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魚外面的銀白色皮能吃嗎,帶魚表面的白色東東能吃嗎

2023-01-17 12:55:03 字數 4773 閱讀 4361

1樓:崽崽傑傑

帶魚外面的白膜需要刮掉嗎。

在處理帶魚的時候不需要將這層銀白色的膜刮掉,因為這層白色的膜也稱為「銀脂」,是營養價值較高且無腥味的優質脂肪。銀脂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可以增強**表面細胞的活力,使**細嫩、有彈性,使頭髮烏黑柔亮,具有烏髮養膚功效。

近年來,科學家們又發現,帶魚體表的那層銀白色的油脂中,含有一種抗癌成分--硫代鳥嘌呤,它能有效地**急性白血病及其它癌症。

而且如果刮掉這層銀白色的膜在煎帶魚的時候就非常會粘鍋,這樣做出來的帶魚不是一整塊的。

2樓:林楓晗

帶魚身上的銀白物質就是鱗片,鱗下脂肪豐富。帶魚身上銀白色的是不用刮掉的,它相當於帶魚身上的一層薄薄的油脂,而且這層銀白色也是有營養的。

帶魚的這層銀白色也可以分辨帶魚是否新鮮,如果不新鮮的話,帶魚就會暗暗的顏色,而且下鍋炒的時候,沒有這層銀白色帶魚就非常會粘鍋,這樣做出來的帶魚不是一整塊的,而是碎碎的。帶魚體表的銀白色物質是一種脂肪,本身沒有腥味,去掉它會降低帶魚的食用價值,所以,帶魚只須用水洗淨就行了。

帶魚表面的白色東東能吃嗎

3樓:小蔥愛生活呀

帶魚上的白色物質到底能不能吃?幸好知道的及時,立馬告知家裡人帶魚上的白色物質,白色物質是什麼,白色物質能吃嗎,白色物質是脂肪,什麼樣的帶魚不要買,如何清洗帶魚。

4樓:祛痘v信

帶魚[1] 屬於脊索動物門下脊椎動物亞門中的硬骨魚綱鱸形目帶魚科。又叫刀魚、裙帶、肥帶、油帶、牙帶魚等,性兇猛。青島、日照黃海沿岸城市稱魛魚。

帶魚的體型側扁如帶,呈銀灰色,背鰭及胸鰭淺灰色,帶有很細小的斑點,尾巴呈黑色,帶魚頭尖口大,至尾部逐 漸變細,身高為頭長的2倍,全長1公尺左右。性兇猛,主要以毛蝦、烏賊為食。主要分布於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在中國的黃海、東海、渤海一直到南海都有分布,和大黃魚、小黃魚及烏賊並稱為中國的四大海產。

帶魚的白色表皮能吃嗎?

5樓:

帶魚身上的銀白物質就是鱗片,鱗下脂肪豐富。

新鮮帶魚無需去除,宜清蒸、清燉。

反之少微犯黃的去除,宜紅燒。

帶魚身上的銀色物質營養價值比帶魚本身高呢!

帶魚體表的銀白色物質是一種脂肪,本身沒有腥味,去掉它會降低帶魚的食用價值。

所以,帶魚只須用水洗淨就行了。

帶魚肉嫩體肥、味道鮮美,除了中間的大骨外,魚身便無細刺,很適合小孩子和怕魚刺者食用。帶魚屬海魚類,營養價值極高,一般用來清蒸、紅燒或幹煎,常食帶魚能和中開胃、暖胃補虛和潤澤肌膚,還對病後體虛、產後乳汁不足和外傷出血等症有補益作用。

所需食材:鮮帶魚、油、鹽、小蔥、生薑、八角、醬油、醋、白糖、料酒、澱粉具體步驟:

1、帶魚洗乾淨後,斬成越10釐公尺的段,用醃漬10分鐘左右。

2、取一乾淨的小碗,倒入適量料酒、一湯匙醬油。

3、倒入一湯匙白糖,攪勻。

4、根據喜好倒入適量醋,適量精鹽攪勻備用。

5、把帶魚段蘸勻幹澱粉,嫌麻煩的可以不蘸。

7、煎好一面,輕輕翻過帶魚段,煎製另一面至微黃即可。

8、把帶魚段撥到一邊,放入蔥段、薑片、八角炒香。

9、倒入調好的糖醋汁以沒過帶魚為好,小火燉製10分鐘即可。

烹飪技巧:1、帶魚煎之前,一定要把外皮的水弄幹,不管是晾還是擦,否則要粘鍋。

2、煎帶魚時,一定要先煎好一面再翻面,否則容易把帶魚皮粘在鍋上,而且腥味會重。

6樓:天天一技

帶魚表面的銀色東西究竟是什麼,能吃嗎?魚販子說出實情。

7樓:幽藍徐引

你傻啊!你說的是那層銀色的膜吧!銀色的膜是用來區別新鮮帶魚,有銀色的膜的才是好帶魚,銀色的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燒帶魚可別把那層銀色的膜去了。

8樓:九菱

這其實是帶魚的鱗片,只是因為比較細密,所以看上去是一層白色的膜,這是可以吃的,不必去除。一般魚的鱗片都可以吃,有人用鱗片裹上麵糊,加上佐料,入油鍋裡炸,炸出來的鱗片很酥脆,味道很美,而且營養也很好。

9樓:網友

我聽說能吃,於是吃了一回,很難吃。從此不再相信那些屁話!

10樓:默小靜

當然能啊。

長這麼大還真頭一回聽說不能吃。

真神奇啊。

帶魚上面有一層白的能吃嗎

11樓:君唯美食

帶魚身上的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是油還是魚鱗或是其它?可以吃嗎?

多數人認為帶魚體表的銀鱗有腥味兒,初步加工時都要將銀鱗去除乾淨。

其實所謂的銀鱗並不是鱗,而是一層由特殊脂肪形成的表皮,稱為「銀脂」,是營養價值較高且無腥無味的優質脂肪。該脂肪中含有三種對人體極為有益的物質:

一、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同時可以增強**表面細胞的活力,使**細嫩、光潔,使頭髮烏黑光亮,是難得的美容秀髮產品。

二、卵磷脂。可減少細胞的死亡率,能使大腦延緩衰老,被譽為能使人返老還童的魔力食品。

三、6—硫代鳥嘌呤物質。該物質是一種天然抗癌劑,對白血病、胃癌、淋巴腫瘤均有防治作用。

綜上所述,帶魚的銀鱗的確是個寶。銀鱗怕熱,在75℃的水中便會溶化,因此清洗帶魚時水溫不可過高,也不要對魚體表面進行過度的刮拭,以防銀脂流失。

烹調最好採用清蒸、水煮或燉熬的方法,吃時連湯汁一起食用。如需煎炸,最好進行著衣處理,掛糊最宜,拍粉也可,但切忌清炸,否則其銀脂會損失殆盡。

帶魚為高脂魚類,肉肥嫩細膩而味道鮮美。帶魚鱗的豐富油脂中,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處敷患處有止血作用。據報道從帶魚鱗中提製6—硫代鳥嘌呤(6—tg),可用於急性的白血病**,亦可治胃癌、淋巴腫癌、絨癌等症。

12樓:妙招助手

帶魚上這層銀色的東西是什麼?能吃嗎?今天可算知道了,漲知識。

帶魚外邊銀色的能吃嗎?

13樓:母秋

帶魚外邊顏色能吃嗎 ?帶魚外邊的銀色 是可以吃的 ,只是有點兒腥味,口感上會唱一些,如果把外邊的顏色去掉 ,吃起來會更鮮美的。

14樓:天天一技

帶魚表面的銀色東西究竟是什麼,能吃嗎?魚販子說出實情。

帶魚皮上的那一層白霜能吃嗎

15樓:妙招助手

帶魚上這層銀色的東西是什麼?能吃嗎?今天可算知道了,漲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皮上銀白色的是不用刮掉的。它相當於帶魚身上的一層薄薄的油脂。而且這層銀白色也是有營養的,含有一種抗癌成分--硫化鳥嘌呤,它能有效地**急性白血病。

帶魚的這層銀白色也可以分辯帶魚是否新鮮。如果不新鮮的話,帶魚就會暗暗的顏色。而且下鍋炒的時候,沒有這層銀白色帶魚就非常會粘鍋,這樣做出來的帶魚不是一整塊的,而是碎碎的。

上次看一本食譜的時候還有特別強調帶魚不能把銀白色的那一層洗掉。

17樓:滿滿老鼠

你要是能吃的下去就能吃,做熟了還特別腥呢。

帶魚表面的白色東東能吃嗎?為什麼

18樓:茗兒

有些人誤認為那是很腥的東西,所以一定要去掉。

但是正像一樓的朋友所說,它的價值是非常高的,有抗癌作用,這個在電視中也看到好多了。所以吃的時候不必去掉,只要在做魚的時候多放些醋,料酒之類的調味料,就好了。

19樓:笪帥

那是魚鱗 要去掉,否則很腥。

鍋裡燒些開水,兩手分別提著帶魚的頭和尾,把帶魚在開水裡過一下,然後放在冷水裡用手或抹布輕輕搓,很容易就洗掉了。

注意過開水的時候不要把魚煮熟了。

帶魚外皮的東西能吃嗎?要刮掉還是直接可以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營養理論上來說,吃帶魚時,不必刮掉帶魚的鱗(也包括那層白醭),因為帶魚的鱗不僅有豐富的蛋白質、鐵、碘等營養素,還含有較多的鱗脂和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而這些物質具有防止人體動脈硬化的功能。

帶魚的鱗還能增強**細胞的活力,是不可多得的食用美容佳品。所以,帶魚的鱗不必刮掉。

但是,人們吃東西都有個習慣問題,如果不去掉鱗(或者那層白醭),很多人都會覺得不乾淨,甚至有的人會感覺到噁心。

道理很簡單,就如同我們都吃芹菜,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吃芹菜葉一樣的道理,即使芹菜葉也很營養的。

因此,我個人建議,如果您不在乎那層白醭,就沒有必要去掉,但是如果在意的話,還是去掉為好,因為,吃魚就是吃個痛快,彆彆扭扭的就完全失去了享受美食的樂趣,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白色的魚鱗富含對人體有益的磷。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並且熟後可以吃,沒毒。

23樓:天天一技

帶魚表面的銀色東西究竟是什麼,能吃嗎?魚販子說出實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它的鱗吧,應該去掉。

帶魚表面的銀色物質有何營養?謝謝。

25樓:醬生活

帶魚表面的銀色物質到底是什麼?它是否可以吃呢?今天終於明白了。

26樓:藍玉簫·冰蓉

吃魚一般都把魚鱗刮掉的,其實魚鱗也有一定的營養,有蛋白質,有礦物質,但魚鱗不好吃,可以把魚鱗刮下來熬湯,熬出的汁與魚肉一起煮,這樣營養就儲存了。帶魚的鱗不要刮去,它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鐵、碘等,帶魚鱗中的不飽的脂肪酸還能防止高血壓、冠心病,所以煮帶魚時,不要把帶魚表面銀白色的鱗刮去。

銀白色上衣配什麼顏色褲子,銀白色衣服要搭什麼顏色的褲子

配顏色深一些的褲子 具體的看個人風格決定!白色鞋子,衣服底色為白色,但不能全白 銀白色外套配什麼褲子 銀白色衣服要搭什麼顏色的褲子 你好!銀白色衣服要搭配 藍色的褲子!藍色褲子搭配有方,下面我指導你如何搭配藍色 子 容 1 藍色的褲子,上衣搭配公尺白色的條紋毛衣,然後戴上乙個可愛的小帽子。俏皮可愛!...

龜殼有銀白色腐爛現象是為什麼

爛甲,撈出來,傷口地方酒精或者碘伏擦拭,把死皮去掉後塗抹紅黴素眼藥膏,放入一個只能淹沒背甲邊緣的盆子裡,放置25分鐘保證所塗抹的藥效 進水後就不好說了 每天一次。三天基本就差不多了,保持好水質,龜很皮的!如果更加嚴重的,可以喂大白片結合上述方法 效果非常好。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

銀白色,有金屬光澤,這是什麼石頭

哎 你這樣拍照出來的 是不能夠體現出來石頭和礦物的基本性質的。正確的方法是,把石頭淋濕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拍照,拍照角度也不應該有反射作用或虛光干擾到 能夠清晰地呈現出來石頭顏色 晶體結構 斷口形態等特徵的 才能夠對鑑定結果給予幫助。這是礦石。具體的憑肉眼是看不出來的,要去用分析儀才能分析出來。這塊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