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嬰兒,為什麼啼哭時沒有眼淚?

2023-04-24 09:50:04 字數 1618 閱讀 2788

1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她的淚腺還沒有工作,所以啊哭的時候沒有眼淚。

2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他那個時候淚腺還沒有完全的開發,所以說沒有眼淚。

3樓:網友

因為他們的淚腺還沒有發育成熟的,所以說是沒法留下眼淚的。

4樓:wybzd哈哈哈

因為新生兒他的淚腺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不會流淚。

5樓:牽著小手一起走

我寶寶出生下來哭就有眼淚,我媽老是說別人都是光打雷不下雨,你倒好剛出生就有眼淚。

嬰兒哭時沒有眼淚正常嗎?

6樓:贏在起點能力早教

剛出生的寶寶一般是沒有眼淚的,大腦還沒有完全發育,精神上情緒上的興奮感還沒有產生。淚腺還沒有發育成熟,等到滿月後,寶寶的淚腺就發育完全了,一般眼淚就會出來了。寶寶哭泣沒有眼淚的其他原因:

1、淚腺分泌不足:這是正常的,新生兒哭泣是沒有眼淚的。這是由於他們的淚腺發育不夠完整,所以淚水不足,只能滋潤眼睛,所以不能形成眼淚流出。

通常來看,寶寶在3到12週後就開始出現眼淚了,但有些寶寶需要更長的時間,甚至可能是幾個月。

2、寶寶脫水:在某些情況下,寶寶哭沒有眼淚,可能是因為他缺乏水的攝入,和身體脫水。脫水通常伴有其他症狀,如嘴唇乾燥、活動力低、排尿次數少等。

3、寶寶淚腺阻塞: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寶寶哭不流淚,可能是因為淚腺阻塞,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清理。寶寶的眼淚阻塞,會有黃色分泌物,需要擦藥按摩才能疏通。

嬰兒出生多久哭會有眼淚

7樓:我要夏天是我

嬰兒在剛出生不久後,由於大腦還沒有完全發育,精神上情緒上的興奮感還沒有產生,因此還不會流眼淚。

而二三個月大的嬰兒,眼睛則會經常保持眼淚的分泌。無論是感到悲傷的時候,還是感到高興的時候,都會流眼淚。

當嬰兒開始會流眼淚的時候,可能是對大腦開始變得發達而表示感激吧。

為什麼嬰兒剛出生以後,一定要哭出來?

8樓:涼秋時光紛亂

是的,說明她的呼吸系統開始正常工作,不哭就可能是異物阻塞呼吸道,是比較危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嬰兒在出生的時候要是不哭,會導致自己的呼吸系統沒有乙個好的發育所以必須哭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嬰兒一直在母親的子宮中生活在羊水之中。當他出生的時候,會在口腔中有不少羊水,出生那一剎那,因為環境的變化會導致他被嗆著,只有讓他哭出來這些羊水才能不堵住他的食道和氣管。

新生兒剛出生時哭了,後面就沒有哭出聲了正常嗎

11樓:蔡景同鬱晉

新生兒出生後不哭鬧是需要考慮肺部沒有張開不能正常呼吸導致的,一般是考慮胎兒有宮內缺氧的情況存在的,或者是有先天性疾病。

意見建議:如因為嚴重的缺氧導致的肺部出血等情況的,或者是因為一些遺傳疾病導致的新生兒臟器等發育不良所以就會後期出現缺氧臟器衰竭引起死亡等。

目前您需要調節好心態,節哀順變吧。及時是搶救過來,寶寶的大腦發育等,都會因為窒息引起發育不良的呢。

剛出生的嬰兒買什麼保險比較好,剛出生的孩子應該買什麼保險

1.醫保,最好在小孩出生90天內給孩子辦理居民醫療保險或新農村合作的醫療保險,國家給的保障還不要嗎?這是一個基本的保障,必買!而且 非常便宜。2.重疾險,重疾險是最複雜的險種,也是父母最需要關注的。一份好的少兒重疾要求 儘量多的覆蓋高發疾病。因為相比於大人,孩子身體抵抗力弱,患病的概率較大。像白血病...

剛出生的嬰兒須要枕枕頭嗎,剛出生的寶寶到底需不需要枕枕頭

剛出生的孩子需要枕頭嗎?不需要,剛出生的嬰兒只能平躺著,不能枕枕頭。剛出生的寶寶到底需不需要枕枕頭 新生兒枕枕頭多少合適 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平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 加上新生兒的頭大,幾乎與肩同寬,側臥也很自然,新生兒無需枕頭。如果頭被墊高了,反而容易形成頭頸...

剛出生的嬰兒什麼時候餵奶

懷胎十月,嬰兒呱呱墜地,一家人興奮不已,同時在嬰兒出生以後,很多家長會選擇立刻準備好奶粉來餵給他們,生會餓到,但是真的這樣做好不好,剛出生的嬰兒什麼時候餵奶?事實上,沒有必要急於母乳餵養嬰兒,因為新生兒從媽媽的寄生生活,跳到作為乙個獨立的人生活,這是乙個很大轉變,在完全完成這一轉變之前,嬰兒不適合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