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蘭怎麼養,翠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1-17 01:10:03 字數 670 閱讀 3600

1樓:奧陶紀科技

一、土壤。養翠蘭時要選用它喜歡的土壤,它在具有很強通透力的土裡,生長狀態是最好的。所以,土壤要有較好的透氣性,並且還要保持乾淨、無菌的狀態,這樣不會對它的根部有傷害。

二、溫度。養殖時的溫度是否適宜也極為重要,需把溫度調節到20-28℃左右。溫度也不能有太大的變化,當最高的溫度達到32℃,就應該降溫了。

冬天時的溫度要在15℃左右,不然它就會休眠的。

三、光照。它是具有良好耐陰性的植物,但它也是很喜歡陽光的,只要不是長時間放在比較陰暗的地方養,它就可以正常的生長。要是過於缺光的話,它的葉色就會變得很淡。

四、施肥。在翠蘭生長期,是要及時補充它需要的養分的,一般情況下都是20天施肥一次。當它進入到了半休眠或者是完全休眠的狀態,就必須控肥或是直接停肥,防止出現燒根的情況。

翠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翠蘭怎麼養,翠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盆栽翠蘭怎麼養

2樓:蔓

翠蘭的養護方法,看看是不是忽略了這幾點,養出翠綠的翠蘭花。

養植物翠蘭的需要經常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嗎?

問多頭翠蘭的的養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我養的翠蘭,怎麼回事,我家的翠蘭葉子發黃了許多,怎麼辦,怎麼養啊

你那個首先看下通不通風,另外看下是不是沒什麼陽光呀,好像要施肥了。現在你先把這些個黃葉子都摘了,多摘點沒關係,然後看下我提的這些個問題你有沒有,沒有再問吧。我家的翠蘭葉子發黃了許多,怎麼辦,怎麼養啊 翠蘭有黃色的葉子,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

虎皮蘭的養殖方法,虎皮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土壤乾透澆透,增強陽光照射,肥料用花多多1號就行 很多人說虎皮蘭是一年生的嗎?一到冬天就掛,因為虎皮蘭它特別不耐寒,低於13度以下就會停止生長,低於八度以下就會從葉片的基部開始慢慢的往上腐爛,造成植株死亡。如果你長期放在陰暗的地方,它葉片顏色就容易變淡。最後一點就是澆水,特別怕澇。養殖虎皮蘭應注意以...

墨蘭秋季養殖方法,墨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很多蘭友買來墨蘭第一件事要先查閱一篇 墨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做到有備無患,本文從墨蘭習性 環境 澆水 施肥等多個環節來跟花友一起 墨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1 墨蘭的習性及養護環境 墨蘭喜溫暖濕潤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喜水 喜薄肥和高濕度空氣,忌直射光,忌盆內積水,基本類似文竹,其生長緩慢,植株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