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揮發出來的氣體對身體有害嗎

2023-03-08 00:50:03 字數 2969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的氣味對身體害處很大,有的含有甲醛,有毒的。(化學上不是學過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對人體最有害的物質主要有甲醛、苯、tvoc等。

1、甲醛:可經呼吸道吸收,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具長期性、潛伏性、隱蔽性的特點。長期吸入甲醛可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等嚴重疾病。

2、苯: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還可導致女性月經異常,胎兒的先天性缺陷等。

3、tvoc:能引起機體免疫水平失調,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無力、胸悶等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慾不振、噁心等,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甚至引起死亡。

油漆對人體最有害的物質主要有甲醛、苯、tvoc等。

1、甲醛:可經呼吸道吸收,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具長期性、潛伏性、隱蔽性的特點。長期吸入甲醛可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等嚴重疾病。

2、苯: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還可導致女性月經異常,胎兒的先天性缺陷等。

3、tvoc:能引起機體免疫水平失調,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無力、胸悶等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慾不振、噁心等,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甚至引起死亡。

長期呼吸油漆味很重的空氣對人體有傷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含有油漆味的空氣裡都含有有毒的化學物質,人體吸入多了,很容易中毒,會很容易致癌,請多加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味屬於有害氣體,長期聞肯定是傷害比較大的。

如果房子裝修後雖然已經半年以上,但室內空氣仍然未達標,那麼,仍然不能入住,特別是家有寶寶的,更應該推遲入住時間。使用一些材料分解去除。使用下面除甲醛的辦法:

(1)空氣淨化器: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有一定吸附作用。

(2)葉廣泥活性炭:具有無數微小孔隙和弱電性,能夠大量吸附並鎖定甲醛、甲苯等有害分子,並分解為無害氣體,是一種優良的除甲醛材料。

(3)迪 亞林:植物萃取,安全無害,無二次汙染。

如果油漆有很大氣味,對身體會有害嗎

5樓:剁果

1. 油漆一bai

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du

6樓:王小騷天

會的,建議你多買一些炭包放在油漆的地方,能緩解油漆散發的有毒氣體。

7樓:含蓄的小低調

有的 ,一般油漆味很大,甲醛都是超標的 ,你可以去網上買除甲醛的一些東西。**都不貴。

8樓:尤某人

會,因為油漆會散發出一種化學物質。對小孩尤其不好。

9樓:超級百

有的,油漆內含有有害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為了快速幹都含有甲醛酒精類物質,快速揮發幫助油漆幹。都含有大量有害物質的。

11樓:發奮塗牆

當然有了,一般只要自己不喜歡聞的味道,甚至會噁心,大都會對身體不好。

12樓:本味

會有傷害的。

如果是噴漆的話最好戴上面罩以減少帶來的傷害。

13樓:如今青澀漸遠

油漆的味道是苯係物的味道,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放一些植物吸收吸收綠蘿:由版於它權。

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虎尾蘭: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但經試驗證明,植物僅能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起到輔助的治理作用。好些的可以用些迪亞林的植物液去除,同時使用一些其他的材料,一些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比如葉廣泥和活性炭等材料,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能很好的除甲醛,活性炭吸附會飽和效果差些。

油漆有害物的揮發時間

14樓:網友

苯應當揮發得差不多了,關鍵是甲醛沒揮發完畢,資料顯示可以持續3到15年,所以早晚要通風。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的揮發時間是比較長的。

油漆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

16樓:碧璟俎可佳

當然有害了,裡邊的鉛是最具傷害的所以千萬不能讓孩子呆在剛刷漆的屋裡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在幹的過程中有大量的甲醛等有害氣體揮發。一些民營家具廠,裝置很簡陋的。車間裡的通風設施很簡陋。

地面和空氣中都是飛塵 。工人戴的口罩由於呼吸都變為紅色的。噴漆車間裡更為嚴重,他們的工資能拿到2千就是很多了。

哎 有感而發 呀。

18樓:公尺果兒

油漆的氣味對人體有害的,還會引起**過敏的,所以需要注意的。

可以通過以下這些辦法來有效的除去的:

1、多多的開窗,利於味道散出去不會一直封閉著味道不好散出去的。

2、在放些葉廣泥在油漆味重的地方,用來吸附除去油漆味很有效果的。

3、然後可以在種些植物,比如綠蘿和吊蘭等都可以的。

19樓:雲淡風輕的溫柔

油漆的氣味短期的影響不大,盡量避免在油漆和甲醛的環境待。平時多注意保持空氣流通,長期還是有害的。引起一些神經組織的不適。

先通風2個月,活性炭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是容易飽和要是想去除甲醛的話,還是用葉廣泥比較好,奈米級孔徑,吸收能力更強,可以自行分解掉吸收來的甲醛,苯等。

家裡汙染不嚴重使用這些辦法,放置上2個月就可以了。要是嚴重點的就用些植物液迪亞林,直接分解掉油漆味。

硫酸和鹽酸揮發出來的氣體對人體有哪些傷害

有害的。但是硫酸不會揮發,二鹽酸會刺激呼吸道粘膜,對人體造成傷害。硫酸 不能揮發,較濃的鹽酸揮發會腐蝕呼吸道和眼睛等易暴露在酸環境裡的部位。哥們,硫酸不會揮發。鹽酸揮發刺激呼吸道。有害氣體的危害?如硫酸,鹽酸,氰化物,硝酸等揮發出來的混合氣.請各位兄弟姐妹,知者解答.謝 鹽酸的氣味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木地板對人體有害嗎,木地板發出的氣味對身體有危害嗎?

木地板沒有輻射,實木地板因為是用天然木材製作的,所以更加環保,複合地板在製作過程中由於使用了膠水,所以會有甲醛存在,所以複合地板的環保性比實木地板要差一些。建議還是買品牌地板,更放心一些。一般的木地板都會有一定量的甲醛釋放量,但是 只要在國家規定指標值以內時沒什麼大礙的。就我家的使用情況 我覺得建玲...

氫氟酸的揮發氣體對人體的損害大嗎

氫氟酸屬於劇毒化學品,對人體的危害大。在人體內,氫氟酸會與鈣和鎂離子反應。因此,它能使依賴於上述兩種離子的器官喪失功能。暴露在氫氟酸中起初可能不會感到疼痛,直到幾個小時後氫氟酸與骨骼中的鈣發生反應時,症狀才會出現。如果不 最終可能會對心臟 肝臟 腎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嚴重甚至致命的損害。氫氟酸具有很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