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巜平面解析幾何》有哪些內容

2023-01-17 02:35:05 字數 1725 閱讀 7406

1樓:一克拉夜光

高中平面幾何是高考的重要內容之一,包括直線方程,直線與直線的位置關係,圓的標準方程,直線與圓的位置關係,圓與圓的位置關係,橢圓的標準方程極其幾何性質,雙曲線的標準方程及其幾何性質,拋物線的標準方程及其幾何性質,在高考中所佔分值較大,17分一i上,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大學高等數學有解高中平面解析幾何的方法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解析幾何比高中的更普遍,但是也更繁瑣。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可以找本大學的解析幾何看看,對一些問題的理解會有幫助,但是如果切實的來提高高中成績有點難,因為高中的東西技巧性佔大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用大學的方法去解題 似乎把問題變複雜了啊 我學的數學系 跟高中學的數學完全不是乙個模式 高中我們重計算 解題有一定的規律 大學數學系學的重邏輯 不過其他系學的還是重計算 但內容跟高中沒有什麼聯絡。

高中數學 平面解析幾何(詳解)

4樓:匿名使用者

1 核心:根據圓心到直線的距離來判定!

2 圓心(0,0)到直線x0x+y0y=r2的距離d=r2/根號下(x02+y02)

故:若點m在圓上,則x02+y02=r2,則d=r,直線與圓相切。

若點m在圓內,則x02+y02r,直線與圓相離。

若點m在圓外,則x02+y02>r2,則d3 謝謝!

答案為如(a)則(3)

如(b)則(1)

如(c)則(2)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成立,那麼2成立,可以將x0,y0直接帶入園方程可得。

a成立則1成立。

c成立則3成立。

高中數學中,立體幾何和平面解析幾何中,關於直線平移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向量可以平移的道理是一樣的,但是直線在平移後,與原直線的斜率相等,但常數不同,需要計算。平移直線有利於解題,例如立體幾何中,求底面某條線與側面的夾角時,就需要把直線平移到挨著那條稜的地方。

高中數學平面解析幾何問題,要寫出做題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答得很辛苦啊,樓主不要再考慮了。加分吧~~

寫得很詳細了,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

山東高中數學平面解析幾何(就是橢圓方程什麼的)是在必修幾?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b版的選修2-1 必修二里只有直線,圓這樣的簡單平面解析幾何知識 重要的都在選修2-1

9樓:冬雨草青

必修沒有,在選修裡面,理科2-1,文科1-1

高中數學,平面解析幾何,2a的值是怎麼得出來的?

10樓:

橢圓的定義啊,橢圓上任一點到兩個焦點的距離之和等於2a。

11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你們老師有沒有給你們手畫過?就是固定兩個點(比如用釘子之類固定的),用一根比兩點之間距離長的繩子系在這兩點上,然後用筆把繩子拉直,拖動筆,軌跡就是橢圓。

這根繩子的長度就是這個橢圓的2a,它的標準方程就x^2/a^2+y^2/b^2=1,就是當y=±b時,x=0,就是筆剛好平分繩子長度時,根據直角三角形,有b^2+p^2/4=a^2

高中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是解析幾何嗎?

對高考來講,哪個都很重要。如果真要選乙個最重要的,那一定是函式。函式重要表現在 1 函式內容佔據了高中內容的1 3,2 作為我們解題根本的計算技能 解方程,解不等式,高中函式是直接將他們融合了的。3 函式的思想只高中數學中7大思想之一,而且也是大多數學生較難形成的一種數學思想,深刻理解了函式的思想,...

一道高三數學解析幾何題,一道高中數學解析幾何題

雙曲線x a y b 1 a 0 b 0離心率為根號2e c a 根號2 c 根號2a c 2 a 2 b 2所以 a b 漸近線方程為 y x 拋物線y 4x的焦點為f 1,0 設直線l方程為 y x y xy 2 4x 解得交點座標為 4,4 0,0 舍所以 p 4,4 pf 5 設pf1 y ...

高中數學常用公式有哪些

高中數學基本公式 拋物線 y ax bx c a 0時開口向上a 0時開口向下 c 0時拋物線經過原點 b 0時拋物線對稱軸為y軸 還有頂點式y a x h k h是頂點座標的x k是頂點座標的y一般用於求最大值與最小值 拋物線標準方程 y 2 2px 它表示拋物線的焦點在x的正半軸上,焦點座標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