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對身體的危害性大嗎

2021-07-26 03:21:37 字數 1128 閱讀 2573

1樓:血刃召喚

:腎囊腫是一種常見的良性病 ,屬先天性疾病 ,50%的人在屍檢中發現患有腎囊腫。腎囊腫囊內是液體 ,體積小時對人不構成任何危害 ,也無任何症狀 ,不需要** ,一般多在體檢時做b超或ct掃瞄時發現。

但囊腫達到一定體積以上 (直徑大於 5cm)時可能引起患側腰部脹痛、不適 ,如合併感染還可引起膿腫 ,所以現在普遍認為當囊腫大於 5cm時需外科**,目前常用經皮穿刺抽液、囊內注入硬化劑 ,或經腹腔鏡行囊腫去頂減壓手術。術後效果較好 ,一般來講術後囊腫不會再繼續增大。因為這種手術小 ,對病人干擾輕 ,所以病人有一

2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囊腫是腎臟常見的結構異常,可以為單側或雙側,直徑一般2cm左右,多發於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率越來越高,單純腎囊腫一般沒有症狀,如果沒有特殊不適定期複查即可,只當囊腫壓迫引起血管閉塞或尿路梗阻時可出現相應表現,有可能對腎功能產生影響。當囊腫超過5cm,應進行相應的**,包括囊液抽吸術並囊內注射硬化劑或行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腎囊腫可併發尿路感染、結石、梗阻及腹膜後出血,少數有噁變的可能。**方針一般無需**,較大者可手術**。手術**如果囊腫巨大,直徑超過10cm則可能需要手術**。

注意高纖維、高維素食物的補充,不偏食,五穀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牛、羊、豬的瘦肉、禽蛋類、牛奶、魚蝦等均可食用。要忌飲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忌過甜食;忌盲目進補。

4樓:泌尿外科杜岳峰

腎囊腫是什麼?體檢發現腎囊腫會有嚴重後果嗎?醫生給你講明

5樓:咱

其實腎囊腫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病情,隨著年齡的增大每個人都有患上腎囊腫的機率,得了也並不可怕。

比較小的一般都不用**,不過有增大的趨勢的話,最好還是適當的控制一下,暫時不用考慮手術**,手術畢竟是損害身體的。藥補不如食補,吃些「瑞芝堂蛹蟲草」控制一下。不在增大就不用管了。

如果持續增大,並且如你所說增大到了5cm那可以根據身體的情況進行手術**,一般的微創手術就好,現在也會有注射硬化劑。當然是有**的風險的。

另外,生活習慣一定要改善,健康的生活,要有充足的睡眠,飲食的營養要均衡,低油低鹽,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適當的鍛鍊,身體體質有所提高,對於腎囊腫是有抑制的作用的。也可以避免其反覆。

失眠的危害性大嗎?藥流的危害性大嗎

睡眠是維持人體生命極其重要的生理功能,尤如水 食物一樣對人體必不可少。失眠是健康的大敵,要引起足夠的重視。許多人錯誤地認為失眠不會影響人的健康而延誤 殊不知長期失眠大腦功能就會紊亂,對身體造成多種危害,失眠嚴懲影響身體健康。1。身體免疫力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減弱 2。長期失眠會引起高血壓 心臟病...

對吸毒危害性的認識,吸毒對人的危害性案例

毒 品的危害,可以概括為 毀滅自己,禍及家庭,危害社會 十二個字。1 毒 品嚴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2 毒 品問題誘發其他違法犯罪,破壞正常的社會和經濟秩序 3 毒 品問題滲透和腐 蝕政權機構,加劇腐 敗現象 4 毒 品問題給社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吸毒對人的危害性案例 吸毒過量容易導致的不良反應 一...

婦科疾病危害性大嗎?婦科疾病的危害

疾病危害肯定很大啊。所以一旦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及時去檢查了。嚴不嚴重要看得了那種 病。疾病的危害 你好,病對於女性的危害和影響都是比較嚴重的,首先 病如果 是不及時的,就會造成炎症部位的交叉感染,引起諸多的併發症,這都是需要注意的,而且甚至會出現惡性症狀的出現。這些 病不僅僅是對於女性自身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