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司的財務分析崗位具體是做什麼的

2023-01-16 16:45:02 字數 3236 閱讀 4517

1樓:秒懂百科

財務分析師:負責分析公司的財務狀況的人員。

2樓:玉蓮

財務分析崗位職責:

1.對公司整體財務運**況進行分析,做出書面報告。

2.對公司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情況進行具體量化分析,通過期間比較,發現問題與異常,提出合理化建議。

3.對預算執**況、費用開支、資金收支計畫進行分析,甑別異常情況,提出改進建議。

4.負責提交相關財務報表,保證準確及時,報表包括(但不限於):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利潤分配表、現金流量表、費用分析表、趨勢分析表等。

5.分析公司收入、利潤實現情況,提出增收合理化建議。

6.對公司內控制度等執**況進行分析總結,提出改進建議與措施。

3樓:劉柱

說實話,小公司無所謂;大公司,有必要。分析所有與公司有經濟往來的財務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往來款,分析成本。

財務分析一般都分析什麼? 5

5樓:註冊會計師

財務分析報告是企業依據會計報表、財務分析表及經營活動和財務活動所提供的豐富、重要的資訊及其內在聯絡,運用一定的科學分析方法,對企業的經營特徵等進行必要的科學**而形成的書面報告。

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分析的基本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分析企業的償債能力:分析企業資產的結構,估量所有者權益對債務資金的利用程度,制定企業籌資策略。

2.評價企業資產的營運能力:分析企業資產的分布情況和周轉使用情況,測算企業未來的資金需用量。

3.評價企業的盈利能力:分析企業利潤目標的完成情況和不同年度盈利水平的變動情況,**企業盈利前景。

4.從總體上評價企業的資金實力:分析各項財務活動的相互聯絡和協調情況,揭示企業財務活動方面的優勢和薄弱環節,找出改進財務管理工作的主要矛盾。

財務分析是由不同的使用者進行的,他們各自有不同的分析重點,也有共同的要求。

儘管不同企業的經營狀況、經營規模、經營特點不同,作為運用價值形式迸行的財務分析,歸納起來其分析的內容不外乎償債能力分析、營運能力分析、贏利能力分析、發展能力分析和綜合能力分析等五個方面。

7樓:天蠍的心馳神往

分析企業過去有關的籌資活動,投資活動,經營活動,分配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分析是以會計核算和報表資料及其他相關資料為依據,採用一系列專門的分析技術和方法,對企業等經濟組織過去和現在有關籌資活動、投資活動、經營活動、分配活動的盈利能力、營運能力、償債能力和增長能力狀況等進行分析與評價的經濟管理活動。它是為企業的投資者、債權人、經營者及其他關心企業的組織或個人了解企業過去、評價企業現狀、**企業未來做出正確決策提供準確的資訊或依據的經濟應用學科。

財務裡面fp&a崗位是做什麼的?

財務分析師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呢?

9樓:我

加 分析公司財務狀況,研究行業內公司資訊,q 對籌融資策略進行財務分析和財經政策跟蹤;

9 **公司財務收益和風險,建立公司財務管理政策和制度;

3 分析評估各項業務和各部門業績,提供財務建議和決策支援;

9 **並監督公司現金流和各項資金使用情況;

4 參與投資和融資專案的財務測算、成本分析、敏感性分析,5 配合制定投資和融資方案;

0 撰寫財務分析報告、投資財務調研報告、可行性研究報告;

0 協調公司和部門的其他工作。

3 任職資格:

1 教育背景:

金融、財經類專業碩士以上學歷。

10樓:秒懂百科

財務分析師:負責分析公司的財務狀況的人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度*嘉*華*培*訓*劉*宇*即*可。

財務分析的工作內容和流程是什麼?

12樓:天生糊塗

1、資bai

金運作分析:根據公du司業務戰略與財務制度zhi,**並監督公dao

司現金流和各項資金使用情內況,為容。

公司的資金運作、排程與統籌提供資訊與決策支援; 2、財務政策分析:根據各種財務報表,分析並**公司的財務收益和風險,為公司的業務發展、財務管理政策制度的建立及調整提供建議; 3、經營管理分析:參與銷售、生產的財務**、預算執行分析、業績分析,並提出專業的分析建議,為業務決策提供專業的財務支援; 4、投融資管理分析:

參與投資和融資專案的財務測算、成本分析、敏感性分析等活動,配合上級制定投資和融資方案,防範風險,並實現公司利益的最大化; 5、財務分析報告:根據財務管理政策與業務發展需求,撰寫財務分析報告、投資財務調研報告、可行性研究報告等,為公司財務決策提供分析支援。

日常工作就是看報表、做調研、寫報告。

財務分析職位有哪些

13樓:秒懂百科

財務分析師:負責分析公司的財務狀況的人員。

14樓:

成本計畫崗位:,對上年度企業可比產品的計畫與實際成本,做出量差與價差,結構等差異的比較說明,對各產品指標完成程度作出分析說明(用具體資料)。根據對下年的市場**,對可比產品做出各項指標考核資料(和計畫經營單位及勞資管產品定額工時的崗位配合)。

編制**產品成本計畫等等。

怎麼做好財務分析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能就表分析,要掌握大量的第一手資料,如資產負債表的存貨,要知道其構成,是材料多還是產成品多,產成品中哪些是積壓的,等等;如利潤表的主營業務收入,哪些產品銷得多,哪些產品銷得少,各自的利潤率是多少,等等;都要知道什麼樣、為什麼。

二、要三大報表結合分析。這三大報表有著會計原理和會計制度所決定的天然的聯絡,除了直接可以看出的勾稽關係的聯絡,還有需要通過深入分析才能看出的聯絡,要把這些聯絡的變化分析出來。

三、分析要深入,要找出原因。知道變化只是第一步,為什麼變化更需要知道,這樣才能發揮分析的作用。

四、分析不是目的,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因此,要根據分析結果和原因的**,提出改進的建議。這比什麼都重要。

這個太有東西講了,但不適宜網上隨便聊聊。

財務分析主管是做什麼的

16樓:秒懂百科

財務分析師:負責分析公司的財務狀況的人員。

現在公司一般用哪些財務系統軟體,好用的公司財務管理軟體有哪些?

針對根據公司情況而定如果賬套在30以內的可以考慮智慧型代賬saas系統個人版,多於30個賬套數可以選擇智慧型代賬版軟體。具體根據公司情況進行選擇。公司用軟體,現在根據公司規模大小。大概可以分為 小公司一般用速達 金算盤 中小公司一般用 金蝶 速達 用友 中高階公司一般用 用友 金蝶 甲骨文t和一些國...

獵頭公司一般是怎么找到人的,獵頭公司一般是怎麼找到人的?

獵頭做的是人的生意,最缺的自然就是人了,人才。我們叫candidate。找到人,找到合適的人恐怕是獵頭新人最頭痛的事情了。找人怎麼找,無外乎這麼幾種方式,線上的網路搜尋,線下的 cold call,候選人推薦,參加行業展會拿名片。線上的網路搜尋又無外乎是招聘 搜尋引擎 行業論壇以及一些文庫性質的 說...

現在公司裡面會計一般都是用的什麼財務軟體?新軟體和就軟體有特

你學校好坑爹啊,這個都不給你裝,我以前用過一款叫卓帳財務軟體,那個跟用友的差不多,有免費版本的,你可以試試 財務軟體可以考慮一下管家婆財貿雙全系列,中小企業價效比之王。用友金蝶速達都可以的,再加上磐固財務保鏢就更加安全了。我們上學時用的是用友,公司用的金蝶!還挺好用 現在企業裡一般用什麼財務軟體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