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高中數學中的空間幾何圖形的題有什麼訣竅

2021-03-04 09:00:32 字數 2902 閱讀 332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立體幾何只要把乙個複雜的立體圖形分解成多個簡單的平面幾何圖形再逐個求解 證明

就可以了

關鍵還是要多做題 多畫圖 多總結 培養空間想象能力祝您的立體幾何學習取得進步

2樓:心可兒

關鍵是要記得定理,公理,性質之類等等。

然後就是畫輔助線。

這個東西不好講,靠實踐。

多看看例子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以我這個過來人的經驗,無非兩條:第一多做題,第二做題的時候多畫圖,培養你的空間立體感,別無他法

4樓:micky我愛

我認為主要是用三垂線定理和逆定理 找垂線...關鍵是把定理記住,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多做題,這的確是靠經驗的,就是計熟那幾個定理,不過這類的證明題一般都是用同平面來證明的,這樣比較簡單,比如證明一條線要平行某平面,那就在這條線的平面與這個平面的相接處畫出線來證明

數學幾何畫圖應該用什麼軟體?

6樓:蕉蕉

1、幾何畫板

2、玲瓏畫板

3、幾何圖霸

7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作圖軟體比較多,常用的有:

幾何畫板

幾何畫板(the geometer's sketchpad)是乙個通用的數學、物理教學環境,提供豐富而方便的創造功能使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地編寫出自己需要的教學課件。軟體提供充分的手段幫助使用者實現其教學思想,只需要熟悉軟體的簡單的使用技巧即可自行設計和編寫應用範例,範例所體現的並不是編者的計算機軟體技術水平,而是教學思想和教學水平。可以說幾何畫板是最出色的教學軟體之一。

幾何畫板是適用於數學、平面幾何、物理的向量分 析、作圖,函式作圖的動態幾何工具。

玲瓏畫板

玲瓏3d畫板是一款好用、實用、靈活、方便的動態數學教學軟體。動態展示幾何、函式等圖形。極具創新性、實用性。

針對高中、初中、小學的數學學科的教與學,玲瓏畫板實用靈活方便。對立體幾何,平面幾何,解析幾何,函式,不等式,等應用廣泛。針對畫圖,動態演示,問題探索,等動態幾何教學。

幾何圖霸

《幾何圖霸》是乙個用於繪製動態幾何圖形,輔助中學師生進行數學教學、探索和創造的優秀軟體。幾何圖霸的特色是三維動態。它類似於幾何畫板,具有動態變換功能,自由拖動物件仍能保持幾何關係不變。

它區別於幾何畫板,操作簡單、功能強大、圖形美觀、虛實自然、空間感極強,是三維圖形軟體。

z+z平台

z+z智慧型教育平台它是乙個數學工具集合,含z+z超級畫板和z+z立體幾何。並且軟體提供了很多可以直接用於教學的資源。是一款非常不錯的智慧型教育平台。

8樓:lanny寶寶

平面幾何作圖限制只能用直尺、圓規,而這裡所謂的直尺是指沒有刻度只能畫直線的尺。用直尺與圓規當然可以做出許多種之圖形,但有些圖形如正七邊形、正九邊形就做不出來。

以下介紹幾種幾何畫圖軟體

(1)幾何圖霸 (三維動態繪圖軟體)v3.3 不錯啊。

(2)stfmath ,一款多功能的數學工具。具有畫圖功能。另外還有矩陣計算,虛數計算,幾何計算,幾何單位換算,函式估算等功能。不僅適合於學生,也適合於工程師等。

(3)autocad lt 2d繪圖軟體

(4)sai軟體多版本集合軟體包

(5)cad製圖軟體是計算機輔助設計(***puter aided design,cad)領域最流行的cad軟體包,此軟體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合理,在國內外廣泛應用於機械、建築、家居、紡織等諸多行業,擁有廣大的使用者群。

9樓:驢驢愛

cad製圖軟體是計算機輔助設計(***puter aided design,cad)領域最流行的cad軟體包,此軟體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合理,在國內外廣泛應用於機械、建築、家居、紡織等諸多行業,擁有廣大的使用者群。

cad製圖軟體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它的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cad製圖軟體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援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執行,並支援解析度由320×200到2048×1024的各種圖形顯示裝置40多種,以及數字儀和滑鼠器30多種,繪圖儀和印表機數十種,這就為cad製圖軟體的普及創造了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使用cad軟體。這個軟體畫圖效果比較好。

11樓:沐浴陽光

現在的教學再也不像傳統的那麼死板,需要老師掌握一些輔助工具的使用,要畫數學裡面的幾何圖形,可以用幾何畫板繪圖工具,這款軟體適用於數學、平面幾何、物理的向量分析、作圖,函式作圖等教學平台,能夠為老師和學生動態地展現幾何物件的位置關係、執行變化規律,是數學與物理教師製作課件的一把「利劍」。

比如畫正三角形,步驟如下:

1.構造線段ab。選中線段ab和兩個端點。

2.構造等圓。選擇選單「構造」——「以圓心和半徑繪圓」。兩圓的交點標記為c點。

3.構造三角形的另兩條邊。選擇線段直尺工具為線段狀態下,連線三角形的ac、bc邊。

選擇線段直尺工具為線段狀態下,連線三角形的ac、bc邊

4.隱藏兩圓。選中兩圓,按快捷鍵「ctrl+h」隱藏。這樣正三角形就繪製完成了。

有沒有數學繪圖軟體,適合高中畫空間立體幾何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用最多的肯定是「幾何畫板」啦。這是一款「麥軟」專門為數學而開發的軟體,能畫各種立幾圖形,還有各種函式圖象的。

13樓:鎮嶽邸嘉德

最準確也是最權威的當然是「幾何畫板」現在更先進的就是「超級畫板」了。為數學而開發的軟體,能畫各種立幾圖形,還有各種函式圖象的。

高中數學空間幾何體畫圖,高中數學空間幾何體。

第一圖是上面乙個圓錐下面乙個圓柱,第二題是乙個倒置的四稜臺 高中數學空間幾何體。點選檢視大圖 連線ef,過點baie c分別作cf ef的平du行線,交於點g,連線dg 則四zhi邊dao形efcg是平行 四邊形 回ab ad 3 ae af 1 ef 答bd cg 則b c d g四點共面 dcg...

高中數學題(導數的應用)導數,高中數學題

是書寫過程。定義 x r 由求導公式 u v u v uv v 2 得出 f x 2x 2 2ax 4 x 2 2 2當 1 0,即 g x 2x 2 2ax 4 0 提示到這裡。2.題目不清楚,對任意a a及t 還是 對任意m a及t 直接求出函式的導函式,轉化成不等式恆成立問題解決即可 利用韋達...

一道高中數學幾何題求解答

1 證 依題意有bc 面aa c c a c為a b在面aa c c上的射影 又tan mac mc ac 2 2,tan aca a a ac 2 tan mac tan aca 1 mac aca 90 am a c am ba 2 證 依題意有bc 面aa c c bc am 又1中結論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