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賴床困擾很多家長,解決孩子賴床都有哪些辦法?

2023-01-10 20:10:03 字數 1749 閱讀 3428

1樓:在這裡

孩子賴床困了很多家長解決還是賴床都有哪些方法,我覺得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和孩子協商好按時起床,可以獎勵,他一些小禮物這樣的慢慢時間長了,可能就會習慣了。

2樓:愛心的學姐

直接把孩子叫起來,推孩子一把,也可以鼓勵一下孩子,在旁邊給孩子準備一些美食或者是給孩子定個鬧鐘,這樣都能夠有效解決。

3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給孩子定鬧鐘,這樣才可以把孩子叫起來,或者提前把孩子喊起來清醒清醒,然後讓孩子知道懶床的後果,知道賴床之後面臨什麼,這樣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4樓:要天天喝

第一:中午可以選擇午休,孩子的午休時間也不宜過長,適當即可;第二:家長要做到榜樣,不玩手機,盡量早點洗漱後哄睡孩子。

5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老是賴床的話,那麼索性就讓他去多睡一會兒,遲到上一次我相信他也不會一直這樣做的,慢慢的就會按時起床呢。

6樓:藍天白雲

子賴床賴床困擾很多家長解決孩子賴床都有哪些辦法?這些首先家長要以身作則,起到帶頭作用,孩子慢慢的養成習慣就好。

7樓:阿倩學姐呀

孩子賴床的根本原因是太晚睡覺。老師家訪時給家長提的建議是:睡覺前,家長陪同孩子,直到其入睡;早上,由家長親自喚起床。

孩子經常賴床,父母如何委婉解決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許多的孩子有早上賴床的壞習慣,他們常常不會主動起床,有時還會有起床氣。這個壞習慣讓很多家長感到頭疼和無奈。父母想要改掉孩子賴床的壞習慣不能夠採取過於強制的方式方法,而應該選擇委婉有效的辦法。

因為如果我們採用強制的方式,那麼就有可能引起孩子的對抗心理。或者他們只是用暫時的早起來敷衍父母,避免責罵。所以強制要求孩子早起並不利於孩子養成乙個早起的好習慣。

想要解決孩子賴床的壞習慣就要先了解孩子為什麼會養成賴床的習慣,然後再尋找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早睡早起有利於身體健康,所以,父母應該盡量幫助孩子擺脫賴床的壞習慣,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父母在幫助孩子培養習慣的過程中要盡量選擇鼓勵孩子,避免對孩子的責罵,給孩子信心。

9樓:農家小妹婉兒

孩子賴床,父母可以跟孩子約法三章。準備一些好吃的早餐,不起來就是自己吃完了,這樣孩子就會為了早餐起來了。

10樓:技術小輝

在平時的聊天中可以說一些關於懶惰的故事,或者對其他家的小孩懶床情況進行點評。

11樓:就是困了吐了

告誡孩子賴床就會減少和其他朋友玩耍的時間,讓孩子自己從內心改變賴床的習慣。

12樓:楓殺

晚上監督孩子早點睡覺,早起的時候可以安排一些有趣活動,吸引孩子起床。

孩子早上賴床有什麼好辦法讓孩子起床

13樓:縹緲

晚上讓孩子早點睡。還有孩子的奶奶這樣的做法也是不對的,孩子哭鬧就可以不起來上幼兒園,小孩子很聰明的這樣就讓他學會了不想上學早起就哭鬧這樣就可以。

14樓:網友

使用鬧鐘,不要人為的去喊。

15樓:wxj中草藥

孩子上學了嗎?如果上學了,你不要喊他,讓他遲到一次,看看他還要不要賴床。

孩子喜歡賴床,父母應該怎麼做

我怎樣給孩子立規矩,很多家長都為怎樣給孩子立規矩而煩惱

其實孩子學習好不好,關鍵的因素有兩個 一是孩子有沒有 德行與責任 觀,有責任心的孩子就會主動學習,因為他把學習看作是自己份內的事,他學習是為了自己而學,不是為老師 學校 父母學。主動學習的孩子學習一般都不會差,或者說即將暫時差也不會一直差下去。二是孩子對學習有沒有興趣,這是孩子主動學習的重要前提。而...

很多家長最終還是給孩子報了補習班這些家長的表現是一種什麼心理

從眾心理,看到別的孩子都補習,自己怕孩子落後就一定要補習。其實真正優秀的孩子,不是補習出來的,而是他們有一套學習方法。害怕別人比自己家娃學的好 攀比!怕吃虧!人家都報,要是不報唯恐落後。現在對孩子的教育都是比較重視的 是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甘落後,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

為什麼很多家長喜歡把讓孩子學拉丁舞

因為拉丁舞的學習 中,不僅能鍛鍊孩子的形體,拉丁學習裡面包涵的恰恰 倫巴 桑巴 牛仔 鬥牛這些舞種的風格不同,有奔放的,有柔情 有激情的 有俏皮的,總的來說對孩子性格的全面塑造作用很大,燈光一打,孩子自信的站在舞台上,昂首挺胸的樣子,確實很美!因為拉丁可以鍛鍊孩子身體的柔韌度,還可以讓孩子身上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