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生長期短適宜在氣候寒冷或什麼地方栽培

2023-01-17 19:30:06 字數 2830 閱讀 5789

1樓:帳號已登出

蕎麥喜涼爽濕潤,不耐高溫旱風,畏霜凍。積溫1000~1 500℃即可滿足其對熱量的要求。種子在土溫16℃以上時約4~5天即可發芽;開花結果最適宜溫度為26~30℃,當氣溫在-1℃時花即死亡,-2℃孝大時葉甚至全株死亡。

蕎麥是短日性作物,當日照長襲圓度由15~16小時減少到12~14小時,生育期就縮短,晚熟品種比中、早熟品種敏感。每株可開花2000多朵,但結實率很低。僅10%左右,加之葉片同化能力弱,花果脫落嚴重。

蕎麥是需水較多的作物,需水量比黍多兩倍,比小麥多一倍。種子萌發時約需吸收其自身乾重50%的水分。在開花結果期間需消耗大量的水分。

從開花到收穫比出苗到開花需水要多一倍。開花盛期是需水高峰期。其蒸騰係數一般為450~630。

要求空氣相對濕度不能低於30~40%。

蕎麥開花時要求晝夜溫差大;夜間較冷而白天氣溫高,晴朗無風,開花多,泌蜜豐富。早晨開始泌蜜吐粉,中午時泌蜜最多,以後逐漸減少,14時後停止。但由於高原地區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拍慎塌泌蜜能延遲到下午。

雨後早霧即晴的天氣,泌蜜最盛。泌蜜最適氣溫是25~28℃。氣溫在25℃以下時,隨氣溫下降而泌蜜遞減。

東北氣候寒冷而作物生長期長,而其他地區緯度高,生長期短呢?生長期到底和什麼有關?拜託了,急用!!!

2樓:鎮蘭於月

你說的是作物,就是植物,東北作物是兩年三熟,華北是一年一熟,江淮一年兩熟,主要陽光,水,溫度的影響,高緯度地區氣溫低,降水就少,因為空氣中水氣少,氣溫影響光合作用的,而且冬季的時候高緯地區日照時間沒有低緯度地區長。

水稻和小麥需要的種植條件有哪些?氣候寒冷,降水較少的地帶適合種小麥還是水稻。

3樓:sunny天添

相對來說種小麥會適合點吧,小麥:土層深厚,結構良好耕層較深,有利於續水保肥,促進根系發育,冬型品種適期的日平均溫度為16-18℃,小麥是長日照作物(每天8至12小時的光照)。

水稻喜高溫,多濕,短日照植物,對土壤要求不嚴,最適溫度28-32℃,相對濕度50-90%為宜。

為什麼氣候寒冷的地方長得高

稀迦果適合天氣寒冷的地方種植嗎

加拿大氣候寒冷不利於農作物生長,那它是怎麼成為世界農業大國的?

4樓:隴東槍

加拿大因受西風影響,加大部分地區屬大陸性溫帶針葉林氣候。東部氣溫稍低,南部氣候適中,西部氣候溫和濕潤,北部為寒帶苔原氣候。北極群島終年嚴寒。

中西部最高氣溫達40℃以上,北部最低氣溫低至-60℃。

加拿大的氣候與東北差不離,印象中冷卻也不盡然。大多數地方的確氣候比較寒冷熱量不足,可其畢竟擁有世界第二大的土地面積,其南部狹長地帶水熱充足而土地肥沃,這片適合農耕的地區面積也相當驚人。地廣人稀、土地肥沃加上發達的科技支援,加拿大的農業發展水平在世界上也是相當優秀的。

大部分屬溫帶大陸性氣候與寒帶氣候的加拿大,可耕地佔比例不到8%,可因基數巨大,其耕地面積仍舊達到驚人的6800萬公頃。這是什麼概念呢?被稱為「歐洲糧倉」的烏克蘭耕地面積也才4000萬公頃,著名的農業強國法國、荷蘭與丹麥的總面積之和也不過如此。

所以,加拿大適合耕種的地區是非常遼闊的,更何況加拿大總人口僅僅3700多萬,其人均耕地面積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澳大利亞與哈薩克。

如今的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燕麥、豌豆、亞麻出口地,藍莓、芥菜籽、扁豆、油菜籽出口位居世界第二,蜂蜜、小麥、大麥、豬肉、牛肉、花旗參、大豆、玉公尺等出口規模也位居世界前列。而精緻農產品的葡萄酒、啤酒、乳製品等,出口也非常廣泛。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在加拿大或許並不準確,畢竟人家乙個人種上萬畝的地隨處可見,幾乎每個加拿大農場都配備了全套的收割機、拖拉機、播種機、卡車等,機械化程度非常高,而加拿大的農業優勢拼的就是大規模生產。由於生產單位成本非常低,加拿大農產品的**優勢是無與倫比的。

地廣人稀使得加拿大人均耕地廣闊,機械化集約化生產使得其農業生產成本更低,獨特氣候條件與科技水平使得其質量***,加拿大的農業強國之路可謂是佔盡先機了。

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雖然那裡環境不適合農作物生長,但是加拿大卻投入了很多精力和技術去研究種植。

6樓:見切如風

種植耐寒的農作物就行了,加拿大國土遼闊,所以才能是農業大國。

7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因為它有發達的科技支援。

8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加拿大投入的大量的精力發展農業,就算環境差也能轉變成農業大國。

9樓:哇咔咔

加拿大擁有24萬個家庭農場,平均規模超過4000畝。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土地遼闊,就算環境差產量低,但架不住地大啊。

11樓:熱情的hg擇城

因為加拿**擇了適合寒冷的農作物來進行大量繁殖。

12樓:網友

因為地廣人稀、土地肥沃。

13樓:丨擇城

靠自身的堅持來去鑽研技術。

歷史上有哪些時間是處於寒冷期還有為什麼

14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中國歷史上氣候的變遷,不僅具有明顯的時間差異。

15樓:幽玄

大冰紀。寒冰紀。地理學知識。

桂圓能在東北的土質氣候寒冷條件下種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即龍眼樹,喜南方高溫多雨氣候,土壤酸性,東北氣候寒冷,不適宜栽植。

豆角的生長期是多少天,豆角生長期多少天

豆角的生長期為60 90天,種子發芽時在25 35 較快,溫度降低發芽緩慢,發芽率降低,最低溫度為10 12 播種後的出土成苗則以30 35 為快。抽蔓後在20 25 生長良好,35 左右仍能生長。開花結莢期適宜溫度25 28 在35 以上仍能結莢,溫度在15 左右生長緩慢 10 以下時間較長則生長...

東北地區生長期長短,東北地區的生長期?

日照時間長是說東北陰天少,即使有雨,一般是雨過天晴,利於光合作用。晝夜溫差大是肯定的,利於植物存貯能量。東北地區晝夜溫差大,作物的生長期長是按照一年生的植物 植物生長速度看的。由於溫度低,植物生長速度慢,植物的生長期拉長了。東北地區的生長期?東北地區晝夜溫差大,作物的生長期長是按照一年生的植物 植物...

玉米在不同生長期需是什麼肥料,玉米生長期如何科學施肥?

玉米生長的三個階段,需肥數量比例不同,苗期佔需肥總量的2 穗期佔85 粒期佔13 玉米從拔節到大嗽叭口期,是需肥的高峰期,施肥時做到合理施肥,即底肥 種肥 追肥結合 氮肥 磷肥 鉀肥結合 農肥 化肥 生物菌肥結合。底肥要施足,這是基礎,一般畝施腐熟的有機肥2000公斤,五氧化二磷7.5公斤,鉀肥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