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為什麼叫線性,這個表現了這門學科的什麼屬性

2021-03-04 06:14:32 字數 922 閱讀 5138

1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linear)指量與量之間按比例、成直線的關係,在數學上可以理解為一階導數為常數的函式;非線性(non-linear)則指不按比例、不成直線的關係,一階導數不為常數。

線性代數起源於對二維和三維直角座標系的研究。在這裡,乙個向量是乙個有方向的線段,由長度和方向同時表示。這樣向量可以用來表示物理量,比如力,也可以和標量做加法和乘法。

這就是實數向量空間的第乙個例子。

線性代數(linear algebra)是數學的乙個分支,它的研究物件是向量,向量空間(或稱線性空間),線性變換和有限維的線性方程組。向量空間是現代數學的乙個重要課題;因而,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抽象代數和泛函分析中;通過解析幾何,線性代數得以被具體表示。線性代數的理論已被泛化為運算元理論。

由於科學研究中的非線性模型通常可以被近似為線性模型,使得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中。

線性代數的主要應用是什麼.至今不明白這門學科的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解線性方程組可以廣泛應用在各種工程問題上:動力系統,3d建模...;

向量空間的定義是研究和描述很多問題的基礎;

線性代數在計算機學科上到底有什麼應用?

3樓:**的勾k先生

計算機數學基礎是計算機專業必修的數學基礎知識,針對計算機專業的特點,加強了mathematica數學軟體的應用。包含4大模組: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

計算機圖形學、計算機輔助設計、密碼學、虛擬實境等技術無不以線性代數為其理論和演算法基礎的一部分。

隨著科學的發展,不僅要研究單個變數之間的關係,還要進一步研究多個變數之間的關係,各種實際問題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線性化,而由於計算機的發展,線性化的問題又可以被計算出來,線性代數正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有力工具。

線性代數,為什麼b的行列式為,線性代數,為什麼b的行列式為

若 b 復0,則b可逆,在ab 0兩邊右制乘以b的逆bai矩陣可得a 0,與題目矛盾,所以du b 0。若 a zhi0,則a可逆,在ab 0兩邊dao左乘以a的逆矩陣可得b 0,與題目矛盾,所以 a 0,從而t 1。答案應當選 d 線性代數。為什麼這個行列式等於0?行列式的任意一行為0,行列式為0...

線性代數矩陣,線性代數中,矩陣,A是什麼意思?

可以,x e 2 a 2e 的逆矩陣從原題,可直接推出 x a 2e 的逆矩陣 a。經驗證,兩種計算方法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不同的是第一種方法不需要計算兩個矩陣的乘法。無論如何,想得到x,a 2e 的逆矩陣肯定是要計算的。可以的,再求 a 2e 的逆陣即可 線性代數中,矩陣,a 是什麼意思?矩陣a ...

線性代數中秩的作用是什麼,線性代數裡的秩到底是什麼

拓展資料變化規律 1 轉置後秩不變 2 r a min m,n a是m n型矩陣 3 r ka r a k不等於0 4 r a 0 a 0 5 r a b r a r b 6 r ab min r a r b 7 r a r b n r ab 證明 ab與n階單位矩陣en構造分塊矩陣 ab o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