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孩子長蛀牙,都有哪些好方法?

2023-01-17 12:50:04 字數 797 閱讀 2520

1樓:天才劉鐵鎚

及早做好小朋友的蛀牙預防十分重要,大概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1、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孩子與大人一樣,在每次吃過飯之後或者吃過其他的東西,尤其甜食之後一定要漱口,早晚要養成刷牙的好習慣。2、一定要少吃甜食,家長要對孩子加強監督,也不要讓孩子將飯含在口中很久都不嚥下去,其都是不好的習慣。

3、要少喝飲料,多去喝白開水,同時還需要糾正不良的用牙習慣,比如喜歡咬手指或者偏側咀嚼等。4、可以選擇在適當的年齡做窩溝封閉,窩溝封閉也是預防蛀牙很好的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千萬不要給孩子吃太多醣,然後要注意口腔衛生問題,等到孩子長了牙齒之後,就應該讓孩子堅持刷牙,可以選擇電動牙刷,刷牙的時間要保持在二分鐘到4分鐘左右,千萬不要給孩子吃太多辛辣的食物,要讓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3樓:錦宅

要想避免孩子長蛀牙,最關鍵的還是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認真刷好牙,形成保護口腔健康的意識,另外也可以做窩溝封閉和牙齒塗氟來更好的預防蛀牙。

4樓:停停停我去額

不要給孩子吃甜食,孩子吃完飯後要及時的漱口,每天都要刷牙,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雞蛋,牛奶,核桃,去醫院檢查口腔。

5樓:微風的暖星

不給孩子吃糖,讓孩子勤刷牙,告訴孩子不刷牙的後果,按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牙齒,帶著寶寶去買自己的牙膏。

6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注意早晚刷牙,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不要吃太鹹的食物,不要吃太酸的食物。

怕孩子長蛀牙,該不該給孩子吃糖呢

小孩子都愛吃糖,是正常的,蛀牙問題,最主要的,是要認真地刷牙,要引導孩子正確的刷牙,每天早晚最好都刷一次。當然也不要吃太多的糖,吃少量糖就可以了,睡前不要吃,就正常的每天吃點糖果,沒問題的 怕蛀牙不給小孩吃糖是不對的,為什麼有人會說,吃糖多容易產生齲齒,那是因為糖在口腔裡面 在牙縫裡面呆太久有細菌繁...

和父母同住都有哪些好處呢,孩子長期和父母同住有什麼好處嗎

和父母同住每天下班飯菜已弄好家裡整理的很整潔有個什麼事你提前告訴父母他們已處理好 每日三餐可以準時吃,忙的時候可以有個人陪著自己,不用擔心回家沒有人陪,有利有弊,和父母住一起沒有那麼多私人空間沒有那麼自由,好處就是生活起居有人照顧,在我不用擔心下一頓吃什麼了。剛剛結婚還不想自己弄飯吃,跟父母住在一起...

房產中介都有哪些坑,怎麼避免,房產中介都有哪些坑及其怎麼避免

房產中介,他們是以擴大自己的利益為宗旨的,在經過中介的房產的時候一定要在協議上非常清楚的寫明了房屋的淨面積,要不然它會把公攤的面積一起算進去,然後就是定金與訂金的關係,還要搞清楚,不然的話,產生的違約責任,到時候錢都打水漂了 我以前在連鎖大中介工作,後來改行了,在中介買房時,多走十家八家的中介,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