吃就好,避免吃多了會上火。

那麼微波爐呢烤蛋撻,做蛋糕也都可以,可是蛋撻用微波爐做很容易**,蛋糕則是必須用微波爐蛋糕粉去做,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的,所以微波爐個人覺得除了熱飯實際只是個擺設而已。so,擇優購買,選擇適合自己的,自己平時最需要用的就是最好的了。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微波爐和烤箱的一些資訊,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了微波爐和烤箱誰更加適合購買的知識,大家可以看出我們將這篇文章分為了三個部分來為大家講解,首先在第一部分我們介紹的是微波爐適合什麼用途,然後在文章的第二部分我們介紹的是烤箱適合的用途,最後我們為大家介紹了微波爐和烤箱根據什麼條件優先選購,大家可以當作參考。

12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微波爐和烤箱各有什麼優缺點,哪個比較好呢?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烤箱的優缺點烤箱都是有多組加熱管組成因此可以根據食物的不同,能上和下火分開控制從而控溫準確。而且烤箱是烘培用的,若開店辦廠的話烤箱可以選擇合適的大小和功率,有著專業的操控體系和高效的產能比,缺點在於體積龐大且耗電量高。家用烤箱可以用來加工一些麵食如麵包和披薩,也可以做蛋撻和小餅乾之類的點心,還有些烤箱還可以烤雞肉。

它做出的食物通常香氣撲鼻。 當然烤箱在烤麵包和蛋糕還可在烤箱上下層之間選擇,烤整雞、整鴨。但是烤箱雖然功能齊全但是待到時間一長很容易被閒置。

微波爐的優缺點微波爐能減少加熱所產生的致癌物質。微波爐的微波加熱時間短容易控制,不容易造成加熱不均勻和加熱過度的現象,所以能夠減少食品高溫加熱所產生的致癌物質,比如蛋白質過熱形成的雜環胺,還有澱粉類食物過熱產生的丙烯醯胺等。微波烹調能更多保留維生素。

由於微波烹調效率較高,所需時間較短,出水較少,在達到成熟或達到殺菌要求時,各種維生素的損失低於油炒烹調的方法,更大大低於水煮方法。微波烹調能保持蔬菜新鮮。一項用綠蘆筍做的研究可以說明問題。

為了製作蘆筍罐頭,設計了幾種滅菌裝置,乙個是微波迴圈水加熱系統,另乙個是高壓水加熱系統,還有普通蒸汽加熱系統。

但是微波食品產生致癌化合物。曾有研究表明,微波過的肉類會產生致癌物;牛奶、水果、麥片中的氨基酸也會在微波後轉化為致癌物;蔬菜中的植物生物鹼同樣會在微波後轉化成致癌物危害我們健康。食物營養嚴重流失。

微波爐烹煮的食物會使蔬菜中的礦物質、維生素及營養成分極大地減少,或轉變成致癌物。身體會暗中產生一定的變化。如荷爾蒙失調,淋巴和消化系統紊亂,血液和免疫力異常,情緒低落、記憶退化,永久性腦損傷,甚至還會引發心臟病。

13樓:梨

這個問題其實是很有相對性,的看您個人的需求吧,各有各有的產品優勢,不過烤箱可以做一切微波爐可以做的事情 但是微波爐不能代替烤箱,它比之烤箱的優點就是熱飯速度塊,耗電少,清洗容易。

2.擇優購買:微波爐雖然可以熱飯,但是微波爐輻射比較大,熱的飯也會有一些變化,營養素也有破壞。

烤箱呢不經常吃烤的東西一般不會有大危害,只要適當吃就好,避免吃多了會上火。那麼微波爐呢烤蛋撻,做蛋糕也都可以,可是蛋撻用微波爐做很容易**,蛋糕則是必須用微波爐蛋糕粉去做,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的,所以微波爐個人覺得除了熱飯實際只是個擺設而已。so,擇優購買,選擇適合自己的,自己平時最需要用的就是最好的了。

14樓:小百里

微波爐和烤箱其實都有各的優缺點,微波爐的優點其實就是可以幫助我們控制火候。然後烤箱的優點其實就是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料理,但是兩者的缺點其實都是沒有太好的封閉性,一般選擇的話我會選擇微波爐

15樓:冷事百科

微波爐和烤箱,買哪個更划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的優點;食物加熱快,還可以快速解凍。會比較快捷、方便。缺點的話就是加熱過的食物,它裡面的水分會蒸發掉。

烤箱的優點是:可以去製作各種小吃、甜品、麵包。本人覺得烤箱更好。

17樓:巴拉寫科技

微波爐的加熱速度比較快,但是可以加熱的食材型別比較少。烤箱加熱速度比較慢,但是可以加入各種型別的食材。理所當然的還是烤箱更好一些。

18樓:du知道君

微波爐熱個剩菜及水、牛奶等速度很快,做新鮮的菜就不行了; 烤箱做菜、麵點、烤肉都可以。可以烤菜、麵包、曲奇、雞、魚等等,主要是烤的食物健康、少油,味道好!主要缺點:時間稍長!

買烤箱好還是微波爐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個人的需求吧,各有各有的產品優勢,不過烤箱可以做一切微波爐可以做版的事情

但是微波爐不能代替烤權

箱,它比之烤箱的優點就是熱飯速度塊,耗電少,清洗容易。

但是話說回來,帶烤箱功能的微波爐就完全沒有以上優勢了,因為帶烤箱功能的微波爐只有上發熱管,所以烤烤雞翅膀香腸這種東西沒有問題。

但是蛋糕、烤雞、餅乾之類或是其他什麼的就完全沒有辦法了。也沒有烤箱控溫方便。

20樓:冷事百科

微波爐和烤箱,買哪個更划算?

21樓:夏侯有福第亥

如果有條件bai最好是1+1,雖

du然現在一些微波爐寫著zhi

帶烤箱功能,但dao是版

這類有烤箱功能權的都只是上面有發熱管,而底下沒有,另外調節溫度的時候一般也只是大火中火小火之類的。這樣烤出的蛋糕和點心效果都很不理想。而專門的烤箱都是上下有發熱管,溫度控制也更精確。

一般家用的烤箱也就幾百元。順便說一下,家裡買烤箱在空間和資金足夠的情況下最好是買大點的,至少也要20公升以上的,也就是和微波爐差不多大那種。如果烤箱空間太小對烤的東西限制也很多,而且效果也不大好。

22樓:成年人

用途不同bai,看你想做什麼了,帶燒du烤功能zhi的微波爐的烤的

dao功能不能和烤箱比的。如回烤雞、麵包等,用微答波爐不行,做出來的味道也不如烤箱。但毫無疑問,微波爐的快速加熱是烤箱不具備的。

烤箱是一種密封的用來烤食物或烘乾產品的電器,分為家用電器和工業烤箱。 家用烤箱可以用來加工一些麵食。 工業烤箱,為工業上用來烘乾產品的一種裝置,有電的、有瓦斯的,又叫烤爐、烘乾箱等。

電烤箱是利用電熱元件所發出的輻射熱來烘烤食品的電熱器具,利用它我們可以製作烤雞、烤鴨、烘烤麵包、糕點等。根據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電烤箱的溫度一般可在50-250℃範圍內調節。

微波爐顧名思義,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爐是一種用微波加熱食品的現代化烹調灶具。微波是一種電磁波。

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乙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布在烹調腔內。

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從而加熱食物。

電烤箱和微波爐的區別?電烤箱和微波爐哪個好

電烤箱。和微波爐的區別。工作原理不同 1.微波爐 微波爐主要是利用電磁波來對食物進行加熱,在通電之後,電能變成微波傳遞到食物中,主要通過食物內分子的劇烈震動來達到加熱的效果。微波爐加熱食品與烤箱相反,是乙個從內到外的過程,相比起烤箱而言加熱速度也更快。電烤箱 烤,顧名思義利用熱管加熱到設定溫度後對實...

電磁爐和微波爐熱飯哪個更省電

電磁爐和微波爐熱飯,微波爐比較省電原因 熱飲不同於煮飯,熱飯只是將已經煮熟的冷飲加熱而已,從加熱方式上來講,電磁爐是通過對鍋具的加熱來燙熟食物的。而微波爐加熱是利用食物中的水分子高速運動而加熱,加熱方式是從內部就開始了,所以加熱速度特別快。功率小而速度快用時少,這自然就比電磁爐節省了電能。電磁爐熱飯...

微波爐和烤箱做出的食物哪個比較上火

當然是烤箱 他們的加熱原理不同 烤箱是電熱管輻射熱 微波爐是微波。也要看做的是什麼食物吧?不可一概而論哦 烤箱和微波爐烤的蛋糕哪個更容易上火 主要還是加熱方式不同,烤箱完全是靠熱輻射來加熱食物,一般烤箱都是上下都有發熱管,可以調節不同的溫度來烘烤食物,得到不同的效果。而帶燒烤功能的微波爐一般只是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