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可逆對稱矩陣的逆矩陣仍為對稱矩陣

2023-01-17 08:50:02 字數 1498 閱讀 6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

可逆對稱的逆矩陣是對稱矩陣

2樓:demon陌

回任何方形矩陣x,如果它的答。

元素屬於乙個特徵值不為2的域(例如實數),可以用剛好一種方法寫成乙個對稱矩陣和乙個斜對稱矩陣之和。

設a是可逆對稱矩陣,求證a的逆矩陣也是對稱矩陣

3樓:電燈劍客

按定義可知a的伴隨陣是對稱的,從而逆矩陣也對稱。

或者直接對ax=xa=i求轉置得到x和x^t都是a的逆,再用逆矩陣的唯一性。

a可逆且為對稱矩陣,證明a的逆矩陣也為對稱矩陣

4樓:zzllrr小樂

a^t=a

則(a^(-1))^t=(a^t)^(1)=a^(-1)

因此a^(-1)也為對稱矩陣。

如何證明:可逆對稱矩陣的逆矩陣和伴隨矩陣必是對稱矩陣 寫出證明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驗證一下轉置等於自身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a^t=a, 所以。

(a^-1)^t = a^t)^-1 = a^-1(a*)^t = a^t)* a*

所以 a^-1,a* 都是對稱矩陣。

設a是乙個可逆對稱矩陣,證明a的逆矩陣與a合同。

7樓:墨汁諾

因為aa^(-1)a'=a'=a(a為可逆矩陣),所以a^(-1)與a合同。

由於a是可逆的則。

由於a是對稱的則a的轉置跟a相等。

題目要證明的是c的轉置乘a逆乘c是等於a的,不妨讓c等於a,原證明變成a的轉置乘a逆乘a等於a,又有a的轉置跟a相等則有a乘a逆乘a等於a,既有原證明得證。

矩陣轉置。把乙個m×n矩陣的行,列互換得到的n×m矩陣,稱為a的轉置矩陣,記為a'或at。

矩陣轉置的運算律(即性質):

1、(a')'a

2、(a+b)'=a'+b'

3、(ka)'=ka'(k為實數)

4、(ab)'=b'a'

若矩陣a滿足條件a=a',則稱a為對稱矩陣。由定義知對稱矩陣一定是方陣,而且位於主對角線對稱位置上的元素必對應相等,即aij=aji對任意i,j都成立。

8樓:abcd淺藍色

由於a是可逆的則。

由於a是對稱的則a的轉置跟a相等。

題目要我們證明的是c的轉置乘a逆乘c是等於a的,不妨讓c等於a,原證明變成a的轉置乘a逆乘a等於a,又有a的轉置跟a相等則有a乘a逆乘a等於a,既有原證明得證。

9樓:夏de夭

因為aa^(-1)a'=a'=a(a為可逆矩陣),所以a^(-1)與a合同。

證明矩陣可逆

首先這裡的矩陣需要是實矩陣,否則有反例.例如取二階復矩陣a 1,i i,1 則s可以為 1,1 i,i 易見s不可逆.用b 表示b的轉置,對於實矩陣可以證明如下.設a是n階矩陣,可知nul a的維數為n r a 故n是n n r a 矩陣.又可知row a的維數為r a 故r是r a n矩陣.因此s...

線性代數中可逆矩陣與反對稱矩陣有什麼關係

這個式子是因為 xtax 0,xtatx 0 兩者相加,得到 xtax xtatx 0 即 xt a at x 0 由於對任意向量x成立,則 a a t 0 則a a t 從而a是反對稱矩陣 線性代數中的矩陣的轉置和矩陣的逆矩陣有什麼區別和聯絡?一 線性代數中的矩陣的轉置和矩陣的逆矩陣有2點不同 1...

如何不運用可逆矩陣的相關知識,證明若AB E,則BA E。A B為方陣

不用可逆基本很難證明,因為矩陣順序不可交換 如何證明,n階方陣若有ab e則必有ba e,長方陣是不成立的。已知ab e,設ba c,兩邊同時點乘矩陣b,得bab cb,因ab e,則be cb,即b cb,c e,得ba e a b 1 b a 1 逆陣左乘右乘相等為e 矩陣可逆其行列式不為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