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是怎麼回事,腎囊腫怎麼回事兒?

2021-12-30 22:20:20 字數 5316 閱讀 1454

1樓:滿立波醫生

腎囊腫分先天性和後天性,主要由腎小管發育不良造成分泌液增多,但無法變成尿液排出膀胱,產生囊腫。絕大多數囊腫是良性的,無需在意;若囊腫較大,影響血管或影響尿液排出,需積極**。

2樓: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3樓:亢增嶽完春

腎囊腫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腎病,較常見。**方法一般視情況而定。如果囊腫比較小,就不用**。

如果囊腫比較大,症狀特別明顯,您需要在b超的引導下來做抽液**。腎囊腫不是嚴重的疾病,希望你不要擔心,放鬆心情。會好起來的。

4樓:孔虹雀惜

你這屬於單純性腎囊腫,很小,具體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沒有辦法判斷,但是從你的b超結果看,危害不大,你只需要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5樓:莆躥礁汕

有很多人都有這種囊腫病變,但是如果不超過5㎝大小的單個囊腫並不需要處理。如果屬於多發的,考慮和先天因素有關係。則需要定期複查,避免壓迫。

腎囊腫怎麼回事兒?

6樓: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7樓:

單純性腎囊腫常偶然被發現,大多數腎囊腫無臨床症狀,較大腎囊腫才引起症狀。主要臨床表現為腹側或背側腰痛。兩到醫院進行檢查,並**。

8樓:

腎囊腫是如今比較常見的一種腎臟疾病,所以很多患者在懷孕後才發現自己的孩子也帶有腎囊腫的症狀。

對於腎囊腫來說,日常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項,可以省去不少的精力,使病情能夠得到更好的**,腎囊腫一般都可用「瑞芝堂蛹蟲草」食療。

腎囊腫患者日常保健

一、嚴防感冒

研究證實,感冒是導致腎病患者腎臟損傷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二、控制飲食

除感冒外,腎病的另一大誘因和加重因素是飲食不當,攝取過高的蛋白質。

三、加強鍛鍊

腎病患者的鍛鍊方式以步行為主,天氣晴朗時盡量參加戶外運動,不適合戶外活動時也應該在室內散步,不要臥床。

9樓:龍龍龍傳

腎囊腫是成年人腎臟最常見的一種結構異常,可以為單側或雙側,乙個或多個,直徑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徑達10cm的囊腫,多發於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率越來越高,單純腎囊腫一般沒有症狀,只有當囊腫壓迫引起血管閉塞或尿路梗阻時可出現相應表現,有可能對腎功能產生影響。當囊腫超過5cm,應進行相應的**,包括囊液抽吸術並囊內注射硬化劑或行手術**。

我們通常見到的腎臟囊腫中,大多數是單純腎囊腫,而遺傳性腎臟囊腫性疾病所佔比例相對較小。小於20歲者幾乎沒有單純性腎囊腫,如果小於20歲的個體出現囊腫,要高度懷疑腎臟先天發育問題或遺傳性腎臟囊腫性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腎囊腫的發生率越來越高,30~40歲間單純腎囊腫的發生率為10%左右,到80歲時,單純性腎囊腫的發生率達到50%以上。

單純腎囊腫多發於男性。

1.臨床表現

單純性腎囊腫常偶然被發現,大多數腎囊腫無臨床症狀,較大腎囊腫才引起症狀。主要臨床表現為腹側或背側腰痛。

(1)腰腹痛

腰腹區域性不適,隱鈍痛,可因囊內出血、繼發感染或結石阻塞而致疼痛突然加劇或出現腎絞痛。當出現併發症時症狀明顯。若囊內出血使囊壁突然伸張,包膜受壓,可出現腰部劇痛;繼發感染時除疼痛加重外,還伴體溫公升高。

如果囊腫較大,壓迫腎盂或輸尿管,可出現腎積水等相應臨床症狀。

(2)高血壓

高血壓為本病常見的早期表現。因囊腫壓迫腎臟,腎缺血,腎素分泌增多引起。

(3)腎功能損害

腎功能損害為本病的終末期表現,包括腎臟排毒、排尿等功能受損,按其腎功能損害程度分為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和腎功能衰竭期,終末期又稱尿毒症期。

10樓:

經過b超發現腎囊腫,其實有兩種情況,一種稱為多囊腎,是一種遺傳病,會遺傳到一半的病人,家族內有一半會遺傳到下一代,還有一半會患有腎功能的衰竭,這一部分患者將來會進入到血液透析;另一種是單純的腎囊腫,是因為各種原因造成的腎小管的憩室,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增多,通常來講這不是一種病,未出現梗阻症狀、體積較小,則無需刻意**,如果低於5cm,就定期觀察,但是如果出現感染,出現其他的一些症狀,還是應該及時**。中醫中藥方面,部分病人**效果較好,但是因為這是良性疾病,不會造成身體的損害,所以不必使用中醫中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囊腫過多的話,有可能是引起的多囊腎的情況。這個狀況一般來說是因為遺傳引起的。而且也是很難完全**好的,這個狀況下,要注意多休息,生活有規律,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調整好情緒。

平時的話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避免勞動強度過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的診斷主要根據有家族史,中年人有腰腹疼痛或絞痛,伴血尿,或原因不明的腎功能衰竭而貧血相對不明顯。檢查腎臟明顯腫大者。腹部x片可見腎臟不規則增大的輪廓。

靜脈腎孟造影顯示腎孟被拉長,腎盞變平或呈半月狀。超聲波檢查可發現積液的囊腔並了解其體積之大小。

現代醫學對本病缺乏有效的**方法,主要是積極處理併發症(尿路感染、結石、梗阻者),避免尿路刨傷性檢查。近年來有人報道對孤立性大囊腔可注射無水酒精作封閉**。對晚期病例引起的尿毒症有時作腎移植,或慢性透析。

本病在中醫學中可屬「症積」、「痞塊」、「腹痛」、「尿白」和「肝陽」等範疇。《靈樞·本髒第四十七》有「腎大則善病腰痛不可俯仰,易傷於邪」之說。先天稟賦不足,腎氣衰微,作強失職,惡血內阻,漸成囊狀,病延日久,腎氣衰於下,肝陽亢於上,濕濁停於中焦,尿少泛惡,浮腫頭痛諸症叢生,終至危境而告終。

中醫食療大多注重扶正固本,理氣活血,標本兼顧。中醫食療方法大多見效比較慢,但是效果穩定,***少,不宜**。現在**腎囊腫多以該方法為主。

比如吃點藥用真菌「瑞芝堂蛹草」,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13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囊腫一般都屬於良性的腫瘤,如果腎臟出現了囊腫,面積很小

腎囊腫到底是怎麼回事?

14樓: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腎囊腫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腎囊腫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病情,隨著年齡的增大每個人都有患上腎囊腫的機率,得了也並不可怕。

比較小的一般都不用**,不過有增大的趨勢的話,最好還是適當的控制一下,暫時不用考慮手術**,手術畢竟是損害身體的。藥補不如食補,吃些「瑞芝堂蛹草」控制一下。不在增大就不用管了。

如果持續增大,並且如你所說增大到了5cm那可以根據身體的情況進行手術**,一般的微創手術就好,現在也會有注射硬化劑。當然是有**的風險的。

另外,生活習慣一定要改善,健康的生活,要有充足的睡眠,飲食的營養要均衡,低油低鹽,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適當的鍛鍊,身體體質有所提高,對於腎囊腫是有抑制的作用的。也可以避免其反覆。

16樓: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腎病,較常見。**方法一般視情況而定。如果囊腫比較小,就不用**。

如果囊腫比較大,症狀特別明顯,您需要在b超的引導下來做抽液**。腎囊腫不是嚴重的疾病,希望你不要擔心,放鬆心情。會好起來的。

18樓:革命戰士

為什麼西醫治不好腎囊腫?

由於腎囊腫分先天和後天,它們的共同特點:患者具有長時間不良的生活習慣或工作壓力,腎囊腫的發病特點是多發性,一般成片生長,只有陰寒體質腎囊腫才有長大機會,而現在醫學儀器b超只能檢測出較大的腎囊腫資料,對較小囊腫看不見,報告無法顯示。

ct也不能準確描述,只能出具較大囊腫資料及看到成片囊腫,準確描述腎臟外形是否受囊腫影響變形。

西醫的手術只能對較大囊腫去頂,無法阻止小囊腫繼續長成大囊腫,所以西醫對腎囊腫無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腎囊腫是由於先天稟賦不足,腎氣衰弱,水液內積,漸成囊狀。囊腫早期可通過中醫系統**,抑制囊液分泌,並使囊液自行吸收,大的囊腫逐漸縮小,小的囊腫可以消除。而若任其發展,囊腫逐漸增大,壓迫腎臟造成腎缺血,使腎素分泌增多引起高血壓,並破壞腎臟結構,損害腎功能,最終導致尿毒症。

因此及早發現並及時配合專業的系統**和護理,避免病情加重,影響腎功能。

關於早期**,腎囊腫3-5cm範圍內,是囊腫**的關鍵時期。此時腎囊腫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患者會感覺到偶爾的腰部不適,腎囊腫已開始對腎臟固有細胞進行損傷,臨床尿檢會發現尿蛋白出現 或 ,潛血增多。這種情況吃點藥用真菌「瑞芝堂蛹草」是能解決的,控制囊腫的發展速度,並避免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

如果錯過這一時機,腎功能會受到損傷,並且**起來存在一定難度。所以腎囊腫患者一定要把握好**時機,囊腫越小的時候及時應對,越容易**,主動的**將囊腫遏制在萌芽狀態,遠比被動的任其發展強得多。

腎囊腫怎麼回事啊?

20樓: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左腎囊腫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肝或者腎當中都能發現小的囊腫,即使小的時候沒有發現,隨著生長發育的完成,會逐步顯現出來。一般而言只要囊腫不是很大,而且數量不多,可以不做處理,食療即可。比如吃點藥用真菌「瑞芝堂蛹蟲草」,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醫生一般會要求患者注意隨訪,意思就是說定期體檢的時候注意一下(例如一年檢查一次),看看囊腫是否有擴大。如果沒有變化,以後基本上就可以不去管它了。

如果不斷地變大,而且大到一定程度並有臨床症狀,那麼就要進行**,**也很簡單,通過超聲介入的方式進行穿刺,將囊液抽吸出來並且注入無水酒精破壞囊壁,再用生理鹽水沖洗幾次囊腔即可,不過易**。

22樓: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23樓:

左腎囊腫就是左腎上出現乙個囊腫。由於單純性腎囊腫多無症狀,對腎功能和周圍組織影響不大,因此不需**,只要6個月到1年隨診。如果囊腫直徑較大,超過5cm或產生周圍組織壓迫症狀,引起尿路梗阻,則需要行囊液抽吸術並囊內注射硬化劑。

腎囊腫嚴重嗎,左腎囊腫嚴重嗎

長久以來,臨床上對於 腎囊腫已經形成了固定的套路 小囊腫,身體沒症狀,生活不礙事,那就不理它,任他自生自滅 囊腫較大 通常3 4釐公尺以上 腰痛 腹脹 尿血等症狀出現,不能耐受,那就做手術。手術不外乎有兩種,一是去頂減壓,二是穿刺抽液。想來腎囊腫病人在去就醫時,醫生都是如此告之。然而,一旦腎囊腫患者...

腎囊腫如何治療,腎囊腫最佳治療方法

腎結石是常見病,形成腎結石的原因有很多,不嚴重,腎結石導致的問題主要是疼,積水和感染。通常小於5mm的輸尿管結石,80 90 能在6週內排出,所以一般選擇保守 多喝水 利用尿作潤滑劑 多跳動 利用重力把石往下沉 石會自動排出。一般大於5mm的輸尿管結石,可以選擇體外碎石,也可選擇輸尿管鏡取石。單純性...

腎囊腫有哪些症狀,腎囊腫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長沙普濟腎病醫院專家介紹腎囊腫的症狀 1 腎囊腫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是腎囊腫的常見發病症狀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對患者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並直接影響預後。據報道,無氮質血症的病人近60 發生高血壓 腎功能正常的病人中,合併高血壓時腎臟明顯大於血壓正常者。時尿蛋白定量一般在1g以下。白細胞尿多見,但不一定是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