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可以喝金桔水嗎,剛出生的嬰兒能金桔泡水喝麼

2023-01-17 19:30:05 字數 2334 閱讀 4571

1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因為寶寶的年齡的原因,很多時候媽媽在選擇東西其實都是很小心的,很多大人可以用的東西對於寶寶可以用嗎。特別就是在寶寶生病的時候,吃什麼東西沒有傷害,哪一些又是不能吃的。因此金桔熬水寶寶能喝嗎?

金桔熬水確定就是寶寶可以喝的,因為金桔是屬於性溫的食物,而且裡面的各類維生素都是具備的,對於寶寶的營養物質的補充是有好處的。不過也要注意使用的年齡,最好就是超過8個月的寶寶再吃,這個時候腸胃對於金桔的接受能力比較強。

金桔熬水其實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一般是給有咳嗽的寶寶準備的。喝了金桔水之後可以幫助理氣。如果寶寶是屬於風寒感冒的,用金桔熬水之後緩解病情的效果是很好的。

不過每一種食物都是不能多吃的,一次性吃太多也會引起腸胃的反抗的。

對於金桔的作用其實還有乙個,那就是健胃消食。金桔含有的維生素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之後排洩會變得正常,寶寶的胃口也會慢慢的變好。所以媽媽要是寶寶有消化不好的情況,可以試著金桔熬水給寶寶使用,注意就是不要加糖,本來金桔就是有甜味的。

2樓:寶媽快問

金橘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預防色素沉著,增進**的光澤和彈性,減緩衰老,避免肌膚鬆弛,也可以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金桔的糖分比較高,小寶寶不宜很早就食用甜度高的食物,不然會對寶寶的味覺會產生一定的影響,讓寶寶的口味偏甜,喜歡食用甜食,讓寶寶8個月後再食用為好。金桔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能夠強化微血管的彈性,可以防止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等,金桔中含有特殊的揮發油等特殊物質,具有令人愉悅的香氣。

剛出生的嬰兒能金桔泡水喝麼

3樓:我是小小百

一般剛出生的寶寶最好先別喝,改喝溫開水或奶就可以,如果有什麼異常的情況,要去看醫生。

七個月大的小孩能喝金桔水嗎

4樓:濕為陰邪

寶寶應該慎吃金桔,因為金桔的植物纖維很豐富,入食容易引起腹部膨脹,寶寶如果吃多了的話容易導致過度飽腹,也可能會導致過度滋潤腸胃。

5樓:沈令澄

寶寶在生病期間需給寶寶多喝溫開水,

未滿月的嬰兒可以喝水嗎

6樓:小璉互娛

未滿月的嬰兒不需喝水。半歲內,吃母乳或配方奶的嬰兒無需補充水和果汁。

母乳的營養成分豐富、配比平衡,最適合和基本完全滿足0~6個月孩子的營養需要。這裡不只是說微量元素、維生素、蛋白質等等,也包括水。母乳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水,佔80~90%。

喂水的問題在配方奶餵養的寶寶中更為嚴重,很多家長認為母乳裡面的水足夠,但是配方奶裡的水不夠,這是喝配方奶寶寶便便次數少,容易上火等問題的原因。因此要給配方奶餵養的寶寶喝更多的水。事實上配方奶中水的比例在90%,同樣也不少。

7樓:網友

不可以。

母乳裡邊90%左右都是水分,所以說嬰兒在六個月之內,通過母乳餵養能夠獲得所有的水分需求。

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半歲前是不需要喂水的。即便是天氣炎熱的夏季或是嬰兒出現發燒等特殊情況,也不需要額外喂水。如果額外給嬰兒喂水,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嬰兒喝了水以後,可能對母乳的需求量就會減少,攝入量就會減少,這樣小孩可能就不能夠從母乳中得到足夠的營養。

8樓:網友

未滿月的嬰兒不用喝水。

新生兒喝水首先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宜過早給新生兒喝水,新生兒在6個月前都不需要新增水的,因為母乳中就含有大量的水分,當然新生兒喝水的時間還需要根據新生兒的實際身體情況而定,但是家長們還是要注意不宜過早給新生兒喂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月的新生兒可以喝水,注意不要喂涼水,也不要喂多。如果母親平時喝水多,嬰兒出汗少,暫時還不需要喝水。如果嬰兒有出汗或者上火的症狀,可以在餵奶的間隔時間裡喂水,每次少喂一點。

10樓:文盲高材生

可以喝水的,母乳餵養的寶寶不需要喝太多的水,只要寶寶喜歡喝多喝點水沒有什麼不好的。

11樓:且聽花語風聲

未滿月的嬰兒可以喝水,而且每天給寶寶喝些水,這樣還利於寶寶排大便。

即便孩子是純母乳餵養,每天喂些白水也是好的。

12樓:爾於巖之畔

不管母乳餵養還是喝奶粉,都需要喝水,千萬不要相信母乳餵養不需要喝水的謬論,水在人身體裡佔的比例有多大眾所周知,沒有任何一種液態的東西可以替代水的功能,一定要喂水,不然孩子對孩子的腎臟不好,也不容易排毒。

寶寶能喝蜂蜜泡金桔水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3樓:諸葛晶瀅雷錦

雖然蜂蜜有滋補通便,寶寶胃還太弱,兩歲以內寶寶還是不要吃蜂蜜製品吧,蜂蜜製品容易滋生菌類。

剛出生8天的嬰兒感冒了可以喝冰糖雪梨嗎

最好去醫院問問醫生,寶寶六個月內是不建議新增輔食的。冰糖甜的寶寶腎還沒發育完整,雪梨是涼性可能會造成拉肚子 樓主你好,剛出生8天的寶寶是不建議喝冰糖雪梨的,且不考慮冰糖純度,怕有新增劑不適合寶寶,而且冰糖雪梨屬性寒涼,而寶寶是純陽體,冰糖雪梨對寶寶的脾胃會有影響。建議剛出生的寶寶只能吃母乳與嬰幼兒一...

剛出生的嬰兒須要枕枕頭嗎,剛出生的寶寶到底需不需要枕枕頭

剛出生的孩子需要枕頭嗎?不需要,剛出生的嬰兒只能平躺著,不能枕枕頭。剛出生的寶寶到底需不需要枕枕頭 新生兒枕枕頭多少合適 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平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 加上新生兒的頭大,幾乎與肩同寬,側臥也很自然,新生兒無需枕頭。如果頭被墊高了,反而容易形成頭頸...

剛出生的嬰兒什麼時候餵奶

懷胎十月,嬰兒呱呱墜地,一家人興奮不已,同時在嬰兒出生以後,很多家長會選擇立刻準備好奶粉來餵給他們,生會餓到,但是真的這樣做好不好,剛出生的嬰兒什麼時候餵奶?事實上,沒有必要急於母乳餵養嬰兒,因為新生兒從媽媽的寄生生活,跳到作為乙個獨立的人生活,這是乙個很大轉變,在完全完成這一轉變之前,嬰兒不適合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