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是怎樣把橋墩打到水底的,大橋的橋墩是怎樣安到海底的?

2022-07-09 07:55:03 字數 3197 閱讀 7001

1樓:耶穌和耶穌

樓上這說的常見的``也有例外的``一般跨海大橋 跨度打的是在 岸兩邊建好 在送入到中間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鑽機打孔-護筒支護-鋼筋混凝土澆築樁基礎-鋼筋混凝土澆築墩台

大橋的橋墩是怎樣安到海底的?

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深水橋梁基礎,一般採用鑽孔灌注樁。深水區水上鑽孔,一般採用 船。鑽機固定在船上, 船則由巨錨加纜索固定。

根據測量定好鑽孔位置後,沉入鋼質護筒,起到定位和隔離海水作用,然後下入鑽孔鑽具,進行鑽孔成孔,成孔過程一般採用泥漿護壁,成孔後下鋼筋籠,水下灌注混凝土,形成高樁,然後再進行高樁承臺施工,水上橋墩就成了。

橋墩在水下是怎麼灌混凝土

4樓:之新楣

用開口沉井或氣壓沉箱施工法建造。開口沉井是乙個井筒,最下一節的下端設有鋼製或鋼筋混凝土刃腳。其平面形狀可根據墩台外形作成矩形、圓形、圓端形等等,中間加隔牆,成為雙孔或多孔式。

建造材料可用木、鋼、混凝土、鋼筋混凝土等。開口沉井在淺水地區可在墩位就地築島製造,深水地區可在岸邊預製,然後以浮運等辦法運到墩位。開口沉井基礎施工程式一般是在井壁內挖土,井筒靠自重或加壓逐漸下沉,一節井筒快沉入土中再接一節,直至最後一節下沉到設計標高,然後將井底土清理乾淨,灌注一層水下混凝土把井底封住,再抽水並在井內填充混凝土或沙石,或作成空心沉井,最後在頂上灌築鋼筋混凝土蓋板,並在其上修築墩台。

在施工過程中,為了減少井筒下沉時井壁與土間的摩擦力,可在筒壁內預埋鋼管並壓入高壓水、泥漿或高壓氣流輔助下沉。2023年美國建造的舊金山奧克蘭海灣懸索橋錨固墩的沉井基礎首先使用充氣浮運、放氣下沉的圓蓋沉井,平面尺寸為60×28公尺,有井筒55個。中國南京長江橋、枝城長江橋等也採用過這種重型沉井基礎。

南京長江橋的沉井下沉深度達54.87公尺;枝城長江橋墩位處岩面高差3.7公尺,設計時打破了傳統垂直平面做法,按岩面斜度造成高低刃腳,使沉井底面與岩面吻合。

氣壓沉箱是乙個無底箱形結構,頂上有雙門通廊,以便人和材料進入。沉箱下沉至水底後,注入壓縮空氣以阻止水進入。人在其內開挖地基,使沉箱繼續下沉至設計標高。

氣壓沉箱基礎在施工過程中,可處理下沉的障礙物,可直接觀察到地基原形,也不用灌注水下混凝土,質量比較可靠。但施工者需要在高壓空氣中工作,不但效率不高,而且對身體有害。中國早期修建的橋梁,如杭州錢塘江橋曾採用這一技術。

5樓:夏侯焮蘭

用鐵套筒把要灌混凝土的地方圍起來,然後排乾裡面的水並且在向下挖一定的深度之後再灌混凝土

6樓:衣服醬

有很多中灌注方式,我是學橋梁施工的

去網上找下資料,搞不懂的話找我

大橋橋墩是怎麼建到水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就是把鋼桶子打到設計的水底深度,把裡面的水和泥沙抽出來,然後澆築鋼筋混凝土。

8樓:匿名使用者

裡邊有花崗岩!很大一塊,下邊打了很多!

水中的橋墩都是怎麼澆築的?

9樓:群英鬥將

水中的橋墩的澆築方法:

1、先做乙個密封的圍堰籠子下到水裡,沉好後將其中的水抽乾(水會不斷的滲,施工期間要一直抽水)。

2、在籠子中施工。打地基,下鋼筋籠子,注水泥,等橋墩基座水泥凝結穩固後撤掉圍堰籠子,繼續上面的施工。

淺水內採用圍堰截水修築平台,在平台內下放鋼護筒至河床底部,然後打墩樁,或開挖圍堰內的土方,澆築混凝土基礎,最在基礎上修築橋墩.深水內採用修建鋼平台高出常年最高水位,最利用鋼導樁下放鋼護筒至河床內,或採用混凝土沉井下放至河床底,底部進行水下混凝土密封,然後鑽樁澆混凝土出水面,最接橋墩。

10樓:

1.先做乙個密封的圍堰籠子下到水裡,沉好後將其中的水抽乾(水會不斷的滲,施工期間要一直抽水);

2.在籠子中施工。打地基,下鋼筋籠子,注水泥,等橋墩基座水泥凝結穩固後撤掉圍堰籠子,繼續上面的施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採納哦,先打樁(打洞),然後就是用鐵皮裹起來隔開水,在抽乾水,安裝好鋼筋,然後澆築混凝土,就成了

水下橋墩是怎麼做出來的?高人指點!

12樓:蔓立

一般情況都是把要鑽孔(俗稱打樁)的地面水排乾,採用的方法是截流或分流。如果必須水下鑽孔(打樁),先用鋼板做乙個密封的圍堰圓柱體(上、下敞口)此圓柱體要比開口孔徑大,放到水裡,放好後將其中的水抽乾(因水會不斷的滲出,施工期間要一直抽水),在圍堰中施工即可。鑽孔,成孔後下鋼筋籠子,澆注砼等。

另外,等橋墩基座水泥凝固後,撤掉圍堰水下部分作業完成。

我想知道水裡面是怎樣做橋墩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長江大橋當初是做乙個大鐵罐,直插水底,然後抽出水,在裡面做好橋墩,最後撤掉鐵罐。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鋼圍,鋼圍是圓形桶狀的掩體,然後把裡面的水抽空,再行施工 ,打樁,綁鋼筋澆築混凝土。一節一節的澆築。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做好了在放進去的,那麼重的東西,要多少起重機啊~修築橋墩,人回

們會使用高標號水答泥,來提高其凝固的速度。

所謂的水泥,並不是有水有泥的意思,而應該是能在水中凝固的意思。

人們首先吧鋼筋骨架放入水中,然後把調配好的水泥灌入鋼筋骨架之中,說起來就是這麼簡單,但是其中涉及到很多複雜的問題。

等到水泥凝固之後,乙個橋墩就形成了。

這種在鋼筋骨架上澆灌水泥而形成的結構,就是所謂的鋼筋混凝土啊~

海上大橋的橋墩怎樣進行施工? 10

16樓:永遠的開心鬼

施工方法:

1、深水橋梁基礎,一般採用鑽孔灌注樁.深水區水上鑽孔,一般採用 船.鑽機固定在 船上, 船則由巨錨加纜索固定.

2、根據測量定好鑽孔位置後,沉入鋼質護筒,起到定位和隔離海水作用;

3、然後下入鑽孔鑽具,進行鑽孔成孔,成孔過程一般採用泥漿護壁,成孔後下鋼筋籠,水下灌注混凝土,形成高樁,然後再進行高樁承臺施工,水上橋墩就成了。

17樓:mumu遊世界

海洋的海水有多深估計小夥伴們應該清楚,那海上的跨海大橋的建造方法是什麼樣的呢?小夥伴們知道嗎?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的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豎在海浬的?

我們都知道建橋時需要在水下建造橋墩讓它來支撐著大橋 橋墩就是橋的樁基了 但是海上建橋海水那麼深橋墩是如何建在海上的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如何建造的?主要分幾種,一種是在海床上放那種空心的珠子,讓往裡面澆灌,或者修築圍堰。建築橋墩的材料可用抄木料 襲石料 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 鋼材等。因為跨海大橋建築體量比...

長江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出來的,長江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造得?

在水中建橋墩,是道橋工程中的乙個關鍵步驟,也一直是乙個難點!一般常見的是做圍堰,這是道橋工程的乙個施工手段,即將水攔住或在部分位置攔住,用鋼模或壩圍起來,在其中抽乾水,然後進行施工。隨著技術水平的不斷進步,現在有專門用於水下施工的混凝土,可免去做圍堰的程式。先紮好鋼筋籠,沉入水中,再由幫浦管直接伸入...

修築大橋墩的時候,水下那部分是怎麼修的?

先用鋼板做乙個密封的圍堰箱子 下面開口 下到水裡,沉好後將其中的水抽乾 因為水會不斷的滲出,所以施工期間要一直抽水 在箱子中施工。打地基,下鋼筋,澆注水泥,等橋墩基座水泥凝結穩固後,撤掉圍堰籠子,水下那部分就修好了。橋墩分為基礎和墩身兩大部分。只要完成基礎,墩身就容易施工啦。因此基礎是關鍵部位,其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