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想知道這裡為什麼會有兩個基礎解系

2023-01-17 04:25:04 字數 1814 閱讀 6954

1樓:fly劃過的星空

這裡不是有兩個基礎解系,而是基礎解系中有兩個解向量。

(不過,線性方程組的基礎解系不是唯一的,即使寫出兩個不同的基礎解系也不奇怪,他們一定是等價的。)

這兩道題,基礎解系是怎麼求的?第一題為什麼會有兩個基礎解系?

2樓:

這個兩個基礎解系就是對應於特徵值的特徵向量,特徵值不一樣,特徵向量當然不一樣了。

像這種單個方程的基礎解系怎麼求啊? 還有後面這個的基礎解系為什麼只有一組?

3樓:

不想拍照。

(1)有n個未知數,秩為1,所以基礎解析有n-1個線性無關的向量。

你可以取x2=1,全部取x3,4,5,6...n=0,然後解出x1。這樣就得到乙個向量。

再取x3=1,全部取x2,4,5,6...n=0,然後解出x1。這樣就得到第二個向量。

最後取xn=1,全部取x2,3,4,..n-1)=0,然後解出x1,這樣就得到第n-1個向量。

這樣就一共得到n-1個線性無關的解向量,就構成基礎解析了呀。

(2)有n個未知數,係數矩陣的秩為n-1,所以基礎解析有n-(n-1)=1個向量啊。

請問這個a為什麼不對,基礎解系為啥是兩個不是乙個?謝謝

4樓:閒啊

三個線性無關的解當然是三個線性無關向量才能表示啊。

基礎解系不一定是唯一的。兩個不同的基礎解系之間有什麼關係?是等價的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一定等價。

基礎解系就象乙個向量組的極大無關組, 不唯一, 但相互等價。

這裡2個基礎解系是怎麼設的怎麼得出來的!

6樓:獨吟獨賞獨步

秩是2,所以基礎解系裡只有乙個向量,把x123關係寫出來往進代。

線性代數中求兩個方程的公共解為啥要聯立來求基礎解系 5

7樓:數學好玩啊

有公共解說明方程相容,相容和可解是一回事。

實際上,線代可以判斷線性方程組ax=b是否可解,用係數的增廣矩陣(a,b)化成行階梯型進行判斷,這個結論即所謂的線性方程組的解的結構定理。

線性代數 為什麼兩個特解相減等於基礎解系中的乙個向量?

8樓:向日葵

ax1=b ax2=b a(x1-x2)=0ax = 0 基礎解系中含線性無關的特徵向量的個數是n(未知數個數) -r(a) (係數矩陣的秩)。

自由未知量可以任意取非零值,一般取 單位矩陣的列向量。

向量空間是在域上定義的,比如實數域或複數域。線性運算元將線性空間的元素對映到另乙個線性空間(也可以是同乙個線性空間),保持向量空間上加法和標量乘法的一致性。

所有這種變換組成的集合本身也是乙個向量空間。如果乙個線性空間的基是確定的,所有線性變換都可以表示為乙個數表,稱為矩陣。對矩陣性質和矩陣演算法的深入研究(包括行列式和特徵向量)也被認為是線性代數的一部分。

線性代數,這個基礎解系是怎麼求出來的,怎麼算,有點不懂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從來變換後的矩陣可自以看出係數矩陣的秩為2,說明解的基礎解系含有2個線性無關的向量。所以解向量只含有兩個自由變數就,而這兩個自由變數必須線性無關。

所以只有選x1、x2、x4中的乙個和x3組成,這裡是選的x3和x4。即x3=1,x4=0和x3=0,x4=1。

線性代數,為什麼b的行列式為,線性代數,為什麼b的行列式為

若 b 復0,則b可逆,在ab 0兩邊右制乘以b的逆bai矩陣可得a 0,與題目矛盾,所以du b 0。若 a zhi0,則a可逆,在ab 0兩邊dao左乘以a的逆矩陣可得b 0,與題目矛盾,所以 a 0,從而t 1。答案應當選 d 線性代數。為什麼這個行列式等於0?行列式的任意一行為0,行列式為0...

線性代數半正定矩陣為什麼這裡是0?為什麼不會是0?謝謝

記y bx y1,y2,yn t,則 y t y y1 2 y2 2 yn 2 0,平方和一定非負。為什麼說半正定矩陣的行列式大於等於0?因為半正定矩陣的特徵值 0 半正定矩陣是對稱矩陣 所以可以對角化 定理 a p b p 1 a b 0即證 給你看一下!不知道怎麼樣,有沒有你要的東西?一 定義 ...

線性代數為什麼叫線性,這個表現了這門學科的什麼屬性

線性 linear 指量與量之間按比例 成直線的關係,在數學上可以理解為一階導數為常數的函式 非線性 non linear 則指不按比例 不成直線的關係,一階導數不為常數。線性代數起源於對二維和三維直角座標系的研究。在這裡,乙個向量是乙個有方向的線段,由長度和方向同時表示。這樣向量可以用來表示物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