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煙的規矩和講究是什麼

2023-01-16 16:50:01 字數 924 閱讀 5889

1樓:佩奇愛學習

散煙的規矩和講究:

首先要準備一包已經開好的煙,那樣拿菸快。

遞菸給對方時,最好把煙從菸盒中振出或抖出幾支,將煙嘴露出,伸過去讓他人自取,這樣做會顯得比較乾淨。如果在家中,可放在盒中由對方自取,等對方取好煙,自己才取出一根菸來吸。

遞菸時煙嘴對著對方是正常的動作,因為對方接過煙嘴可以直接抽吸。如果是菸絲端對著對方則有不尊重的意思,因為對方接過煙支後需要將煙支轉一圈才能抽吸

如果是給長輩遞菸,需要一手拿著菸盒,一手輕輕彈出或拿出三四支煙,雙手奉上以示尊重。如果是向平輩或朋友遞菸,可以用慣用手取出兩三支,菸蒂一方遞向他們就可以了。

切記,在主動給他人散煙的場合中,遞菸的時候一定不能只遞一支煙,需要遞兩支。給多人散煙的時候,散完一支,需要再補充一支,時刻保持手裡有兩支煙。

還有一種情況需要注意,一場聚會中人數較多,如果不能保證每人都能遞一根,那就盡量不要遞菸;再者在場合中要注意遞菸的順序,先給長輩或比較尊貴的人遞,然後再依次遞給其他人。

抽菸注意事項:

1、青年人在長者、長輩面前,若長者、長輩不吸菸,自己最好不吸菸;若長者、長輩吸菸,自己又處於客人的地位,可以先敬菸。向長輩敬菸要雙手捧上,對長輩遞來的菸要用雙手接過。

2、在女士面前,應先表示一下歉意或徵求女士同意後再吸菸。在未成年的孩子前最好不吸菸,以免造成他們被動吸菸,甚至使他們仿效大人偷吸菸。

男戴戒指的規矩,男人戴戒指有什麼講究

一 男性手指戴戒指的含義 小指 表示獨身,表示未婚 含義就是 我現在只想單身,請不要浪費時間追求我。食指 想結婚 這樣的情況可能是沒有物件的,也可能是有物件了,如果你想追求可以先探探底。無名指 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對於這樣的男人,你就不要有什麼想法了,人家已經名花有主了。中指 已經在戀愛中 想必這樣...

最貴的煙是什麼煙 國內和國外分別是什麼

世界上最貴的香菸 treasurer牌香菸,每盒售價約24歐元,而且只在專賣店裡有售。國內最貴的香菸是上海捲煙廠生產的 熊貓 牌香菸,國家規定的零售價為1000 條 10包 國際上最貴的煙是什麼煙 國際上最貴的煙是luckystrike 好彩特供煙 10萬美元 盒。好彩特供菸是lucky strik...

靈堂前磕頭講究,就是俗稱的奠紙。有什麼規矩。例如,男左女右

留下空位斟滿酒,敬死去的兄弟 啼更 據 西后城風俗志 載 金童 玉女按男左女右設放。親朋故舊來弔唁時,孝子在靈棚內跪接來吊者。樓主,你覺得你研究這些東西又意思麼?多享受下on s。多爽。哥哥就把珍藏的資訊給你透露一個,人氣不高的就不告訴你了,一個比較老的罔站,就是夜憐吚站 我玩了有快一年了,泡了幾個...