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有什麼營養啊

2023-01-17 06:20:02 字數 1414 閱讀 275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角度:從西醫的營養學角度上來講,粥當中富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夠吸水膨脹增加飽腹感,粥本身的能量並不是特別高,喝了粥之後有明顯的飽腹感,進而能夠避免攝入進來其他過多的食物,對於控制能量超標進入體內,預防和緩解超重與肥胖都有著積極的營養價值。粥當中還富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粥當中每1g碳水化合物能夠產生4kcal的熱量,因此對於經常體育鍛煉或體力勞動的人,如果適當喝粥,可以為肌肉當中的糖原提供豐富原料,為機體提供一定的能量,在緩解疲勞、恢復體力,預防和緩解肌肉衰減徵方面的營養價值也會非常明顯;

2、中醫角度: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粥能夠提高味蕾的敏感性,促進胃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因此對於不願意吃飯的脾胃功能較差的人,適當喝粥有著很好的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2樓:網友

在二十一世紀的如今很多人的營養成分一直無法跟上,工作方面的工作壓力生活上的工作壓力一直會壓的人喘不過氣。儘管每乙個人每日都會用餐或是吃其他的東西,可是在一天的工作中眼前一直感覺不足,出現這類狀況歸根結底還是由於營養成分不足,因此無論在什麼時候必須留意營養成分的充裕,以防對人體導致不太好的影響和損害。

在發展趨勢中的大城市裡邊白公尺粥如今己經是非常少見的的一種飯菜,由於煮粥是種十分不便的事兒,在快節奏這般快的社會發展難以有時間。但是要煮成一種很好吃的粥來這熬粥的專用工具是乙個關鍵的不能缺乏的流程。

石鍋 或是是電紫砂鍋 都能夠 炒鍋煮得話 粥色會變黑 看上去影響胃口 石鍋表層的微小細孔能夠吸咐掉粥湯裡的殘渣 使其更頗具鄉味。

紅豆稀飯 紅豆最好是提早泡,並且時間越久越好,一般全是早晨就泡上,夜裡回來煮。由於紅豆難以煮,那樣才非常容易燉爛。

作法是:水開後(最好是立即用侵泡紅豆的水),把泡好的紅豆倒入,火災燒開後換文火再次煮,假如還想放蓮子紅棗這時候能夠一塊放,大概20-30分鐘後,我一般會再放些泡過的稻公尺進來,換低火,最終還是文火再煮個20分鐘,就好了。快煮綠豆湯法 一般,家中燒煮綠豆湯,是先把綠豆侵泡後放進涼水鍋選用旺火烤開後改成文火熬煮,煮出的綠豆粥混濁呈土黃色,很耗時間。

迅速燒煮綠豆湯的方式能夠防止這一缺點。

作法以下: 最先把綠豆清洗乾淨,控乾水份;砂鍋放冷水煮沸,隨後放進綠豆,水流量應當略多於綠豆(浸入綠豆約半寸)為宜;用大火燒煮,煮至滋補湯將收乾時,加上開水水,並把沙蓋子嚴,燜煮20分鐘,去掉上調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盛開軟爛,放糖即成綠豆粥。 用上邊的方式烹煮出的綠豆粥,湯清色綠,也省時間。

提示:因綠豆寒性,故脾胃虛寒的老人要慎食 綠豆煮粥 綠豆稀飯:一定要用壓力鍋做,綠豆與公尺一起入鍋,等調壓閥剛開始放空氣後將火降到6檔(假定加熱爐盛開了是10檔),再壓10分鐘,做出去的白公尺粥特爛特稠,美味。

實際上相對性於大公尺飯而言粥的營養元素高些,假如煮上一鍋新鮮的大公尺粥在加上一碟小花生仁或是一小碟榨菜絲得話那麼便是一頓十分有營養成分的早飯了,這樣一來就不必擔心一天的營養成分,尤其是在需要工作中的情況下,由於早飯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餐別。

青菜粥有什麼功效,青菜瘦肉粥的營養

功效 三高 調養 營養特點 清腸胃,且容易消化。原料 青菜 剩公尺飯 步驟與做法 1 1 將青菜掰開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焯燙半分鐘後撈出,用冷水浸泡,待冷卻後瀝乾切碎備用。2 將焯青菜的開水倒掉,重新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倒入公尺飯,攪散後,改成中小火加熱。放入一把勺子 改變沸騰方向,防止溢鍋 ...

早上喝什麼粥更有營養?早餐做什麼粥最快又有營養?

我們平常都會說,早上吃一些粥有營養。其實不然,一碗白公尺粥其中的營養並不能滿足乙個人一上午的能量需求。所以我們要選擇一些輔食比較多的一些粥類。比如說皮蛋瘦肉粥。裡面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適合一些學生啊,白領啊,小主管之類的行業人員。早上可以喝牛奶燕麥粥,紫薯粥,銀耳蓮子羹,玉公尺排骨粥等等,這些...

求皮蛋瘦肉粥的營養功效,皮蛋瘦肉粥的營養價值?

大公尺中的賴氨酸含量極少,如不能從其他食物中得到補充,以在公尺為主食的人對蛋白質的利用率就會降低,不僅影響兒童長個兒,也對成年人的新陳代謝帶來不利。大公尺煮粥時,上面有一層濃滑如膏的稀黏之物,這是公尺油,人稱粥油,是補益填精的上品,對病人 產婦 老人及體弱者最宜食用。如單取此公尺油,加上少許食鹽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